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2022年增城中小学招生地段公布!华附等6校招生方案出炉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0 16:50:22
摘要
4月29日,增城区了公布《2022年增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增城区规定,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增城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增江学校、增 城中学、增城二中、朱村中学、仙村中学6所学校,将面向全区学生资源共享招生。具体情况如何让我们一探究竟!

     4月29日,增城区了公布《2022年增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招生工作基本原则:属地管理原则、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人户一致原则。 根据安排,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6日至10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17日。

  值得注意的是,增城区规定,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增城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增江学校、增城中学、增城二中、朱村中学、仙村中学6所学校,将面向全区学生资源共享招生。使更多的学生都有入读增城优质学校的机会,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生。此前,针对备受家长关注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增城学校,增城区教育局同时发出了学位预警。在招生方案中明确,鉴于报读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增城学校的人数可能比较多,申请人应按照《2022年增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规定参加公办初中或民办初中的报名,以备电脑派位未中签时按原方式申请入读对口公办学校或报读民办学校。跨区招生计划不超过总计划的50%。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义务教育民办学校,通过电脑派位方式随机录取。

  招生地段:

  各镇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区域内适龄学生人数、地理状况、交通状况、学校规模及布局、招生方式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合理划分公办小学招生地段。

  划分公办小学招生地段时,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原则上在3公里以内。划分公办初中招生范围时,学生居住地与学校距离原则上在5公里以内。就近入学不等同于直线距离最近入学。招生地段划定后要保持相对稳定。

  公办初中招生:

  具有增城区户籍且在户籍地段公办小学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公办小学统一报名,由属地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入读公办初中。

  具有增城区户籍且在户籍地段外学校或民办学校小学毕业的学生,要求到户籍地段内公办初中学校就读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5月6日向户籍所在地教育指导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交报名资料,经户籍所在地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对符合条件回户籍所在地升学者,可按该镇街小学毕业班学生升学的办法安排升学。

  具有广州市其他10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我区公办小学就读,需要继续在我区升学的,提交报名资料,可由就读公办小学统一报名,经入学镇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符合申请条件后,在学位允许的情况下,由镇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本镇街入学办法统筹安排学位。需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小学毕业生,按户籍所在地升学办法升学。

  凡在我区升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其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的,由各镇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保证“人户一致”学生学位的基础上,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在学位允许的情况下,为其统筹安排学位。具体办法由各镇街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增城学校等6校招生计划及范围具体如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