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11亿!珠投拿下增城瑶田村旧改,要建第一摇滚livehouse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9 07:53:33
摘要
拿下广州多个旧改的“朱氏家族”,未来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旧改不停。

  继黄埔新溪村牵手华润后,2022年广州第二个公开招标项目也成功觅得合作企业。

  据@瑶田村更新改造消息,经过村民代表表决,最终珠江投资以96.77%同意率,成为瑶田村新围、龙塘、东联、西联股份经济合作社旧村改造项目正式合作企业,总投资111亿元。

111亿!珠投拿下增城瑶田图源:瑶田村更新改造

  01

  广园、地铁13号线旁

  瑶田村,位于增城区新塘镇东北部,东部与官湖村、塘美村接壤,西部与发达岭开发区、汇美新村相连,南边临近石新公路、与新何村四望岗接连,北边长岗村本镇章陂村。

  瑶田村辖区面积超过4平方公里,村属有上田、东联、西联、龙塘、新围五个生产合作社。

  除了上田社之外,其余四个社均列入本次改造范围。

111亿!珠投拿下增城瑶田

  全村道路交通网络完善,有广深高速铁路、广园东路、荔新公路、石新公路、新新公路在村内相交而通。

  其距离广园快速路荔新大道入口,车程距离约3公里,一路西进达到黄村和广州东站、西南下到黄埔立交和番禺化龙立交;距离地铁13号线“官湖站”仅1.2公里。

  结合来看,瑶田村前往广州东、科韵路一带十分便捷。

0

  目前,瑶田村内已经形成不少产业园和工厂,包括白斗工业区、服装厂、众多汽配商店、纸箱厂、模具机械厂等。

  众多产业加持下,瑶田村超过7成常住人口为外来人口。

  调查数据显示,瑶田村总人口为10037人,共计1229户,其中常住人口2956人,村户籍人口2870人,流动人口为7081人。

111亿!珠投拿下增城瑶田

  根据基础数据显示,项目现状总计建筑面积为84.77万m²,建筑总量1496栋,建基总面积47.46m²。

  包括私人房屋1252栋,建筑面积25.54万m²;集体物业211栋,建筑面积56.95万m²;国有物业3栋,建筑面积0.84万m²。

111亿!珠投拿下增城瑶田

  02

  周边配套丰富,珠投介入多时

  除了交通优势,瑶田周边配套也非常丰富,毕竟其紧靠着新塘TOD。

  从地图上看,项目周边商业聚集,有增城第二座万达广场、东进广场、华南区面积最大的永旺梦乐城、宝盛国际创新中心,以及村内重点建设项目广州合生汇。

  众多大型商业购物综合体,让瑶田村及其周边片区成为了未来增城新塘的人流聚焦地。

111亿!珠投拿下增城瑶田

  同时,瑶田村南下距离新塘TOD也不远,车程约3公里、耗时10分钟。

  后者周边生活配套更加成熟,包括时代广场、金海岸城市广场、汇太广场、大润发、美食城、时尚街等应有尽有,能够满足各种生活需求。

  教育、医疗配套方面,周边已建成或规划包括广大附中增城实验中学、南方医院(增城院区)、南大医院等。

  这样的优越板块,也吸引了众多开发商进驻。

  目前, 周边在售新盘有新世界广汇尊府、顺欣花园、广园东东方名都、路劲·星棠等,均价最高30000元/m²。

111亿!珠投拿下增城瑶田新世界广汇尊府效果图(最终以官方发布为准)

  至于瑶田村,也一早吸引了珠江投资的“青睐”。

  早于2019年1月份,瑶田村开始启动旧村更新改造动员大会,最终同意率达到95.65%,正式走向全面改造之路。

  而珠江投资,最早在2017年就在瑶田村旁建设广州珠江国际创新中心(广州合生汇),该项目2019年正式对外营业。

  2019年1月份,瑶田村通过村民代表表决同意选择珠江投资为旧村改造项目合作意向企业。

  同年11月份,瑶田村正式开始进行入户测量。

  根据基础数据调查项目,瑶田村公示红线面积达到1930.87亩,妥妥的“巨无霸”项目。

  很容易理解,一向偏爱超大盘开发模式的珠江投资,为何会深耕瑶田村多年。

0

  03

  产业要求严格,打造“中国摇滚第一现场”

  瑶田村在招商时,还罕见地加入了产业导入附件。

  目前,项目内或周边产业较为低端,多为初级加工环节的纺织制衣、五金制造产业,且缺乏高标准孵化器、现代工厂、商务地标等载体。

  按照规划,未来瑶田村将打造“产业社区+活力商业+休闲都市”等综合场景,定位粤港澳数字文创总部基地、大湾区文娱产业创新孵化基地、广州东部文化产业新地标。

111亿!珠投拿下增城瑶田

  产业导入文件,还提出了5大功能设想,分别为总部经济、创新孵化、研发制作、教育培训、文娱休闲。

  按照要求,珠江投资需要引入的产业或者打造的配套有很多,我们挑几个重点说说。

  如需导入国际重量级动漫IP,打造大型夜间体验主题公园;联合打造中国摇滚第一live house;打造第一原创音乐选秀现场;打造大型奥特莱斯商业中心等。

0

  可以看出,未来的瑶田村不仅在数字经济上发力,也在市民休闲娱乐上狠下功夫。

  拿下广州多个旧改的“朱氏家族”,未来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面积 项目 产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