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围观!广州年度旧改计划出炉,含石溪、棠涌等224个项目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6 00:09:56
摘要
你村上榜了吗?

自去年“限拆令”发布,后台总是收到很多关于各村改造情况的提问,各种改造计划的表格也是更新迭代。

如今靴子落地,最新版的“官方回应”来了。

昨天,各大社群流传一份由广州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文件,透露了2022年广州的旧改计划。

文件附件共包含两部分,分别为实施计划与前期计划。

其中,在实施计划中,今年共有123个项目有续建、新开工、竣工等不同的动作,包含旧城镇、旧村庄、旧厂房这三大类型项目。

来重点关注大家最关心的旧村改造项目。

这些项目大家都非常熟悉,都是在全市里改造进度最快的一批,有项目完成了首批村民回迁安置,甚至处于融资房入市的重要环节。

如天河的新塘新合项目,商品房项目保利天汇已进入清盘倒计时,单价低至6.2万元/㎡。

去年,其实现了项目全部回迁房封顶,上月迎来了J2-2地块的收楼工作。

图源:微社区e家通天河新塘

至于海珠沥滘村,融资房项目珠光·海珠新城,也计划在7月8日迎来首次开盘。

据悉,项目首期将推出建面约110-230㎡三至五房,吹风价6-8万元/㎡。

由上可见,在实施计划中的项目,大多是已经动工,或进度一直领先的项目,并不算太“惊喜”。

因此,充满“不确定性”的前期计划,就更加受关注。

前期计划共有101个项目,其中黄埔数量最多,共有60个项目,其中旧村改造项目44个,由此可见黄埔未来依然是广州城市更新势头最猛的区域。

看完一圈前期项目下来,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

比如,平时咨询量排前三位的海珠区康乐、鹭江村,竟“意外落榜”。

2020年12月份,凤和(康乐村、鹭江村)开始进行招商工作,潜伏已久的合生创展正式转正。

按照原计划,该将在2021年12月31日完成实施方案审批、完成补偿安置表决并启动补偿安置协议签约。

结果显然而见,村民还没等到拆迁的到来。

作为目前海珠区主要经济发展片区,中大布匹市场的改造工作,已是常年热议的话题。

初步设想中,康乐村、鹭江村将将成为海珠区宜居宜商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引入高新产业,打造高端集聚区。

不过,这仅是2022年城市更新前期计划,并不代表未来康乐、鹭江没有机会。

据悉,目前康乐、鹭江村项目正在编制方案,若顺利通过,明年想要“弯道超车”,也不是没有可能。

此外,也有一批已经完成招商的项目,“降速”至前期项目。

如番禺的蔡边一村、黄埔的贤江村等,它们有个共同点,均是合作房企面临资金或其他问题,后续或寻求合作。

另一边,前阵子猛吹“精细化管理”的白云,也有3个项目上榜,包括五龙岗村、棠涌村等。

私认为,棠涌村之所以能成为“天选之子”,大概率是得益于白云TOD的规划。

棠涌村,其所在的棠涌片区,定位是广州主城交通枢纽门户、城市更新试点区域、产城融合高品质城区、白云商业商贸中心。
这里计划打造规模为11台24线的白云站,是白云未来叫板其余中心区的终极武器。

白云站效果图(最终以官方发布为准)

而建设良久的白云站,近日也是频频迎来重磅节点。

近日,白云站完成了约4000吨的钢结构花瓣拼装工程节点,初步显现“云山珠水、木棉花开“的外观雏形。

根据规划,白云站将在2023年底建成运营,为配合这重磅工程,棠涌村的改造有望进一步提速。

白云站效果图(最终以官方发布为准)

总体来看,广州市2022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与此前在村民中流传的名单出入不大。

但这对于目前旧改来说,是一种积极信号,起到提振信心的作用。

官宣旧改不停,城市更新未来依然是楼市供应、产业导入、人口引进的重要手段之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