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不是吧?难道真的有这么多人,看了板房就冲动买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1 18:01:28

不久前的一次聚会上,跟一些朋友聊起了买房的话题,其中有几个人表示自己是看过板房后觉得不错就交了定金买房的,结果收房入住后觉得空间大不如看板房时的样子,这种就是典型的样板间心机。

通常我们看到的样板间,都是开发商精心设计装修过的,中间有很多普通人一时难以发现的猫腻,今天我就通过一下几点给大家科普一下。

1.     家具缩小

几乎所有的样板间,在空间呈现上,都会力避局促感,样板间的家具配置往往只有一些标配,但真正适合住家的房屋还需要放置饮水机、收纳柜等,真的细究起来,你就会发现样板间好像什么都有,又好像什么缺。

例如即使只有3米宽的卧室,样板间摆上床和两个床头柜,布置上依然能让人感觉到宽敞舒适。
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就在屋内家具的尺寸上,日常生活中主卧配置1.8米的大床和60-70cm左右宽度的床头柜,在样板间通常会缩水成1.5m和40cm的版本,还有同样等比例缩小的衣柜,因此样板间置入家具后的还富余很多走道空间,视觉上更是让人觉得面积充裕,什么都放的进去。

2.     墙体削弱

按照标准,屋内墙体正常是厚墙24公分,薄墙12公分,我们看到的户型图也是会有房屋的尺寸标注的,并且这个尺寸同时也包含了墙体的厚度,因此只有减掉墙体,才是真正的房间尺寸。
但在样板间内,除非是实体楼样板间,我们能看到真实的交房尺寸,一般在非实体楼样板间,空间上都会有一定的做大,比如原本包含墙体4.5米的开间,样板间却是不包含墙体实打实的4.5米,又或者厚墙一律按薄墙的尺寸做,这样空间就会更明亮通透。

3.     层高提升

一般的建筑层高在2.8-2.9米,部分可以达到3米。而毛坯房的净层高还需要减掉楼板厚度(标准80毫米),这个数据在实体楼样板间同样难以作假,但是在非实体楼样板间中可能就会存在一定的“虚高”。

例如在搭建的样板间室内层高,往往也是不包含楼板厚度的“净层高”,只为了增加发给的空间感。而真正的房屋去掉楼板厚度和吊顶地板厚度后,层高绝不会达到样板间呈现的视觉效果。

4.个性化装修

在很多售楼部的样板间,不同的户型会对应不同的个性化设计,什么北欧风、新中式风格等,整体房屋装配高级有质感,但既然是样板间,自然会为了好的卖相而请专业设计师对房屋进行设计,这其中对房屋内部的拆改和一些屋内家具装饰的设置,自然也不能与一般人家装修去比较。

例如,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创意空间做了打通的开放空间,实际交付后,多数人都会选择分割成独立的空间使用,这样一下就会发现空间没有看板房时的那种开阔明亮了。

5.工法展示间

在一些售楼部的样板间里,还会额外设置一间工法展示,步骤详细的展示屋内装潢的流程和标准,再配合上置业顾问人无我有的销售话术,制造与竞品间的差异,很容易就又忽悠倒一片购房小白。
比如墙面铺装工序,一般墙面的施工都是:外墙真石漆+砂浆+网格布+保温板,各个项目都基本无异的工序,但这样的工法展示做出来就会让购房者觉得品质更高级。
还有地面铺装,比其他项目多了一步美逢处理,也是置业顾问会拿来拉踩竞品的一点优势。

但真正影响品质的其实还是看具体的施工水平,用料有没有偷工减料才是关键,跟这些行业一致的流程步骤关系不大。

6. 景观示范区

除了板房里的小心机,房间外的景观环境也有很多令人迷惑的假象。
一些售楼部去往样板间的沿路,会打造一段景观示范,什么五重园林景观,有层次的绿植灌木,看起来十分美观惬意,置业顾问会告诉你交房时也会有这些配置。

但实际收房时,开发商承诺的绿化种植往往都会降标减配,好一点的全冠移植换成了砍冠移植,遇到不靠谱的,说好的五重园林给你换成青草地和小树苗,反正都是绿地只是种的东西不一样而已,你能拿我怎么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