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时代中国岑钊雄:1100亿元是个合适的目标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24 14:26:05
摘要
3月24日,时代中国2020年业绩发布会在线上举行。

  乐居买房讯 赵盼盼 3月24日,时代中国2020年业绩发布会在线上举行。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岑钊雄,执行董事牛霁旻、联席总裁周四阳、首席财务官黄嗣宁等管理层出席。

  在近一个小时的业绩会中,时代中国管理层就2021年业绩目标、买地预算、旧改、产城融合项目、三道红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谈目标:1100亿元是个合适的目标

  2020年,时代中国合同销售为人民币1003.8亿元,同比增长为28.1%;营业额为人民币385.8亿元,同比减少为9.1%;利润为人民币53.7亿元,同比减少为3.5%;净利润约为53.66亿元,同比减少3.5%。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49.41亿元,同比减少5.2%;毛利率为28.8%,与去年基本持平;净利率为13.9%,同比上升0.8个百分点。

  对于2020年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并超额完成预定的823亿元销售目标,岑钊雄表示,能超额完成主要有两个方面:

  第一,跟布局有很大的关系,目前土储主要在大湾区。过去一年,随着疫情改善和市场慢慢活跃起来以后,公司所投资的区域得到了非常好的回暖,也带动销售业绩得到好的完成,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基本面。第二,去年疫情期间,公司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实际执行时一些安排和做法还是卓有成效的,从而帮助公司顺利的完成了既定目标。

  据透露,时代中国将2021年的合同销售目标定为1100亿元,相较于今年只有不到10%的增长,这个目标是否过于保守?

  岑钊雄称,“这是个合适的目标”。接下来,时代中国的方向不只是销售额的增长,更主要的是利润的增长和各项财务指标的改善,以保证公司更有质量的增长。

  同时,岑钊雄也表示,今年会努力突破1100亿元这个目标。

  谈买地:比去年多一点,预算大概在230~250亿元

  据悉,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时代中国总土地储备约为2160万平方米,足够支持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所需;共拥有138个处于不同阶段的主要项目,其中128个分布在广州、佛山、江门、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清远、肇庆、汕头、汕尾及河源等广东省主要城市、5个位于湖南省长沙市、1个位于湖北省武汉市、2个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及2个位于浙江省杭州地区。

  2020年,时代中国共购入16幅地块,分布于广州、佛山、东莞、肇庆、长沙及杭州地区;土地收购成本总额约为171.19亿元。

  至于买地,岑钊雄提到,“今年的买地预算比去年多一点,大概在230~250亿元之间,具体根据现金回笼的情况来看。”

  对于“集中供地”政策,岑钊雄认为,公司土储有50%主要来源于城市更新和产城融合项目,对公开市场招拍挂的依赖比较低,这一项政策不会对时代中国构成大大影响。

  谈旧改:今年旧改转化的项目不会少于8个

  2020年,时代中国成功转化8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2万平方米;其中5个转为土储,总建筑面积约220万平方米,占2020年新增土储超六成。

  此外,2020年时代中国来自城市更新业务的收入为54.53亿元,该收入主要来自广州、佛山等地区的城市更新项目。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城市更新项目总数超过160个,潜在总建筑面积约5337万平方米。

  时代中国在城市更新领域进入比较早,从2010年至今已经超过十年时间。岑钊雄表示:现在旧改项目陆陆续续在转化当中,从前年开始,城市更新业务对公司总体利润的贡献已经产生正面的帮助。2021年城市更新转化的项目不会少于去年的8个,今年无论是个数和面积都会有所增长。

  另外,岑钊雄在会上还谈到产城融合项目,其认为:产城融合业务可以为土地储备方面带来更稳定的增长,并且整个土储的价格现在也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

  目前,时代中国有两个产城融合项目在广佛交界顺利落地,今年有一个项目已经可以运营,当地政府也给予了很高的期待和厚望,希望可以帮助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公司已经在跟很多城市洽谈,未来会有更多产城融合的项目落地。

  谈三道红线:未来一两年内三条线全部达标

  年报显示,2020年时代中国净负债比率为65.6%,较2019年下降1.6个百分点,在行业中持续保持较低水平;现金对短债为2.1倍,拥有良好的流动性。

  不过,公司目前仍踩了一条红线。对此,岑钊雄表示,有两条线是完全达标的,有一个指标略微超了一点,预计在未来一到两年的时间里面,会把这条超了一点点的线解决掉。“目前来讲,公司在整个负债方面控制得还是蛮好的,现金流、负债比例、投融资安排等都比较合理和审慎。下一阶段在规模增长的同时,确保公司更有质量的增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