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拒绝躺平!黄边、夏园、茅岗东,成功“挤进”年度旧改计划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9 07:56:19
没到最后一刻,不要躺平。


早前,一份名为广州市2022年城市更新计划名单流出,合计224个项目,仍有不少旧村“意外落榜”。

点击回顾👉围观!广州年度旧改计划出炉,含石溪、棠涌等224个项目

好消息是,这份名单并不是不变的,近日就有3条旧村迎来增补机会,分别为白云区的黄边村、黄埔区的夏园村、茅岗东


关于黄边村,早几日我们早已详细报道过,可点击回顾👉片策过会!白云黄边、五龙岗旧改要都动了?

今天来重点聊聊夏园村和茅岗东。

夏园村,毗邻地铁13号线夏园站,北望广深高速,西邻庙头村,南接南湾村,东连开发大道。

茅岗东,位置则更加优越,位于黄埔临港经济区与天河金融城交汇的节点,一路之隔即是茅岗西旧改,即网红盘富力南驰·富颐华庭。



这两个项目此次能顺利进入增补名单,大概率与合生创展入局有关。


早在合生加入前,夏园村与茅岗东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均吸引了不少房企提前布局,但它们均选择了过江龙升龙集团。


随后结果大家都知道了,“限拆令”放缓黄埔旧改节奏,房企面临资金压力......

去年6月,夏园村召开了表决大会,股东代表讨论了3个议题,其中1个就是与前期服务单位升龙解除合作关系。


随后,在夏园村举行的动迁清拆仪式上,宣传物料上的企业,已变成国企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


今年7月,夏园村再次召开代表大会,其中一个议程便是重新签订前期服务协议。


这次对象换成了广州科合城市更新有限公司


通过股权穿透可以看到,广州科合城市更新有限公司由合生集团科学城投资集团控股,分别占比70%、30%。

截图来源:天眼查


今年,网上就传出合生创展与黄埔区签订2.3平方公里改造合作协议,涉及夏园、茅岗东等多个旧改项目。

如今看来,合生将联手科学城集团,充分发挥民企、国企各自优势,既可加速旧改推进,也可保障项目安全落地。

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夏园村和茅岗东顺利进入年度计划,但它们均同属前期“前期计划”之列。

改造实施可能没有那么快,但能进榜已是向前迈进一大步。

截止至去年4月17日,夏园社区已有2436栋完成了数据测量,占比高达75.98%;有266栋已完成签约,签约完成量已达8.3%;186栋已交房,13栋已拆除......

夏园村改造效果图(最终以官方发布为准)

根据此前的改造方案,夏园村将打造成集体育、音乐等主题公园,海丝文化创新旅游,TOD商业街,生态智慧乐活社区为一体的休闲活力区。

夏园村改造效果图(最终以官方发布为准)

至于茅岗东,目前也已经开放了项目展示中心,同步开放的还有村民回迁样板房。

根据规划,茅岗东将围绕“科创之芯,都市之窗”目标,依托科学城产业优势和新兴支柱产业,打造以科技创新、产业孵化、线下体验、文化展示等四大主导产业于一体的广州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带。

另外,项目商业区占地面积62500平方米,除办公总部、科创研发、金融服务等规划外,还将打造线下购物、消费商圈、公共服务等区域。

茅岗东改造效果图(最终以官方发布为准)

旧改虽没有前两年那么激进,但依然充满机会。


接下来,你认为还有哪些项目进入增补名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