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9城政策放松,成交一二线持稳、三四线回落
来源:克而瑞2022-12-06 08:02:56
摘要
第一,银川放松限贷,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由40%下调至30%;第二,青岛、银川等5城放宽公积金贷款,例如青岛,多子女家庭购买青岛市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按家庭申请贷款时计算的可贷额度上浮20%确定;

第48周,降准且13城刺激,一线成交下降而二三线回升。


本周观点


政策:房企股权融资开闸,9城政策放松


楼市成交:一二线持稳、三四线回落


新增供应:总量回升,上海、武汉各3盘入围供应TOP10


疫情动态


截止至2022年12月5日,全国报告累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17万例,内地城市中,本周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有,广州新增确诊8418例,北京新增确诊6689例,重庆本周新增确诊超1500例。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全国有超过20个城市发布“静态管理”疫情防控通告,部分城市已解除区域静态管理,重庆等还处在区域静态管控中。


政策动态


房企股权融资开闸,9城政策放松


第49周,中央及地方出台一系列稳增长、调控松绑、保交付等政策。


中央层面,11月28日,证监会发布 “新5条”支持房地产股权融资,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等。


地方层面,9城房地产政策分类放松,需求端主要涉及放松限贷、放宽公积金贷款、发放购房补贴等。第一,银川放松限贷,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由40%下调至30%;第二,青岛、银川等5城放宽公积金贷款,例如青岛,多子女家庭购买青岛市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按家庭申请贷款时计算的可贷额度上浮20%确定;第三,重庆、九江等4市发放购房补贴,例如重庆,在一定时间内购买两江新区直管区内“八个街道”、“三大新城”和保税港片区参展新房,完清购房契税的购房人可申请契税消费补贴。


重庆:秋季线上房交会延长至明年1月,两江新区消费补贴优惠相应调整; 

银川:开展购房促销活动,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 

福建明溪:当地就业满1年的务工人员可享最低八五折优惠房源; 

安徽黟县:出台购房限时优惠,发购房补贴、契税补贴、家电礼包等; 

河南虞城:缴纳商品房契税最高可享受15%补贴; 

九江: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限额最高可上浮20%; 

安庆:多子女家庭首次公积金贷款购自住房,最高贷款额度增10万元; 

青岛:发布“商转公”细则,商转公贷款只能申请转为纯公积金贷款; 

青岛:多子女家庭购买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上浮20%; 

发改委:当前是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关键时间点,必须紧抓不放保持经济持续恢复态势; 

镇江:推优秀拔尖人才补充公积金方案,单位承担经费,个人不承担。


新房成交


一二线持稳、三四线回落

重点城市平均去化率升至63%

2022年第49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5.76,环比增长2.36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3.74,环比增长5.60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6.59,环比下降7.32点。


一线城市:4城中,北京、上海、深圳成交环比均回落,上海跌幅最大达到39%,仅广州在低基数效应下成交小幅回升。


二线城市:成都、杭州、宁波、长沙成交相对亮眼,环比保持正增长的同时,绝对量也超过2022年周平均,但苏州、南京成交显著回落。


三四线城市:泉州成交显著放量,环比增长2倍,并升至年内高位,温州、东莞、肇庆成交小幅回升,反观江门、南充等成交明显不济。


第49周,16个重点监测城市共计开盘/加推61次,平均开盘去化率为63%,较上周增长14个百分点。从推盘频次来看,杭州加推14个项目,成都、南京分别新开盘加推了9个、8个项目,上海、武汉、长沙都有5个及以上项目面世。


项目开盘冷热分化,杭州燕语春风居、星瓒颂锦府、文樾上院、上海华发建发•缦云、金地•虹桥峯汇、泉州万科城市之光四期等开盘即罄,而厦门建发壹里、武汉汉口1872、北京阳光城•檀悦等去化率不足5%。


聚焦城市层面去化情况,泉州、上海本周所推盘均取得不俗去化表现,平均开盘去化率100%,杭州、深圳、漳州平均去化率超过7成。环比来看,上海、深圳、淮安等去化率较上周有所回升,杭州、成都、南京等基本持平,武汉、苏州等去化率明显下滑。


新增供应


总量回升,上海、武汉各3盘入围供应TOP10


2022年第49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87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2%。


2022年第49周,重点城市供应面积TOP10项目中,上海、武汉各有3个项目入围,其中,榜首3个项目均为安置房项目,因此取证规模较大,盐城博雅文苑以11.8万平方米的预证面积摘得本周TOP10榜单冠军。


标签: 上海 贷款 公积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