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四大新盘吹风价10万+ 海珠新房正在抛弃刚需……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14 07:00:00
摘要
今年,海珠依然给楼市带来“硬菜”。

随着琶洲的崛起,海珠这两年在楼市的成绩也表现得非常优秀,甚至一度盖过天河的风头。

无论是豪宅琶洲南TOD、保利湖光悦色,或是中海“三观”,珠光海珠新城等盘,在去年这种逆市下,都保有热度。以海珠豪宅琶洲南TOD为例,2022年疯狂成交436套,网签单价约117988元/㎡,套均总价高达2138万,该盘销售都笑称第一次看到豪宅卖出刚需速度。

说回今年,海珠依然给楼市带来“硬菜”楼盘,一起来看看吧。

琶洲新港东项目

去年7月,越秀地产拿下琶洲西区地块,即越秀新港东项目,折合楼面价约3.3万/㎡,项目体量并不大,但是位置确实非常瞩目。

项目一路之隔就是阿里巴巴、小米、国美集团、复星集团等互联网龙头企业。项目直线距离8号线与18号线交汇的磨碟沙地铁站仅约200米,一站即到珠江新城,还可以直达客村、老荔湾等核心区域。

项目南面的河涌景观,一河之隔为琶洲南TOD

户型方面,按照当前市场流传的内部文件来看,项目主要有建面约227㎡,250㎡,267㎡的大平层产品,这样的面积段,按琶洲市场起步价10万+/㎡而言,2000万/套是没跑了!

据了解,项目仅规划有2栋住宅和幼儿园,总货量预计不到200套。

可以猜到的是,未来肯定也是僧多粥少的销售状态。毕竟琶洲的住宅供应量可是买少减少了,要知道,去年10月,琶洲收到了一个重磅礼物——广州琶洲经济开发区。当中最让大家关注的,莫过于是这段话“必须依法供地,以产业用地为主,合理、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严禁商业房地产开发”。

保利四季和颂(保利广一电商产业园项目)

就在上周末,保利四季和颂就在海珠万达广场开放了城市展厅,这个速度还是很快的,毕竟项目是去年10月份才拿的地。

据了解,项目计划在3月下旬开放营销中心和样板房,最快4月份会开盘。

项目位置虽不在琶洲,但依然备受关注,因为项目地处海珠核心位置,南面为万达广场和区府,北面望广州塔,临近3号线和8号线客村站,可想而知周边生活配套多成熟。

显然,光是楼盘周边的海珠改善置换客群,已经可以消化项目一部分房源了。

整个小区体量也不大,总共只有3栋楼,28-29层高,面积段约建面108-143㎡全南向四房,户户层高3.15米。

3A#和3B#栋,高29层,南北纯板楼设计,两梯两户,主力户型为143㎡大平层户型。

1#栋为2梯3户设计,高28层,主力户型为建面约108㎡、110㎡、120㎡三个户型。

货量方面,143㎡货量最多,共有108套,108㎡、110㎡、120㎡户型各26套,合计共186套。

价格方面,参考周边新房价格的话,以保利湖光悦色为例,目前单价约9万/㎡,那这个项目的价格上10万/㎡,也不足为奇,毕竟项目的楼面价都高达48395元/㎡,位居全市楼面价TOP7位置,而且极有可能是楼层越高价格越贵,因为高层可以北面直看广州塔。

龙潭TOD地块(广州地铁石榴岗项目)

石榴岗项目近期也开始有动作了,项目在3月8日进行项目案名征集,宣传造势。

石榴岗地块位于海珠区中部,新滘中路以北,华南快速干线以西。

交通方面,项目周边有地铁18号线,以及在建的11号线、12号线,目前已有龙潭地铁站,规划有赤沙、石榴岗地铁站,交通路网还是比较密集,未来交通会很方便。环境上,项目南侧地块靠近海珠湖公园、国家湿地公园,未来南向的单元可以打造为景观豪宅,这也是项目的一大卖点。

据悉,项目规划有4栋住宅,总层高约30层,户型方面,面积段主要有90㎡、120㎡、130㎡、142㎡、150㎡、178㎡,总货量大概有400多套。

广州地铁赤沙车辆段二期项目

赤沙车辆段二期项目总建面42万㎡,和“姐妹花”琶洲南TOD不一样的是,赤沙车辆段整体将会建成集商业办公、住宅、公共服务配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所以住宅的占比并没有琶洲南TOD那么多。

不过值得一提,二期地块比起一期,更靠近12号线赤沙站(在建),配套方面,和一期琶洲南TOD共享,幼儿园、小学等教育配套就非常占优势了。

近几年,随着琶洲CBD的逐步成型,珠金琶的格局越来越明显,这三大区域,珠江新城依然是大哥,但是少了想象的空间,目前珠江新城的二手房源价格可以高达27万/㎡,而且社区与户型相对老旧。而金融城,受制于部分因素,推进速度有待加速,目前成型速度还没琶洲快。

相比之下,随着豪宅市场的逐步推高,单价10万+的琶洲新盘也似乎越来越受人追捧,无论是想象空间,亦或是居住体验,都或将更胜一筹,再加上琶洲西区日渐成熟,这样的等待时间也不会太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