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城投集团2023土地推介会迎春启幕 全市热门板块8宗土地+3大片区集中推介
来源:乐居买房2023-02-15 22:06:06
摘要
面向市场 融通城市资源,着眼未来 服务天津发展

“面向市场 融通城市资源,着眼未来 服务天津发展”

2月15日,“面向市场融通城市资源,着眼未来服务天津发展——2023天津城投集团土地推介会”在万丽天津宾馆圆满举行。天津城投集团对其整理的8个土地出让项目及3个片区开发项目进行了集中推介。这是今年我市首场涵盖多个区域的大型土地推介会,也是城投集团拼发展、抓落实,积极投身全市“十项行动”,落实集团“六个专项行动”的切实举措。市国资委、市规划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财政局、市土地利用事务中心、地块所在区人民政府、金融机构有关领导及80余家国内知名房企、行业协会、媒体等嘉宾应邀出席。

本次推介会上,天津城投集团重点围绕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侯台水西片区、国家会展经济片区等天津市重点开发区域,集中推介优质可出让土地面积约122公顷,并首次以片区开发的形式推出洪泥河西、尖山八大里、建昌道等项目土地面积约265公顷,吸引了包括中交集团、中建集团、保利、中海、龙湖等众多开发企业参加,会上多家房企表达了浓厚的投资意向。

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此次通过地块出让和片区开发两种形式进行推介,突出“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邀约有识之士在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和创新、绿色、人文城市上做样板、当标杆。特别是三大片区开发类项目为首次亮相:洪泥河西区域片区开发项目,将通过城市更新、片区开发等模式,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打造海河国际城市消费示范区;尖山八大里一期将通过城市更新、片区开发等模式,联动文化中心,打造文化产业聚集区;建昌道片区将通过城市更新、片区开发等模式,结合流域治理、基础设施提升等工程,打造面向未来的新型经济带、融合城市功能的新型生态带、传承历史人文的新型活力带。

地块出让项目则以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日臻完善的交通和配套设施吸引众多企业关注。海河柳林地区和水西片区分别位于中心城区东南部和西南部,海河柳林地区将建设成为以智慧城市和生态宜居为主要特征的天津“设计之都”核心区,水西片区将建设成以水西公园为核心的“创新型活力服务中心、开放型宜居公园社区”。据介绍,此次推介地块中海河柳林天钢一期地块、柳林公园周边58.59号地块、侯台水西地块、会展平衡一期地块等均已具备出让条件,将按照天津市土地供应计划,陆续分批挂牌,值得期待!

天津城投集团作为我市大型国有企业,2004年经市政府直接批准成立。2021年,天津市委、市政府审定批复城投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方案,授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城市更新实施主体三块“金字招牌”,主要职责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经营城市资源、推动产城融合。自成立以来,天津城投集团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投资建成一批市域高速公路、轨道交通、会展中心等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海河上游、津湾广场、意式风情区等城市综合开发项目,整理开发了中心城区、海河沿岸、侯台水西、国家会展等优质土地资源约3万亩,逐步发展形成了交通与建设、城市更新、环境与水务、城市资产经营四大核心专业板块。集团资产规模超过8900亿元,入选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主体信用评级稳定为AAA级。

今年,城投集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各项要求,积极投身天津“十项行动”,在未来三到五年深入实施“项目攻坚、风险防控、经营创效、改革创新、遗留问题治理、党建引领”六个专项行动。集团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深入落实市委审定、市政府批复高质量发展方案和中期行动方案,坚持“项目为王、效益为先、安全为要”的工作总要求,抓实“拼发展、防风险、促改革、强保障”重点任务,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主动对接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中心城区更新提升、无废城市、北方会展之都、设计之都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策划实施构建以“五网、三区、双都、一链、一线、一基地”为支撑骨架、涵盖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全生命周期的资源场景,为天津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扛起更大责任,做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延伸信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