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广钢喜迎省实三小!清一色名校阵容…比肩老东山力压海珠西!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5 00:00:00

9月开学季,相信广州的家长们刚刚经历过一场“殊死搏斗”,有的家长“马到成功”,有的家长“铩羽而归”…这不禁让人感慨:在广州上个学,为什么这么难呢?

其实也不难理解,广州作为一线城市,外来人口大批涌入,常住人口一直保持着高增长。

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广州全市常住人口1874.03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广州常住人口增加603.07万人,增长47%,增量位居全国第二位。

而根据“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广州全市户籍人口约1120万人,年均增长率为2.6%;常住人口将达到约2100万人,年均增长率为2.4%。

不难预见,广州随着人口大幅增长,城市资源的争夺战一触即发,首要表现就是“学位之争”。

2022年,广州11区已有9区先后发布学位预警,仅有教育资源强悍的越秀区和地广人稀的花都区未发布预警,值得关注的是上榜的荔湾也只有协和小学发出预警信号,其教育资源的缺口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可以看出,在中心五区中,荔湾是仅次于越秀的学位资源强区。

荔湾广钢新城

比肩越秀老东山

众所周知,越秀作为广州传统教育强区,其中东山更是一直以优质教育而著名。这里名校云集,汇聚了省实、育才、执信、铁一等17家省级中学、20家省级小学,被称为是广州教育圈的“天花板”,曾经是众多家长和孩子梦寐以求的地方。

而今随着名校遍地开花,越秀高昂的“学位房”也不是那么“香”了。

毕竟花费上千万只能挤进越秀“老破小”附带的学位,这显然不是广州新贵们的“菜”。

那么放眼广州,哪里能承载新贵们子女扬帆起航的梦想呢?

我们不妨把目光投向“后起之秀”的荔湾。据相关数据统计,荔湾区的教育学位一直供大于求,目前全区学位共34244个,仍有空余学位3322个。(来源:广州荔湾发布)

而根据荔湾“十四五”规划,荔湾还将新增中小学学位约1.8万个,其中更是提出将重点增加广钢新城等片区的基础教育配套,扩建真光中学等25个重大建设项目。

不难看出,广钢新城作为荔湾新的“人口增长极”,荔湾的教育资源核心一直在向广钢新城倾斜。

按照规划,广钢新城设有配套学校(幼儿园)32所,含普通高中3所、初中5所、小学9所、幼儿园15所。未来,广钢新城将实现“每800米一间中学,每500米一间小学,每300米一所幼儿园”,教育密度可与老东山比肩!

具体来看一组数据:广钢小学规划324个班(按45人/班算,总共14580个学位),初中规划了150个班(按50人/班算,总共7500个学位),高中规划了102个班(按50人/班,总共5100学位)。(数据来源:广州市规划局公布的《广钢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

也就是说,仅广钢新城一地,未来中学学位占荔湾区现有总学位的三分之一,小学更是占到五分之二,而且广钢的学位配比丰富,小学初中高中一站式教育都不用发愁。

再者,进驻广钢新城的学校,都是大有来头。目前片区内汇聚了省实验中学、华师附等9所省一级学府以及7所市一级学校,一路之隔还有培英中学、真光中学等省一级学校,个个都是出身“名门”。

毫不夸张地说,在广州除了越秀“老东山”,第二个名校资源如此集中的板块就只有广钢新城了。

PK海珠西

广钢新城教育赢麻了!

广钢新城的教育配置,不仅在荔湾区是“佼佼者”,跟新盘价位相当的海珠西板块PK,也是赢麻了!

目前,海珠西板块仅有同福中路小学、穗花小学两所小学属于第一梯队,其他的比如昌岗中路小学、宝玉直实验小学、菩提路小学等已是第二、第三梯队的小学了。

而且值得关注的是位于第二梯队的昌岗中路小学今年已发布学位预警信号。也就是说,海珠西厉害的教育资源有,但不多!

