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不缺富豪!千万级豪宅市占率上升,番禺成新晋“豪宅大户”!
来源:克而瑞2022-05-18 01:52:34
摘要
有钱人何其多

  昨天,一则“某单价10w+豪宅天花板塌方”的新闻掀起热议。小编留意到,该新闻下方的留言区出现了三波不同的声音:有看热闹的吃瓜群众、有喊“苏炳添快跑”的热心网友、也有替汇悦台担心的......

不缺富豪!千万级豪宅市占

  尽管事情的最后,楼盘开发商发出一纸澄清,表明此次塌方事故是因业主二次装修所导致,与楼盘本身质量无关。但不得不说的是,豪宅的话题度还是相当高,比如昨晚跟进本事件的房产自媒体就占了一半以上。

  当然,对广州豪宅来说,高话题度只是其属性之一,另一日渐突出的属性,还有逐年高升的购买力。

  01

  市场疲软,豪宅购买力仍强悍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今年前四月,广州共计成交一手住宅(口径:住宅+别墅)22554套,同比大降45%,成交量几近腰斩。

  不过小编留意到,1000万以上豪宅共计网签成交775套,同比去年下降14%;同比成交规模缩量,但以市占率的角度来看却是上升的,1000万以上住宅产品的成交占比为3.4%,同比去年上升1.2%。

  均价方面,今年截至4月底,广州千万级别的豪宅成交单价达7.2万/平,同比上涨4.3%。

不缺富豪!千万级豪宅市占

  市场下行态势下,市占率保持上涨,不难看出,即便是在市场疲软状态下,豪宅的购买力依然强劲。

  事实上,近两年广州的豪宅市场行情都堪称火爆,去年广州1000万以上豪宅成交迈入2000套新门槛,共计录得2802套成交,对比2020年翻了一倍;从今年的成交情况看,目前四个月的成交量已经超过2020年的1/2。

不缺富豪!千万级豪宅市占

  而从一线的成交现场我们也能感受到豪宅市场的火热氛围:

  去年底海珠的千万级豪宅,招商保利·海珠天珺突发开盘,哪怕在没有售楼部和样板间,甚至没有大肆宣传的情况下,依然是被瞬间秒光;同样还有今年的琶洲南TOD,一样没有展示区和样板间,仅靠一个PPT成功蓄客4000+组!

  还有,哪怕是在法拍市场上,豪宅同样存在感极强。比如前几天增城拍出一套6000+万的别墅。据悉这套法拍房被6位富豪买家围猎,经过69轮竞拍,最终加价1750万才成交的。

  可以看出,广州的有钱人比想象中更多,豪宅比想象中更受追捧。

  豪宅“走红”的背后,不仅与当下疫情期间全球通胀,有钱人“买房避险”的思维有关,也有广州年初10万+豪宅解除限价枷锁的原因。

  02

  番禺接棒海珠,成为“豪宅大户”

  那么,今年卖出的775套千万豪宅,分别坐落在哪些区域呢?

  据监测,1000万以上豪宅成交过百套的有海珠、白云、荔湾、番禺四区,而向来房价高企的天河区由于货量紧缺,今年前四月仅录得66套成交。

不缺富豪!千万级豪宅市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番禺火力全开,不仅一二手成交高涨,在豪宅市场上也分得一块大蛋糕,接棒海珠成为“豪宅大户”。

  截至4月底,番禺千万级豪宅共计成交了191套,同比暴涨40%,排名第一;均价方面也由去年同期的59582元/平上升至61718元/平。

  当然,这份大蛋糕的主要来源还是爆火的越秀和樾府。据监测,今年前4月该项目一共网签成交千万级豪宅120套,揽下了番禺豪宅超6成成交量。

  03

  1000-1500万最热销,144-200平产品取胜

  从单套成交价看,以入门级豪宅,即总价1000-1500万元的一手住宅成交占比最高。

  今年截至4月底,总价1000-1500万元的一手住宅录得成交555套,占1000万以上住宅成交量的72%;其次,1500-2000万元豪宅共计网签成交101套,占总成交的13%。

不缺富豪!千万级豪宅市占

  今年前四月唯一一套过亿的成交,则来自泛珠江新城板块的明星豪宅——天河侨鑫汇悦台。据悉,这套豪宅网签面积791㎡,成交单价高达13.8万/平,总价1.1亿,妥妥的壕!

  此外,据克而瑞数据统计,今年截至4月底,广州千万豪宅成交口径中,144-200平的住宅产品网签成交套数为342套,占总成交44%,位列TOP1;另外,110-144平产品成交185套,位列第二;200-300平产品成交135套,位列第三。

不缺富豪!千万级豪宅市占

  04

  千万豪宅热销TOP10

  以1000万元为门槛,克而瑞列出了成交套数从高到低的TOP10楼盘:

不缺富豪!千万级豪宅市占

  如图所示,2022年1-4月,广州千万豪宅销售套数前十楼盘中,白云区和荔湾区分别有3个项目上榜,其中坐落在白云区的华远·雲和墅套均价高达1776万元。

  文章来源:克而瑞广佛区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