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广州中介: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6月成交难回升
来源:乐居买房2023-06-01 07:00:00
摘要
因广州宏观经济增长乏力,当前客户观望情绪相对浓厚,入市信心有待进一步改善,

据广州市中介协会数据,因市场迎来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五一”小长假,居民出游意愿明显提升;同时,不少开发商借传统新房市场的销售旺季“红五月”加大推盘、营销力度,对二手市场成交均带来一定影响。因广州宏观经济增长乏力,当前客户观望情绪相对浓厚,入市信心有待进一步改善,2023年6月经理人指数环比继续下降15.13个百分点至42.73(前值57.86)。

Shape1

6月各单项指数均大幅下降。因准置业者的观望情绪浓厚,入市动力不足,导致消费者入市意愿指数下降8.80个百分点至49.53;成交量指数环比下降14.19个百分点至45.45。业主心态走弱导致议价空间进一步扩大,成交价指数环比下降12.66个百分点至40.91。去货速度指数与从业人员数量指数分别录得36.36和41.86。

二、经理人观点:短期成交量难有回升

5月市场整体成交量再度下跌,经理人认为,受到传统新房市场销售旺季以及五一假期出游人群激增影响,二手购房需求有所分流。同时,目前市场上的业主放盘积极性高,二手房源挂牌总量处于历史高位,买方选择空间较大,决策周期长,市场成交相比去年同期虽有好转,但前期所积压的购房需求释放力度减弱,市场仍处于快速降温阶段,导致当下买家观望情绪浓厚,入市意愿相对较弱,咨询量、带看量等市场活动量低迷,预计6月成交量难有回升。

广州市保进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宋水标  从化-江埔街板块

“客户还价意愿相对强烈。”

近期,全市以及区域内的整体成交情况均有降温,原因在于市场前期所积压的购房需求释放或已接近尾声,加上不少客户认为目前仍处于“政策窗口期”,选择等待后续利好政策出台或者看清走势后再行入市,叠加“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还价意愿相对强烈,议价空间普遍可达到10%。

广州市怡家置业有限公司 陈展文  黄埔-香雪板块

“五一新房促销对二手市场分流效应明显。”

受五一新房市场促销旺季的影响,部分客户考虑到首付比例、一二手房源价格相差不大等因素转投一手市场,对二手市场分流明显。同时,目前同小区同户型的挂牌房源量相对较多,客户对比房源的时间长,但由于业主心态相对坚挺,板块内议价空间仍然不大,普遍在5%以内。

广州创升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陈金行  荔湾-西关板块

“新增购房需求仍待激活。”

今年2、3月份市场前期所积压的大部分购房需求已逐步消化,新增购房需求仍待激活,加上去年佛山等周边城市限购政策有所放松,对于片区内的客户有一定程度分流,使得当前虽然业主放盘积极性较高,但是看房客户有所减少,进而导致二手市场成交量有所下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