所以在学位预警的情况下,无论是小升初,还是中考录取,求稳才是根本。

与其花大钱,争破头去抢未必能抢到的学位,倒不如选择录取指标率高的区域,孩子考上的机率才会更大。

在2022年普高名额分配结果统计数据中,荔湾就成了通过名额分配入读高中概率最高的区,这也意味着孩子在荔湾读,竞争压力没那么大,教育质量还更高。

广钢新城作为荔湾教育资源最密集的板块,拥有32所学校,学位数量充足,而且在质量上,广钢新城坐拥“省实系”、“华师附系”,旁边还有“真光系”、“培英系”…被清一色的“名校”包围。

其中“省实系”作为广州的热门重点中学,在家长圈有口皆碑。据悉,2021年省实就有两位同学被屏蔽高考成绩,超47%达到中山大学分数线,超62%达到华南理工大学分数线。

值得一提的是省实办学历史悠久,英才辈出,迄今为止共有7位校友成为国家院士,大家熟知的钟南山院士便是其中之一。

华师附的名头,在众多家长心目中也是神一般的存在!

华南师范大学,大家都知道的吧!全国知名211学校,其内部的华师附小,是全省唯一一所直属广东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双重领导下的省一级学校,也曾是广州市内唯一一所能名列全国小学百强榜中前十的初等教育学府!

据悉,华师附小的语数外等学科皆由省特级教师、优秀教师担任,其师资水平乃省内超一流水准!在每年考上清华、北大的学子中,有3-5名就是从华师附小毕业的。

换言之,能让孩子就读华师附小,也就相当于获得了一块重点学府的敲门砖。

而广钢隔壁的广州真光中学作为广州高中“龙头”,2021年特控率72.8%,本科率98%,重本人数占荔湾重本人数的一半左右,实属优秀!还有培英中学,是实打实的百年学府,其升学率在广州排名靠前,2021年学校本科上线率高达90.3%。

一番对比下来,懂的都懂!广钢新城不仅在学校数量上远超海珠西,而且让家长们更为激动的是广钢新城目前已有两大名校体系进驻,其教育质量完全吊打海珠西。

省实三小9月已开学

直接利好中海保利朗阅

密度大、含金量高是一方面,广钢新城教育配套的兑现力同样也是羡煞旁人。

今年9月,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三小学部如期开学,招生6个班,提供1620个学位。

而中海保利朗阅,就坐落于省实三小旁边。(注:入读需满足人户一致,学校就读最终以政府教育政策为准)

来源:省实荔湾三小

现在市面上暴雷烂尾的新盘比比皆是,要么承诺配建的学校最终没法落实,要么大肆宣扬的“名校”沦为“村小”,而像中海保利朗阅还没收楼的项目,旁边已有看得见且顺利开学的名校,实属难得!(注:入读需满足人户一致,学校就读最终以政府教育政策为准)

此外,中海保利朗阅还将配建1所36班初中、1所36班高中,从小学到高中,都给你安排妥了!这对于家长来说,才是真正的“定心丸”!

作为家长,我们没办法替代孩子解决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困难,但是我们可以力所能及地为孩子提供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选择一个大的教育社区,从幼儿、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一站式满足孩子全龄段教育,这才是最“香”的!广钢新城作为教育典范大城,不仅是学位配比、教育质量给力,更重要的是其生源纯粹,教育氛围优质!

正所谓:“近朱者赤”。入读好的学校,不仅能享受到先进前沿的教育资源,良好的教育环境,更重要的是在名校与“牛娃”为友,能激励孩子向优秀的同同龄伙伴看齐。见贤思齐焉,便是如此!

在孩子漫漫人生道路上,并不在于你给他留下了多丰厚的财富,而在于你能为他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引导他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力量靠近,获取终身学习能力,这对于孩子成长、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尤为关键!

