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新塘1字头地铁盘!拒绝“内卷”打造经典二三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5 07:00:00
摘要
在刚需盘林立的增城新塘,港骏轩拒绝“内卷”,做出了舒适二三房。

  乐居买房讯 说起刚需户型,实用性、利用率是买家着重考虑的元素,但角角落落都利用起来,有时又觉得过于拥挤。在60㎡都抢着做三房的“内卷”市场下,刚需户想住得舒适重新成为一种迫切的需求。在刚需盘林立的增城新塘,港骏轩拒绝“内卷”,做出了舒适二三房。

  港骏轩主推建面约71-101㎡二至三房,主推71㎡两房两厅一卫、92㎡三房两厅一卫、101㎡三房两厅两卫。

  71㎡两房两厅一卫

  71㎡不仅只做宽敞两房,还两开间朝南,多了入户花园和双阳台设计,舒适度较高。

  细看整体布局,惊喜更多。进门带独立入户花园,这对中等户型来说十分难得。特别是疫情反复的当下,门口有换鞋更衣处还不够,有个独立的消毒空间才更安全。入室前先消毒,家人生活更放心。

  厨房门正对餐厅,烹饪交流感好,且省去了菜品端进端出绕路的通道,更加便利。厨房内部的橱柜L型设计,按“洗-切-炒”的动线来看的话,可能“切”的空间略显不足。厨房还带一个东向生活阳台,给厨房更好的采光通风外,还能在此放置洗衣机,做洗衣晾晒用。

  客餐厅传统竖厅设计,厅出阳台,南向阳台采光更好。由于已有一个生活阳台,这个南向大阳台可以当景观阳台使用,摆上茶几和休闲椅,白天和两三好友在此谈天说地,晚上和家人孩子一起赏景数星星,惬意生活不过如此。

  卫生间面积较小也做了干湿分离,淋浴间装钻石型淋浴房。

  两个卧室一个朝南一个朝东南,储物空间充足。两卧室均带超长观景飘窗,在满足采光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窗外美景。

  总的来说该户型除了没有设计三房以及卫生间面积相对较小之外,没有啥缺点。

  92㎡三房两厅一卫

  92㎡设计为三房,但不是正统三房,而且还少了入户花园,对比71㎡户型失色不少。

  进门省去了入户花园,没有独立消毒区。厨房门也没有对着餐厅,从厨房去餐厅需要绕路,不过这样的好处是进门就可以把买回来的菜带入厨房,塞进冰箱。动线更改了一下,不知业主们会不会觉得这样更好?

  依旧保持双阳台设计,两开间朝南,两开间朝东,采光不错。

  卫生间改为三分离,好处是在三房仅一个卫生间的情况下,卫生间做到了可以供多人同时使用,早上洗漱如厕不撞车。但这样做一来洗手台的水可能不好清理,一旦溅到走廊上,可能有使家人滑倒的风险,需注意安全,二来洗手台上的镜子正对东向卧室,一些业主可能会觉得这样的摆放令人不太舒服。

  三房的一个东向房并不是卧室,而是书房+空中花园,虽然空中花园可能只按一半面积计入售卖,但后期改造成卧室所需要的花费估计也不小,有些“鸡肋”。

  92㎡户型虽然面积增大,也保留了双阳台及多开间朝南朝东的优势,但其缺陷也较为显而易见,反而不如71㎡户型设计亮眼。

  101㎡三房两厅两卫

  101㎡做三房,各空间面积都较为宽敞。

  进门再次设计独立入户花园,厨房门也重新对上了餐厅,公卫仅干湿分离,方便清洁,这些均加分。

  南向阳台不仅连通客厅,还连通了次卧,超长南向阳台堪称“奢阔”,但失去了双阳台这个“buff”,南向景观阳台要分出一定位置做功能阳台进行洗衣晾晒,感觉略有些浪费。

  主卧套间设计——终于有套间了,带独立卫生间才是舒适三房的标配。卫生间门口还可设计步入式衣帽间,收纳空间充足。主卧还带南向飘窗,采光更好。

  北向卧室倒是缺点不少,不仅采光稍有欠缺,房间还被两个卫生间夹在了中间,好在两边的马桶都没有靠在房间一侧,不然房间里逃不了来自卫生间的噪音“袭击”。

  进门带独立入户花园,可以设置消毒区。疫情反反复复,每次回家后好好给自己消个毒,自己放心,家人也安心。

  总体看来,71㎡刚需户型和101㎡刚改户型设计得较为亮眼,优点颇多,就算有些小问题也整体瑕不掩瑜,但92㎡户型就显得有些“功力”不足。

  目前,港骏轩均价约1.9万元/㎡,有少量特价单位均价约1.7-1.8万元/㎡。项目位于增城新塘板块,毗邻地铁13号线新塘站,近距“广州东部交通枢纽”,坐拥广园、广深两条超级大动脉,交通便利。 项目规划开发的类型包括高层洋房、小户型住宅及商业等多元化业态,周边教育、超市、餐饮、医院、银行、购物广场等“泛社区”配套一应俱全。

  从舒适度角度考虑的话,各位刚需买家会考虑这样的户型吗?

  关注微信视频号【喵眼睇广州】,全方位视频看房看广州,直击楼盘最前线~↓↓

  想了解更多楼市资讯,或是咨询具体楼盘,可添加天猫好房“房小喵”企业微信号,拉你进群哦,一起聊聊广州买房那些事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