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测评

正文

万科黄埔新城——全能配套体系, 航母级东部大盘丨楼盘测评
来源:乐居君2023-12-12 14:49:04

乐居楼盘测评系列 测评师:刘睿茜

在做出买房决定之前,我们用最理性的踩盘行为,去评测、去挑剔。乐居楼盘测评系列,来自专业测评师的现场踩盘。

【评测师点评楼盘】

万科黄埔新城位于老黄埔板块,总建面约570万㎡,内部综合配套完备,是由万科打造的航母级超级大盘。

【项目亮点】

1、项目内部配套覆盖教育、医疗、商业、文旅等多个维度,全方位满足业主居住生活需求。

2、项目体量庞大占地面积约158万㎡,开发周期预计超10年,将会带来约3万套住宅,超8万人居住。

3、项目所在老黄埔板块是黄埔发展的重心地带,加上板块内黄埔临港商务区规划,板块发展未来可期。

【价格分析】

万科黄埔新城目前尚未开盘,价格可以参考周边均价,目前周边在售项目均价约3.3-4.5万/㎡,项目的吹风价约2.9-4.1万/㎡。周边新房具体价格方面,板块内的富力新城均价约3.3万/㎡,与项目一站地铁之隔的越秀星航tod均价约4.7万/㎡,招商卓越臻珑府均价约4.5万/㎡,红盘万科城市之光均价5.4万/㎡,邻近的科学城板块的合生中央城均价3.7万/㎡。二手房方面,项目对面的万科尚城均价约3.8万/㎡,宝夏花园均价约3.1万/㎡,万科黄埔中心均价约2.1万/㎡,富域尚品居均价约3.2万/㎡。整体来看,老黄埔的几个在售均价基本都在4字头,只有地段比较一般的富力新城价格略低,但是这个项目除了价格之外跟其他盘相比也没有什么竞争优势。虽然万科黄埔新城还没开盘,但是根据目前的吹风价,市场上已经在热议项目的上市,有相关消息称项目93㎡的部分户型均价约2.9万,这或将对老黄埔的板块价格带来一定的冲击,如果开盘价真的放在了3字头,大概率会吸引到一大批考虑在板块内置业的客群。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项目属于超级大盘,后期项目的二手房流动性和整体的价格空间都会比较一般,这一点是大盘项目的通病,因此,项目会比较适合自住买家,不建议做投资考虑。

【楼盘规划】

万科黄埔新城位于黄埔区黄埔东路南侧,属于老黄埔板块,由著名开发商万科操盘打造,总占地面积约158万㎡,总建面约570万㎡,预计分11期开发建设,供应房源约3万套,开发周期将在10年以上。


项目属于沙步村旧改,地块内包含回迁房,除此之外还集住宅、商业、办公、酒店、公建等多业态于一体,是一个全能性的居住大城。


产品方面首推93-143㎡的三至四房,包含93㎡的三房两厅两卫、122㎡的四房两厅两卫、143㎡的四房两厅三卫,户型偏改善。


具体配套方面,项目规划有建面约100万㎡的商业,内含轻文旅综合商业体、岭南滨水古街市集、邻里商业中心等;建面约1.5万㎡的医疗康养样本,涵盖1所社区卫生中心、2所养老院;11所学校,包含6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所高中;建面约5万㎡的绿核公园,包含景观中轴、口袋公园、街角广场等。


【楼盘基础信息】

1、项目是建面超百万方的大盘,自成一城。

2、项目产品主要为超高层建筑,中间楼栋可望社区中部公园景观。

3、项目属于综合型社区,住宅建筑配套为70年产权。

【户型分析】

123㎡四房-四居室-建面约122㎡

建面约123㎡四房两厅两卫,格局方正,室内通透。


该户型为4房格局,属于舒适的改善户型,带有小入户花园空间,公卫位于入户门右侧,入户花园可以存放不必要携带进室内的物品,公卫方便进门后尽快洗手清洁,这样的空间格局,对于后疫情时代来说,可以比较大程度的保证室内卫生清洁,居住更安心。


