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二手房交易松绑!广州将实行“带押过户”?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2 07:47:42
摘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流传出一份《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有关事宜的通知》,广州二手房交易有望再迎来松绑。结合广州此次明文规定,说明此类制度将更加成熟和规范,也是二手房交易市场需要重点关注的政策创新要点。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流传出一份《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有关事宜的通知》,广州二手房交易有望再迎来松绑。



带押过户,即允许存在抵押的房产,无须提前还清贷款就可以完成交易、过户,并发放新的贷款。


在此前的二手房交易中,存在抵押的房产须解除抵押才能办理过户,而这需要业主先筹备“过桥资金”,并办理提前还款手续,这不仅考验业主的财力,也需要付出付出不小的时间和精力。


而若是允许带押过户,二手房交易的流程和时间将大大缩短,业主也无须背负额外的资金压力,这对二手房交易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从流传出的通知文件来看,“带押过户”并不限制购房者和原业主的贷款在同一家银行办理,至于资金安全问题,通知也声明,针对跨行间二手房“带押过户”可能产生产权过户后,银行抵押权落空、交易最终未达成的风险,可引入公证或担保等第三方机构,保障资金安全,防控业务风险。


针对本次广州鼓励推广带押过户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点评到,这是地方金融部门首个公开对带押过户进行支持的政策,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1)带押过户政策是今年创新力度较大的政策,包括此前的昆明、济南,以及近期的无锡、福州、南京等城市,都在推进这项工作。结合广州此次明文规定,说明此类制度将更加成熟和规范,也是二手房交易市场需要重点关注的政策创新要点。


2)此类政策意义重大,一方面是对于减少二手房的交易环节和流程具有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更好加快二手房的流通,客观上是提振交易行情的重要策略。


3)广州的政策特点在于,其考虑的要点比较全,甚至把带押过户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前预警,这样有助于更好更妥善地推进此类政策,对于后续各银行系统金融业务创新等具有较好的启发意义。


标签: 政策 交易 广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