所以聪明的家长,现在就应该开始为孩子谋划了,提前置业、入户,等到收楼刚好孩子就能入学,水到渠成。

而中海保利朗阅作为广钢新城收官之作,这就是家长们踏进广钢新城这座“学府大城”的最后机会了。

8年新城繁华尽显

再不上车就没机会了!

作为广钢最后一个项目,中海保利朗阅,坐享的是一个8年沉淀的广钢新城。

这里,再也不缺烟火气!

商业配套上,花湾天地、约5.5万方喜街花湾里,已引入麦当劳、达美乐披萨等商家,以后住进中海保利朗阅,家楼下就有喜街,业主日常生活很便利。此外,与项目直线约1公里的星河COCO Park,预计今年开业。

当然,距项目约500米还有建面约8万方的中央公园地下商业(建设中)、约3公里半径内还有建面约55万方的广钢城市综合体&广船商业,聚龙湾旧改的TOP级太古商业。

简单来说,未来的广钢新城吃喝玩乐购,应有尽有,能保你一周吃喝玩乐不重样。

交通上,广钢拥有6条地铁线,1号线(已开通)、广佛线(已开通)、11号线(预计明年开通)、22号线(在建)、10号线(在建)、佛山11号线(规划)……交通路网四通八达,想去哪儿都so easy!

除了配套成熟,项目最大的“杀手锏”还是其产品力。

中海保利朗阅主推建面约98-182㎡三至四房,是广钢唯一一个产品都在建面约98平以上的改善盘。

未来收楼入住,无论是居住舒适度,还是业主圈层,都是相当纯粹!这一点,也很难得。

看看项目建面约128㎡四房两厅两卫户型,四开间朝南,南北对流,揽阳光、清风入户,让业主每天起身,就能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令人艳羡的是主卧拥有超6米L型南向转角大飘窗,270°双面屏观景,堪比市面上价值上亿的豪宅尺度。

另外,项目建面约182㎡四房户型,打造了足足约16米的L型环幕大阳台,我猜开发商是恨不得把景观直接搬到家里吧!这谁能抵抗得住这超大面宽景观的诱惑呢?

还有双主套设计,即使三代同堂居住,也能做到“居而不扰”,家庭和睦。

名校确定,新城已成,再加上硬核的产品力,中海保利朗阅的实力,有目共睹!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又逢保利发展30周年之际,为感恩广大业主和新老客户的支持,广东保利将于2022年9月24日至10月7日举办国庆“金喜”购房节,诚挚献礼十重国庆大礼包,联动广州30盘好货齐发,特推精选好房,各类产品任选,总有一款适合您,圆您广州安家梦。

①超值房源30盘齐推,百万黄金任性拿

国庆购房节期间,广东保利全市30盘联合特推国庆限量特惠房源,同时国庆购房节期间购房还可享受限定周年折扣、限定30年物管费礼包、惊喜特惠折扣等,惊喜齐发国庆超值购房;

同时,为回馈广大客户,广东保利所有楼盘均在现场特备重磅感恩购房好礼,百万黄金大礼、千台荣耀旗舰手机,现场成交即可瓜分带走,先到先得,抢到就是赚到。

②无忧购房轻松上车,置换新房享补贴

除了惊喜房源和惊喜豪礼之外,为了让广大客户购房无后顾之忧,广东保利在购房期间还推出“无忧购房轻松购”政策:

1.国庆购房可特享超长付款分期,最长12个月首付分期;

2.换房客户享受放盘补贴,解压卖一买一压力;

3.国庆购买还可申请无忧购房政策,让您置业无后顾之忧。(限量名额 先到先得)

除此之外,广东保利各售楼部现场还有国庆到访随手好礼、准点抽奖惊喜大礼等现场惊喜,同时国庆还有各地美食及趣味游园活动奉上,7天活动连翻转,热闹不停,惊喜不断。国庆7天,诚邀您到广东保利各售楼部上门做客。

2022年国庆买房好时机,广东保利全力助您省心安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