户型的阳台空间连通客厅和次卧,增大了室内的采光面,阔尺度阳台也拓展了休闲生活空间。


u型厨房正对餐厅,餐厨空间都比较开阔,多人口家庭吃饭聚餐都可以有自在的空间享受。


户型的主卧为套设计,带双飘窗,拓展室内实用面积,还可以规划独立的衣帽区,充裕的居住空间也提升了主人家的居住舒适。



这个户型改善属性明显,客厅旁的次卧,连通阳台并且邻近公卫,可以充分照顾到老人的生活居住需求,比较适合二胎或三代同堂的家庭。

93㎡三房-三居室-建面约93㎡

建面约93㎡三房两厅两卫,有四种户型格局,分为东南向、西南向、东北向和西北向房源。


几个户型格局相似,以A1户型为例,A1户型为三开间朝南设计,带有独立入户花园。


户型为常规竖厅,动静分区明确,卧室分布于客餐厅一侧,公卫位于户型中部。


户型的主卧是套间设计,还带有南向景观飘窗,整体居住舒适度高。


【交通出行】

轨道交通:万科黄埔新城靠近已运营地铁线13号线,位于夏园站和南岗站中间,由于项目地块较大,地块西侧距离夏园站约600米,距离南岗站约1.4公里。同时项目还靠近在建中的5号线东延段,未来夏园站将会成为13号线和5号线东延段交汇站点。从夏园站出发,搭乘5号线,7站即可到达天河三溪站,搭乘13号线,4站可以到达鱼珠站换乘5号线,然后搭乘5号线8站到达珠江新城。

公共交通:万科黄埔新城周边1公里范围内有10个公交站点分布,途经线路有214路、322路、372路、376路、388路、435路等十余条,公交线路密集。距离项目比较近的站点为塘头站和万科尚城御府站,基本属于家门口的站点,途经线路可以通达黄埔各板块及周边新塘板块,从该站点出发,2站可以到达夏园地铁站、3站南岗地铁站。

自驾:万科黄埔新城位于区域主干道黄埔东路旁,同时还邻近开发大道和广深沿江高速,通勤主城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过如果不是走高速,区域主干道塞车概率会比较大。以珠江新城为例,从项目出发,沿黄埔东路向西行驶,再转入黄埔大道中即可直通中心区,基本全程直线驾驶,全程约24公里。

【周边配套】

教育配套:万科黄埔新城的自建配套比较丰富,据说均为公办小学,因此大概率后期业主子女就学在小区内部就可以解决,项目内共规划11所学校,覆盖15年全龄段教育,周边有广东省电力幼儿园、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南小区)、沙步幼儿园、沙步小学、广州港技工学校,基于资源也相对丰富。

医疗配套:万科黄埔新城内部包含有相关医疗配套,并且对面便是广东中能建电力医院,约1.7公里处为广州开发区医院(二甲),约3公里处为广州开发区医院(西区院区),基本能够充分满足居民快速就医需求。 

商业配套:万科黄埔新城配建约100万㎡商业,涵盖酒店、购物中心等多业态,居民可以不出社区就能享受便利的购物生活,除此之外,项目对面约500米处还有领好广场、尚城万科里两个商业体,亦能补充周边居民的消费生活需求。

公园配套:万科黄埔新城由于体量较大,在地块中心规划了一处绿核公园,给予居民充裕的绿地空间,此外,项目周边3公里范围内,还有沙步体育公园、夏园体育公园、龟山生态保护公园、南岗山公园、丹水坑风景旅游区,绿地资源相对丰富。其中,丹水坑风景旅游区属于综合性景区,内含铜鼓山景区、休闲度假区、丹水湖景区、体育活动中心区、商业服务区和娱乐活动区等六个功能区,适合休闲假日出行。

配套点评:项目所在区域居住氛围成熟,生活配套完善,不过基本城市界面一般,住宅、产业、村落等建筑混杂,对于周边城市环境要求较高的购房人群建议慎重考虑,该区域的居住属性偏刚需。

黄埔本地刚改和改善人群,中心城区工作或注重社区生活配套预算不高的刚需上车人群。

以上就是正文的全部内容啦,乐居测评师团队将持续更新【楼盘测评系列】,敬请关注。想要了解更多楼盘细节,可以点击文章开头处楼盘卡片,浏览楼盘详情;同时下方为您推荐了最新的主题楼盘内容哦。

标签: 销售信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