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阔别10年重回白云,中海要在设计之都玩点“新花样”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03 00:25:16
摘要
王牌大平层产品即将炸市

白云区旧改近日传来好消息。

根据“广州白云发布”消息,11月28日,白云区收到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的白云区鹤龙街黄边村片区策划方案批复文件,黄边村改造方案正式获批。

这是自去年住建部发文禁止大拆大建之后,全市首批获批的旧改项目。

黄边村改造项目效果图(以实际批复结果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也就是广州设计之都三期。这意味着,广州设计之都的建设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从2017年提出“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设计产业集群”的规划开始,广州设计之都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建设之中。

短短几年里,曾经遍布各地的老旧厂房已拆得七七八八,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崭新的办公楼,超100家央企国企、设计行业领军企业已入驻园区,到了今年8月31日,广州设计之都一期盛大开园,首批引进的大师工作室何镜堂院士、计文波大师及其工作团队进驻,并举行了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广州设计之都一期开园仪式(图片来源:广州设计之都CityOfDesign)

如今,广州设计之都已成为白云城市发展中轴上的重要一环,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随着规划的一步步兑现,广州设计之都还将承担起增强广州城市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重任。

 广州设计之都红点广场(图片来源:广州设计之都CityOfDesign)

但广州设计之都的想象空间,还不仅限于此。

PART 1

广州设计之都强势崛起

说起来,广州打造设计之都可谓汇聚“天时地利人和”。

作为千年商都,广州在服装设计、美妆设计、建筑设计等实际上已具备相当厚实的底子,2021中国城市创意指数显示,广州位列第四,稳居中国创意城市的第一阵营。

但由于广州的设计产业分布较为离散,未能形成产业聚集,在包装宣传上也缺乏像米兰时装周、深港双年周那样的世界时尚展会,因而在国际上存在感不强,并缺席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评选出的世界10座“设计之都”名单。

庆幸的是,广州很快也察觉到了这方面的短板,提出要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高规格设计行业聚集区,充分发挥设计产业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软实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世界一流的设计、创意、时尚等高端要素聚集地,广州设计之都应运而生。

而之所以择址白云的黄边村,一方面是看中了黄边村的区位和交通优势。黄边东临白云山、南接白云新城,正位于白云城市发展中轴上,是一片宜商宜居的宝地。

更关键的是,黄边村靠近白云机场,这也满足了广州设计之都未来连通全球,在世界范围内实现合作交流的先决条件。

另一方面,白云区居住人口众多,在服饰、化妆品等领域的产业基础坚实,还具备丰富的文旅资源,这为以后发展设计产业奠定了基础。

恰逢黄边村正在推进旧改,片区内能腾出一大片可连片开发的产业用地,因而择址黄边可谓水到渠成。

在集齐天时地利人和之后,广州设计之都的建设也驶入了“快车道”。

2018年项目一期正式启动拆迁,今年8月便已正式开园运营。期间,广州设计之都不仅引进了中交四航局、香港思城控股、广联达、四开花园、欧派设计等超百家总部企业,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世界著名服装设计师计文波等行业大咖入驻,时光汇等商业体也已陆续启动招商,预计将于年底正式开放。

与此同时,广州设计之都的城市面貌也在短短几年里迎来蜕变,曾经“小散乱污”厂房扎堆的黄边村,如今已隐约有了城市CBD的影子。

广州设计之都航拍图(图片来源:广州白云发布)


PART 2

阔别十年,中海再回白云

一向嗅觉敏锐的开发商,也察觉到了广州设计之都的巨大潜力。

在今年广州的首次集中供地中,位于广州设计之都的空港大道中东侧地块引起了开发商的争抢,在历经25轮竞价后,央企中海笑到了最后,以封顶价27.19亿元竞得地块。这也是中海自云麓公馆项目以后,阔别十年重回白云。

随着设计产业的高度聚集,区域经济也将迎来蝶变,而这又势必衍生出更高的居住品质需求,因此,中海也精心打造了迭代最新的高端府系产品——中海麓府。

项目效果图

项目理念更是直抒胸臆,“我的生活是我的作品”。中海麓府根植白云山的自然底蕴和设计之都的艺术土壤,构建出了自然、艺术与生活共融的生活场,因此,在这里日常生活的每一瞬间,都是值得被记录的作品。

事实上,近几年中海在广州打造的几个“爆款项目”,也都遵循着大致的理念,即充分结合区域和项目的特色,构建出丰富多变的配套和活动空间,从而为不同的业主定制专属的生活方式,中海也将其浓缩成“在地、原创、共创”的理念。

正如南向一线瞰江的中海观澜府,就通过观澜天际汇提供全新的江畔居住体验,呈现极致的江畔人居体验;中海观雲府则借助方舟客厅营造“云端的烟火气”,持续促成不同方向和品牌的商业、文化型活动聚合,实现老城焕新;位于老牌商圈的中海江泰里,则以潮里Mall把前卫的潮玩生活与老城区的烟火气予以结合,为业主提供一个既有趣又有内涵的高品质社交场。

中海观雲府方舟客厅实拍图

中海江泰里潮里Mall实拍图

更难得的是,为了让业主能真实体验未来的生活方式,中海也打破传统的售楼部销售模式,实现完全的去售楼部化,在项目打造初期就通过前置化运营将上述潮里MALL、方舟客厅等空间呈现在业主眼前,所见即所得,提前感受未来丰富的生活方式体验,带来满满的安心感。

PART 3

自然艺术共融 打造全新生活方式

在之前打造的几个产品中,中海确实带给了人们十足的惊喜。此次回归白云,中海麓府又会玩出什么新花样?

