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三大教育龙头”集聚白云新城,打造广州教育新高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26 15:46:46
摘要
富云山配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即将官宣,敬请期待。

白云新城,作为白云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无疑是白云区经济发展的主场之一。无论是CBD规划,还是城市级地标,抑或稀有物业,它都拥有对标“全球一流CBD”的底气。太多异曲同工之妙,加上经年的厚积薄发,延续珠江新城神话,不过是时日之待。城市建设发展离不开教育动力的输出,一个区域的高质量发展也是教育发展优先。

今年也被称为“史上最难入学年”。在当下卷出天际的教育圈,白云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作为拥有最强教育圈的白云新城,未来将继续打造云山西麓新兴教育重地,目前已聚集培英、省实、广外三大教育集团,无疑扩大了白云优质教育资源,有助于整体提升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那么,在升学季这一关键节点,家长该如何为孩子择校?

广州培英教育集团

广州市培英中学创办于1879年,历史悠久、环境幽雅。是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学校秉承“信、望、爱”校训和“做有白绿精神的现代人”办学理念,品牌卓越,办学成绩显著。

1992年被国家教委列入“中国名校”。

1993年被评为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

1998年被评为首批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2007年被评为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首批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

以广州市培英中学为龙头学校的广州培英教育集团,目前已经拥有13所成员学校。

广州市培英中学北校区项目位于云城西路西侧、齐富路北侧,距离富力·富云山约1.5km,总用地面积99079㎡,总建筑面积96413㎡,建设有行政综合楼、教学楼3栋、图书馆、阶梯教室、体育馆、报告厅、食堂、教工宿舍、学生宿舍、地下车库、辅助建筑、过街隧道、配套幼儿园等,以及景观桥、室外运动场地和其他室外工程等。


该项目定位为公办普通高中(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班级规模为48个班,办学规模为2400名在校学生。项目总投资67920.22万元。

白云新城校区具有高智能化特点,将全面实行智能化管理,学生刷脸进校门,课室和功能室也是指纹锁,跟踪每一位学生从中考成绩到高考这三年来历次考试成绩的变化,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学生匹配最佳的学习方案。(数据信息来源:白云时光)

广东实验中学教育集团

作为广东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实验中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领域的领跑者。

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位于白云新城北部,距离富力富云山仅约1.2km,该校区是一所完全小学,并对标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学校,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设计,建设国际化、现代化的百年名校,打造“教育航母”。学校规模为48个班,总用地面积约451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490平方米。学校内部建设包括教学楼(办公、教学)、报告厅、食堂、体育馆、辅助用房、风雨连廊、运动场地和人行景观桥等,项目总投资为约48438.2万元。(数据来源:广州白云教育)

广外教育集团

2010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整合旗下基础教育资源,成立了广外教育集团,成为华南地区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探索的先行者。最早在广州开设的广外附属中小学(现更名为: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外国语中小学)和广外附设外语学校(现更名为: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办校成绩有目共睹,前者集教育部十一·五“生本”教育基地、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广东省普教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培训基地学校等荣誉于一身。

“广州教育三大巨头”之一

广外附属中小学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其外语特色和素质教育特色深受社会好评。在各种比赛中,师生获国家级奖项200多人次,省、市级荣誉500多人次。

广外外校是教育部认定的首批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全国十三所外语学校之一,每年大约有20%高三学子提前拿到“免考金牌”,通过保送项目进入国内一流高校。根据数据显示,仅2022年该校就有62名学子被保送,其中2人保送北大。

三大龙头各有千秋,广外最早扎根白云

培英中学迄今已有141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环境幽雅,治学严谨,老师和生源都位居白云区前列,该校区约90%生源来自白云区居民,利好白云中小学。省实白云新城小学是省实开办的第三所小学,规划与白云东平片区打造成12年一贯制,有望帮助提升孩子升学问题。广外教育集团最早在白云扎根,几乎是最早一批民办学校,学校采用国际化办学,外语特色教育突出,为国内国际一流高校输送大量毕业生。在白云新城,广外办学范围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教育成果遍地开花。

富云山配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即将官宣

广州富力富云山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仅一路之隔,距离广外附约300米(直线距离),1.5公里(直线距离)培英、1.2公里(直线距离)省实。按照教育划片择校、就近入读原则,富力·富云山占据优势,成为新的学霸状元基地。项目内部更是配建有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幼儿园与2所托儿所,真正实现家门口的15年全龄精英教育。

其中,项目配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目前规划验收已完成,计划今年9月开学。学校总建面约1.96万㎡,对标国际标准,打造一流教育教学配套。建设有普通教室46间,书法教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地理实验室、体育活动室各1间;美术教室、科学教室、舞蹈教室、语言教室、音乐教室各2间。还配有6个篮球场、1条300米跑道、1座风雨操场。(以教育局和校方实际办学条件为准)

项目实拍图

据悉,富云山配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即将迎来官宣。富力旧改一贯有引入名校的传统,与广外教育集团已经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协议。富力在广州的另一旧改项目富力新城已成功引入广外,2022年9月9日,其配建的广外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已顺利开学。

富云山是否会与广外再次牵手,值得期待!富云山的学校就在广外门口,若真的再次牵手,其师资配置将会更上一层楼!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实景图)

据了解,目前富云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已基本完成,即将迎来正式官宣,4.29-5.1开放学校参观日,感兴趣的朋友赶快联系富云山客户经理预约!或者拨打项目电话020-8550 8888!


标签: 教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