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富力地产2020年“稳增减负”:全年净利润91.5亿 减负债374亿元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26 15:41:03
摘要
3月25日,富力地产2020年报披露:2020年富力地产权益销售合约金额约1388亿元。

  3月25日,富力地产2020年报披露:2020年富力地产权益销售合约金额约1388亿元,权益合约销售面积约1153.09万平方米,实现平稳增长。董事会决定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62元,连同中期股息,全年股息每股人民币1.00元。

  年报显示,富力地产2020年全年总营业额为859亿元,净利润达到91.5亿,净利润率为10.6%。在销售额中,物业销售营业额786亿元,物业投资、酒店运营及其他收入营业额73亿元,物业销售毛利率25.2%,物业投资毛利率89.4%。

  2020年富力地产去杠杆,减负债效果显著。集团通过购地策略、以63亿作价出售广州富力国际空港综合物流园70%股权、配售2.7亿股新H股等方式,使得总债务降低374亿元,杠杆大幅下降69个百分点。大幅减负债下,目前富力手头现金仍有399.5亿元。现金储备增加,负债结构全面优化。

  土储方面,2020年富力继续积极储备优质土地,为持续发展蓄积“家底”,据统计,截至2020年年末,富力地产累计权益土地储备达5200万平方米,对应约有7000亿货值, 2020年新增权益土储386万平方米,约730亿货值,拿地平均地价3100元/平方米。

  除此之外,富力地产在旧村及城市更新方面也发力迅猛。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签约合作城市更新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8000万平方米,可售面积超4100万平方米,货值超12000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面积占比94%,大湾区面积占比60%。

  酒店业务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运营中的酒店91家,总建筑面积399万平方米,总房间数27409间。其中,广州富力丽思卡顿酒店、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榜2020《福布斯旅游指南》。

  社会公益与可持续发展方面,富力继续担当优秀社会公民的作用。截至目前,富力在捐资助学、精准扶贫、关爱儿童、关爱长者等方面总捐助额超6亿元。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袭击,富力与国家、社会齐心抗疫。通过封闭管理、健康监控、清洁消杀等全方面的措施,保障百万客户的生命安全。

  此外,富力还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广州市慈善会共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抗击疫情,筹集500万元生活物资捐助武汉,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医疗研究、物资采购、志愿服务、患病家庭救助、医务人员奖励等。富力商业还宣布,免除部分租金,协助商户扛过难关,并联合春雨医生开展线上免费义诊活动。

  当今已然是数字化时代,富力作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不断积极探索创新,目前已实现地产营销数字化、智慧社区生态圈和数字化管理提质增效,打造智慧型企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富力以稳扎稳打的根基应对变局,多渠道降低杠杆,积极承担企业责任,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获得社会及市场认可。未来征途漫漫,富力将继续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前行,力筑美好生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