近日,中海麓府打造的艺术人文生活场案名正式亮相——“方外Art Zone”,其中,“方外”取自《七启》中的“雍容暇豫,娱志方外”,寓意虽身处方寸之间,仍可体验世间的精彩无限。

“方外Art Zone”效果图

具体来说,“方外Art Zone”尝试打造一个充分融合自然、人文、艺术的生活空间,进而创造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方外Art Zone”中,既能在满眼青翠的白云山景观中陶冶安闲豁达的情致,也可在咖啡厅、书屋、艺术展中“偷得浮生半日闲”。这种别人费尽心思方难以实现的理想生活,在这里已然成为日常。

事实上,这也是中海“在地”理念的一种延续。既然身处设计之都,项目便通过文艺范和设计感来迎合片区的格调,并助力区域设计、创意、时尚等高端要素的聚集;坐拥临近白云山的天然优势,也让项目得以将自然融入到日常生活,实现自然艺术共融的生活方式。

尤其是在自然共融方面,小区门口打造了160米长的线性绿化慢步人行道,每一次归家,都可以先进行一段宁静轻松的洗尘之旅,将一天的疲惫尽数扫去。

走进小区,则是由绿意地景、入户廊亭、风雨连廊、儿童乐园等组成的前后双院,一步一景,与白云山景观交相辉映。

当然,想要做到让人“眼前一亮”,仅凭融入当地显然还不够,更重要的还是有所创新,而这又是项目“原创”理念的展现。

首先是在外立面上,作为“颜值主义者”的中海,此次“突发奇想”地采用了油画框的设计灵感,以灰色和玫瑰金色木纹铝板,采用斜切45°金属铝板饰线工艺,并巧妙地进行了错层排布,凸显立体几何美学感。据悉,项目的外立面已在申请专利。

项目外立面效果图

在园林方面,项目率先借鉴了全球知名度假酒店安缦酒店的做法,以自然隐奢理念打造园林,呈现一片静谧安宁的悠然之地,让业主身心得以自然安放。

此外,林下美术馆空间的打造也是项目的一次创新之举,通过街角退让处理,项目腾出了一片与林院景观交融的的艺术展廊空间,以后这里将作为艺术策展场地,业主下楼就能尽情看展。

示意图

为了贯彻“共创”的理念,项目还创新提出城市主理人概念,由一个主理人牵头,引入咖啡、书吧、餐厅等,并不定期组织艺术浮游计划等活动,与业主共同营造一个独特的艺术人文生活场,让麓府的生活方式上升为一种艺术形式。

至此,业主在中海麓府的未来生活场景仿佛已跃然眼前:早晨呼吸着新鲜空气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傍晚于洗尘花道中享受独居的安宁,晚上在书吧中放松身心;周末可下楼邂逅各种展览带来的惊喜,也可约上三五好友在咖啡屋中尽情谈心……如此丰富而有格调的日常,便是中海麓府所呈上的艺术生活提案。

PART04

王牌大平层产品即将炸市

可以很明显看出,中海麓府耗费了大量心思在社区配套上,但也不用担心项目在其他方面会有所落下,其产品力依然十分能打。

据了解,中海麓府将推出的建面124㎡、143㎡、170㎡产品。

最小的是124㎡四空间两卫户型,格局方正,四开间朝南,南北通透,打造尊梯入户的体验。

该户型是当下主流的LDK一体化空间设计,客厅非常宽敞,加上百变空间客厅面积可以达到55㎡,若是遇到球赛或重大节日,约上一大帮朋友到家里聚会开趴也毫无压力。

阳台连通客厅和次卧,长度接近7米,景观方面十分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该户型在玄关处还设置有家政间系统,业主可在进门时进行消毒、换外套等,及时隔绝外部的细菌病毒,保护家人的健康。

124㎡户型

若是家庭成员比较多,也可以看看143㎡的四房户型。

同样的大面积⽆界聚厅+四开间朝南+超大阳台,亮点是空间更阔绰,特大的U型厨房一眼便能激发人们人们烹饪的兴趣,主卧的双衣帽间也能让男女主人的衣物分开放置,互不干扰。

可改动的空间也更大,比如L型阳台可根据屋主的喜好设置成饮茶室、健身区等,增加一方独有的小天地;主卧与次卧也可打通改成超大套房,获得更舒适的居住体验。

143㎡户型

170㎡四房户型则是在143㎡户型的基础上,升级成了双主套,卫生间也可由淋浴升级为浴缸,适合对生活品质更有追求,预算相对充足的买家。

若是对客厅的大小不满足,还可以进一步将客厅与次卧打通,升级后的面积可达到65㎡,届时别说看球,直接在客厅打球都可以。

170㎡户型

除了户型以外,中海麓府还有几个加分项也值得一提。

中海麓府遵循严苛的产品打造标准,以健康为内核,满足都市人群对于生活用水、空气、声音、灯光等多方面的需求;在当前疫情肆虐的情况下,项目通过无接触智能门禁、无接触配送、无接触梯控,与病菌“零接触”,打造全场景健康智慧社区。

另外,中海物业这些年来已“吸粉”无数,甚至还有因中海物业导致小区价格比周边溢价20%的说法。而项目还采用的是中海物业中高端的颂系PLUS物业,满意度高于行业标杆,这无疑会为业主带来更高级的服务品质。

目前,中海麓府已在广州设计之都西塔22层开放了空中会客厅,感兴趣的购房者可前往参观咨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