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同样是复式四房 约85㎡PK约95㎡到底谁更胜一筹?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7 07:00:05
摘要
约85㎡PK 约95㎡,看完乐居小编只想说这约10㎡不能省!

  乐居买房讯(编辑 吴丹晓)在房地产市场里,有一种叫“复式”的户型非常受欢迎。因为它可以做到以一层的价格获得两层的空间享受,实用率更高;而且上下两层分区,私密性也更强,这对预算有限且对房间数量需求又多的刚改客来说,简直不要太香!

  近期,小编就发现黄埔长岭居板块冒出一个笋盘——天健天玺,项目主打的纯复式洋房产品,户型涵盖建面约85-118㎡复式四至五房,主力户型有建面约85㎡3+1房、建面约95㎡四房以及建面约118㎡五房。本期我们暂且抛开约118㎡复式五房,先来看看同样是复式四房,约85㎡PK约95㎡,到底谁更胜一筹?

  首先从楼栋分布来看,项目的4栋洋房呈碟状一字排开,两梯八户设计,

  其中建面约95㎡单位正南向望社区园林,建面约85㎡和建面约118㎡单位分布于楼栋“碟翼”的位置,分别有东南望别墅区和西南望园林两种朝向。

  很明显,在朝向上约95㎡正南向对园林,景观更好且噪音较小,优于约85㎡户型。

  接着我们来看户型,建面约85㎡3+1房,整体感觉空间紧凑,尤其是不方正的厨房,面积小,如果两个人同时在厨房做菜,略显拥挤,而且虽然厨房留有窗户,但由于空间小,整体感觉还是不通透、逼仄局促。

建面约85㎡样板间厨房

  值得一提的是一层预留有一间长辈房以及卫浴,免去老人上下楼梯不方便的烦恼,同时卫浴紧邻房间,也方便老人家起夜使用,这一点设计倒是挺用心的。

  建面约85㎡一层长辈房

  二层为三个房间,主卧带衣帽间但没有独立卫浴,次卧可设计为儿童房,与主卧相邻,也方便父母照顾孩子;另外一间房格局和一层的厨房一样,面积小,不方正,只能用作书房亦或是储物间,只能说这个“+1”房的实用率较低。

  建面约85㎡二层主卧

  建面约85㎡二层儿童房

  建面约85㎡二层“+1”房

  相比于建面约85㎡户型,建面约95㎡四房整体格局就方正了许多,设计也更合理。

  一楼餐客厅一体化相连,直通阳台,南向望社区园林,通风采光均不错;“L型”厨房设计,洗、切、煮烹饪动线合理。

  建面约95㎡客厅

  二楼主套带独立卫浴以及衣帽间,私密性强且居住舒适;另外两个卧室也方方正正,可灵活设计为儿童房、客房或者是书房、健身房等功能房。

  建面约95㎡主卧及衣帽间

  总体来说,建面约85㎡,不方正的厨房与“+1”房略显鸡肋,无论是使用感还是实用率都不算高,另外二层仅有一卫,早晚使用高峰期略显局促;而建面约95㎡就很好地规避了这两大缺点,户型方正,二层双卫设计,让居家生活更为从容。所以看完上面两款同样是复式四房的户型,乐居小编只想说这约10㎡不能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