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房企监测 | 土地市场回暖,哪些房企还在积极拿地?
来源:克而瑞2022-05-14 00:00:00
摘要
仅56家房企拿地

  2022年4月,全国监测城市招拍挂涉宅用地共成交6247.91万㎡,受集中供地阶段性波动和市场下行的影响,环比涨幅达33.7%,同比降幅达51%。

  各能级城市表现基本一致,涉宅土地成交规模和成交金额环比均有所上升,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最高,22城集中供地中共5城在本月完成了出让。

  从2022年4月各房企拿地情况看,克而瑞核心监测的1200家集团房企中,仅56家房企拿地,其中百强房企仅24家有新增拿地,百强房企拿地总量同比下滑77.8%。

  滨江集团拿地量居百强之首,去年同期未拿地,4月新增土储均位于杭州,拿地幅数达11宗;相比之下绿城中国拿地规模上升最高,上升471%,武汉城建集团拿地规模下滑最少,仅下滑1%。相对来说,百强房企中央企拿地同比下滑幅度低于民企。

  2022年4月拿地建面排名前三为滨江集团、万科地产和绿城中国。其中万科地产较去年同期拿地规模下滑60%,4月新增拿地主要布局在二线城市,其中在杭州拿地幅数最多,在东莞拿地建面最高;绿城中国较去年同期拿地规模上涨471%,4月新增土储主要布局在杭州及日照,其中在杭州拿地幅数达7宗。

  2021年4月拿地三甲为融创中国、保利发展和招商蛇口,2022年同期融创中国未拿地,保利发展和招商蛇口2022年同期拿地规模分别下滑83%及92%。

  2022年4月涉宅用地成交房企名单

  (克而瑞行业洞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