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1天卖11宗地少见 房企拿地热情高涨
来源:乐居买房2020-05-18 15:57:43
摘要
今日广州11宗地齐拍,引发了广州土拍官网的崩溃,而网友也直呼这场景真的是活久见。

  乐居买房讯 今日广州11宗地齐拍,引发了广州土拍官网的崩溃,而网友也直呼这场景真的是活久见。

截止到5月18日16点成交一览截止到5月18日15点成交一览

  而目前官网还在崩溃中,据说要今天六点后才能恢复竞拍。但5宗地块已经名花有主!

  增城中新镇坑贝村2宗回炉宅地,被恒大以总价47亿元包揽;从化太平镇宅地,出让三次总归被雅居乐收归囊中;商地方面,从化良口镇地块被坤银集团斩获,白云原东平玻璃厂改造项目地块以8499元/㎡的楼面价成功出让。

  不过今日土拍真的是一波几折,最后结果还要继续等待,可能在六点以后会参与竞拍还有6宗地,除白云区江高镇地块外,其余5宗都是重拍地块,包含白云区江高镇中心城区政府储备项目住宅二期-1号地块 、增城九如村、塔岗村A19105号地块、增城石滩镇麻车村A19099号地块白云江夏村AB2906037地块、番禺区汉溪大道北侧BA0902101、102、103地块 、从化城郊街北星路东段南侧地块。

  对于今日的广州拍地状况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发表了四大看法:

  1、广州将11宗地集中一天出让的情况非常少见。主要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疫情期间卖地暂停了一个多月,后续需要把之前落下的进度补上,所以复工复产后不少城市土拍的进度都有加快,完成年度土地出让计划,既是政府财政的主要来源,也是稳定房价的重要举措。二是近期国内土地市场都比较活跃,不少房企在近期都获得了新的融资,所以在土地市场出手都比较积极,在这个时间节点加速卖地,既能获得更高的收益,也能满足市场增加的对土地的需求。

  2、成交情况点评。

  从化:从化已经较长时间没有土地供应了,这次同时出让四块,算是解了渴。拿下的都是对本地极为熟悉的开发商,甚至部分可称为从化本土开发商。成交的的价格也比较正常。至于2000元/平的商务用地,以从化目前的商务需求,这类型项目多数最终都会变为公寓产品,可能有悖管理层的初衷。

  重拍的5宗地块中,有两宗均是这轮卖地中价格最高的,最热门的,起拍楼面价分别为2.7万/平,3.2万/平。

 3、房企拿地热情高涨。从统计数据上看,4月TOP50房企拿地总额3102亿元,同比增长0.5%,环比增长105%;Top100房企拿地总额3882亿元,同比增长7.2%,环比增长108.9%。复工复产后房企拿地积极性非常高涨,这和疫情冲击房地产销售的情况是相悖的。主要原因应该是宽松的融资政策使得房企获得是较大额度的新增融资。手握现金增加是房企拿地更加积极的主要原因。另外,广州作为一线城市中唯一仍处于有较多建设用地供应的市场,自然更受关注。

  4、今天官网接二连三出现服务器瘫痪。而且应该还不是什么黑客攻击,只是访问人数过多。况且卖地而已,人数多也只是相对多一点点而已,远不是真正的社会热点级别。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