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广州推出2541套共有产权住房,你符合申购条件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9 16:55:19

8月18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公告,广州市面向符合申购条件且在越秀、荔湾、海珠、天河、白云、番禺六区稳定就业或长期落户的无房家庭,推出供应市本级城隽雅苑北区和龙归花园两个项目共计2541套共有产权住房,8月25日起开始网上申购。

城隽雅苑北区

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城隽一街,本次供应2386套,销售均价为23800元/㎡,承购人产权份额比例为60%,政府产权份额比例为40%。

龙归花园

位于白云区龙瑞街1号,本次供应155套,销售均价为16500元/㎡,承购人产权份额比例为55%,政府产权份额比例为45%。

谁可以买?

同时满足这些条件可申购共有产权住房

1.己婚人士申购的,不受年龄限制;未婚、离异、丧偶等单身人士申购的,应当年满30周岁。

2.本市户籍申购人应具有本市城镇户籍满10年。

以下情形不受户籍或户籍年限限制:

(1)具有国家承认的国内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

(2)取得国家承认的境外院校学士及以上学位;

(3)属于本市公布的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执业资格、高技能人才、紧缺工种(职业)目录人员;

(4)持有有效的广州市人才绿卡主卡人员。

3.2017年2月至2022年7月(66个月)中,申购人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满60个月,发生中断、补缴情况的累计不超过6个月且相应的月份不计在内。

4.申购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名下无本市的住宅、商铺、写字楼。

满足这些条件可优先买

申购人符合普通配售条件,且符合三种条件之一,可优先配售共有产权住房:

夫妻双方均符合共有产权住房申购条件且共同申购的;

2.取得国家承认的国内或境外院校博士或硕士学位,或具有公布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执业资格;

3.属于军人家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或病故军人遗属。

具有以下5种情形之一,不能申购共有产权住房

1.申购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已签订本市住房购买合同或产权调换形式的征收(拆迁)补偿协议,或持有宅基地,或持有未办理受赠、继承手续或其他未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本市住房;

2.申购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其控制的企业,在提交申购前5年内在本市有住宅、商铺、写字楼不动产交易记录;

3.有自有产权住房家庭夫妻离异后一方单独提出申购,申购时点距办理离婚登记或离婚判决生效的时点未满3年;

4.申购人或其配偶已享受过购买房改房、解困房、集资房、安居房、侨房政策专用房、拆迁安置新社区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

5.申购人被列入失信惩戒名单。

申购流程

(一)现场开放参观(8月18日-9月4日)

(二)提出申购(8月25日至9月4日 )

(三)确定参加资格审核名单(9月6日)

(四)联网审核、公示、异议处理、最终审核结果公告(9月7日至11月下旬)

(五)确定选房顺序号(预计11月底或12月初)

(六)发布选房公告(预计11月底或12月初)

(七)选房认购(预计12月)

(八)合同签订(预计12月)

共有产权住房如何申购?

1.申购人可在8月25日-9月4日登陆网址:

http://zwfw.gzonline.gov.cn/gzf-gycqsq/gzf/index

填写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也可在规定时间内持有效身份证明及相关材料前往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由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协助申购人进行网上办理。

2.申购人对申报的信息及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申购人夫妇只可申购城隽雅苑北区和龙归花园两个项目中的一个,两个项目均申购的本次申购无效。

如何确定参加资格审核名单?

1.城隽雅苑北区项目,按房源数量约2倍确定参加资格审核的数量为4800户。

2.龙归花园项目,按房源数量约3倍确定参加资格审核的数量为460户。

3.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将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上公告申购人名单、摇珠顺序号以及参加资格审核的申购人名单。

是否能现场看房?

1.城隽雅苑北区设立销售中心,概念房开放时间为销售公告发布后至申购截止日(周一至周日,9:00-18:00)。选房签约环节的现场开放详见届时发布的选房公告。

2.龙归花园在龙归花园龙瑞街3号设立样板房看房接待点,样板房开放时间为销售公告发布之日起至选房公告发布之日(周一至周日,9:30-17:00)。

申购人需先通过“珠江租赁”App预约参观样板房(预约参观日期、时间段),预约成功后方可赴现场查看。没有预约的申购人不得进入现场看房。

3.申购家庭如需详细了解申购配售相关事宜的,可登录网站(http://zfcj.gz.gov.cn/),查看“广州市城隽雅苑北区和龙归花园共有产权住房销售公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