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刚补齐临迁费,又公示片策方案!黄埔这条村要开挂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30 00:00:00
摘要
黄埔未来也有一线望江住宅了。

黄埔未来也有一线望江住宅了。

近日,黄埔区政府官网发布珠江村旧村改造实施方案(片区策划)。没错,就是之前“高调”发放临迁费的项目。

从片策方案中可以看到,无论是复建地块还是融资地块,未来都有望享受一线江景。

这在江景资源本就稀缺的黄埔,实属难得。

01

珠江村改造项目,位于黄埔区西南部,北至中山大道,南接港前路,西至鱼茅路,东至荔香路。

另外,项目位于珠江前后航道交汇处,是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实验区中心,也是东部沿江发展带核心区域。

周边有地铁5号线与13号线的的交汇站点鱼珠站,交通便利。

项目建新范围25.05公顷,主要由三大地块组成,涉及旧村庄、旧厂房、旧城镇。

根据方案,复建区用地面积16.73公顷,融资区用地面积8.32公顷。

复建区占地面积,刚好是融资区的2倍,很明显在“限拆令”一系列指标要求下,做出的优化方案。

整个项目居住用地8.46公顷,建筑面积约41.62万㎡;居住兼容商业用地2公顷,建筑面积约12.43万㎡。

其余则为商业用地、公共设施供地、文物古迹用地、城市道路用地、绿地和水域。

与此前凤尾村、宏岗村一样,在片策方案中,项目均将素质更优的地块还给村民。👉点击链接回顾👈

从地块分布来看,更靠近一线临江的位置,皆是用作建设复建房。

而三宗融资住宅地块中,仅有一宗靠近江边,占地面积约1.39万㎡,容积率约5.25,未来大概率打造超高层住宅。

值得一提的是,大概率是为了满足拆建比等要求,珠江村住宅用地容积率均较高,看来也是开发商平衡账面后做出的考虑。

其他配套方面,未来项目将打造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两所12班幼儿园、公交首末站、农贸(肉菜)市场等。

尽管体量不大,但胜在该有尽有,地理位置不俗,项目均好性是优势。

目前,珠江村所在的临港经济区,新房供应充足,如万科城市之光、中鼎·君和名城珺合府等,均价约51800-56500元/㎡。

珠江村改造效果图(最终以官方发布为准)

02

珠江村改造项目,在去年4月进行公开招商,最终由景业名邦+天伦控股+中洲集团联合体夺得,总投资约46.3亿元。

景业名邦,与老牌房企雅居乐有着紧密关系,在广州打造了景业东湖洲豪园、景业荔都等项目,珠江村为集团在广州的首个旧改项目。

天伦控股,参与了天河林和村旧改,打造了峻林、新天半山等豪宅,去年还与新世界中国联手拿下海珠首个城改项目——省二医改造项目。

中洲集团,则是来自深圳的开发商,成立于1993年。

按照规划,项目将承接区位优势,以海丝创意文化社区—创新型配套服务区的产业定位,打造滨水人文综合社区。

成功招商的珠江村,去年的改造进度可谓势如破竹。

去年7月,首开区拆除工作清零,回迁安置房正式动工,首开复建地块预计能提供约900套复建房。

据悉复建房可选户型多样,从小两房到大四房均有得拣。

首期安置区效果图(最终以官方发布为准)

截至去年年底,全村私宅签约率已达99.5%,公寓楼签约率100%,整体拆除情况均超90%。

可以说,珠江村在“黄埔66条村”中,改造进度已非常领先。

今年4月8日,黄埔区珠江村的改造企业广州珠景房地产有限公司发出文件,将针对临迁费问题讨论解决方案。

4月26日,项目再次发出公告,称4月25日前已完成全部已拖欠临迁费的发放,共计约3500万元。

另外,广州珠景房地产有限公司表示,未来将提前做好资金筹集工作,确保后续临迁费按时足额发放。

可见,在解决回迁费问题的态度上,项目方还是很上心的。

临迁费没拖欠,片策方案公示,这意味着项目的改造即将提速。

对于这个黄埔少有的江景房,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

标签: 楼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