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4.6万/㎡起!巨无霸社区的山景现房,买?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5 10:24:47

在广州工作生活过的人,大概率都知道这个项目——祈福新邨。

这个占地约7500亩的巨型项目,常住人口有20万左右,一个社区相当于中国一些县城的人口总量,所以这里又被称为“中国第·一村”。

自91年开建至今,这里已经持续开发了近31年,期间陆续推出的产品也常引起市场骚动。听说,赶在国庆假期前,项目的最后一个组团祈福半山臻品也开盘了,作为著名大盘的封笔之作,当然不能错过,于是我在前两天便赶往项目进行了一番实探。

01

22号线市广路地铁口 半小时通勤主城区

踩盘当天,我从珠江新城坐地铁出发,经历了3号线转22号线,大概半个小时便抵达了祈福新邨门前的市广路地铁站。

出站的间隙,还听到两位正准备搭地铁出行的祈福居民聊天,其中一位说道:“这条线开通了真的好方便,门口搭地铁就能到市中心了”。

要知道之前我一个住在祈福的朋友曾跟我说过,她每天上班要先搭乘社区楼巴到汉溪长隆地铁站,然后再转3号线来到珠江新城,每天上班通勤基本都要1个小时起,而且从社区到地铁站日常都非常堵车,每次出行都非常麻烦。

所以,22号线直接通到家门口后,首通日不少祈福居民都第一时间开心试乘。

不过,由于祈福新邨的占地面积非常大,虽然是个地铁上盖的项目,但并不是每个组团都距离地铁口非常近。就比如我去的祈福半山臻品,踩盘当天,我是先去到地铁口附近的祈福集团中心项目展厅,后面搭乘接驳车,在社区内行驶了约5分钟才到达了这个新组团。

这里距离地铁口的直线距离大约是1.4公里,差不多是项目最东边的位置,虽然步行也可以,但预计大多数居民日后还是需要依赖楼巴+地铁通勤。

02

户户双阳台看山景 均价4.6-4.7万/㎡!

来到组团所在位置当然是先看产品。首先,值得一提的是,祈福半山臻品组团目前已经是现楼在售了,这一点还是很有优势的,不论是买房还是换房,过渡成本都会更低。

根据规划,这个组团规模并不大,占地仅约3.14万㎡,共规划了3栋32-33层高的高层,两梯四户设计,建筑整体做了11米抬高,楼栋为西南向布局。组团内仅配建有花园和少量底商,其他配套需要共享祈福社区内的规划配套。

产品方面,目前首推#1栋产品,主推建面约82-145㎡的二至四房,涵盖户型有建面约82㎡两房两厅一卫、建面约121㎡三房两厅两卫和建面约145㎡四房两厅两卫共3种户型产品,均配有双阳台,可满足刚需和刚改类人群的需求。

目前产品板房已开,位于实体楼16层,看过板房后会发现,半山臻品组团除了现楼的亮点外,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户户看山景。

祈福社区位于大夫山森林公园山脚下,整个社区坐拥大夫山山景,同时半山臻品组团东北侧,还有一座老灯港公园,同样有山地覆盖,再加上该组团靠近项目低密别墅区,周边视野开阔,因此基本户户都能欣赏到山景景观。建面约82㎡两房两厅一卫,主要看老灯港公园山景,户型比较方正,不过得房率一般。

建面约121㎡三房两厅两卫,西南向看大夫山景,比82㎡户型多了一房一卫,厨房空间和外接的生活阳台空间都比较充裕,舒适度直接就上来了。

建面约145㎡四房两厅两卫,舒适的改善户型,卧室均配置了飘窗拓展,主卧还是270度转角飘窗,采光和景观视野都很好。

看板房的时候跟置业顾问聊天,她表示项目户型的空间感都不错,比较符合一些老广对居住空间的追求,因此看房买房的有不少广州本地人群以及祈福有改善需求的老业主。价格方面她表示,目前均价约4.6-4.7万/㎡,对比项目同样在售均价约4.8万/㎡的名望天下组团,价格要低一些,最低的上车价大概在380万。

03

紧邻公办学校 坐享祈福全能配套

最后来看下配套部分。教育配套也是祈福半山臻品的优势之一,该组团紧邻项目的两所教育配套,分别是省一级资质的祈福精英幼儿园和公办学校番禺区毓贤学校,除此之外社区内还有另外十余所学校分布。

据置业顾问介绍,社区内的学校都是按片划分的,一般是优先业主子女入读(具体招生计划需参考当年地段划分)。其他配套方面,主要分布在项目的北侧和西侧,作为最东部的组团之一,要享受这些社区配套,走起来还是有一点点远的。不过作为一个社区楼巴成熟运营多年的大社区,社区的会所和不少路口位置,都设置有楼巴发车点和接送点,半山臻品楼下约50米处的会所内就有发车站点,可以接驳居民前往商业、交通中心等地。

医疗配套部分,社区内分布有祈福医院,属于三甲级资质的大型综合医院,就医需求这方面也是不用出社区就能解决。再看商业部分,祈福缤纷世界的运营,和广州其他大社区商业运营相比,都算是比较成功的,踩盘当天虽然是工作日,但在项目的商业街上依旧有不少人流,许多知名的餐饮品牌也可以在这里看到身影,应该除了社区居民,周边的人群也会过来消费。

交通方面,位于项目门口的祈福交通中心,地上4层地下2层的中心站点内,设有大巴、地铁、公交等站点,可以快速通达临近片区、机场、香港等地,返程时我也是通过交通中心的入口前往搭乘地铁的,避开了路面的大太阳。

整体来看,祈福新邨的配套,除了内部高峰期可能会存在堵车情况,基本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不过也正是在内部全能配套的衬托下,项目周边配套就显得有些单薄,周边3公里内分布有多个工业区和产业园,整体居住界面一般,外部大型生活配套需要去到汉溪长隆或番禺广场区域。

另外,其实项目所在区域目前在售项目也还是比较多的,项目对于习惯大社区生活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价格对比周边性价比优势一般,甚至有些偏高,比如不远处的中铁建花语岭南主推建面约108-128㎡复式,均价约4.6-4.7万/㎡,保利悦公馆主推建面约91-140㎡二至四房,均价约4.5万/㎡,大夫山尚东主推建面约79-110㎡三至四房,均价约2.4万/㎡,对比后会发现,不论是价格还是户型产品都有更优质的选择,所以,如果是你的话,会选择买这里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