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投资25亿!黄埔水西长龙片正式招商,深圳隐贵房企待转正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4 00:00:00
摘要
水西村长龙片,有望成为勤诚达第6个旧改合作项目。

  黄埔新溪村、增城瑶田村之后,广州市2022年第三个旧改招商项目诞生了。

  5月12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黄埔区长岭街水西社区长龙片旧村合作改造项目招商公告,项目拆迁安置总投资额约25.01亿元。项目改造方式为全面改造,改造模式为合作改造。

  不得不惊叹水西村长龙片推进旧改速度,尽管中途停下来配合文保调整,但从2019年7月份通过旧改意愿表决到对外招商,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

  以招标文件要求来看,门槛并不高,投标人主要需要以下要求:

  实缴注册资本金不低于5亿元,企业自有资金比例不得低于项目总投资的30%;

  企业总资产不低于200亿元且企业净资产不低于50亿元;

  企业信誉好,银行信用记录良好,且最近3年在市场监管等部门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不存在工程“烂尾”等情况;

  按广州旧改合作企业引入规定及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建设管理圈层要求导入产业、教育、医疗资源。

  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3个,具备上述资格条件的企业在联合体中占有不低于51%份额。

  而早早介入其中的深圳隐贵房企勤诚达,即将迎来转正。

  水西村长龙片的位置不俗,位于扩容后的科学城范围,西至广佛肇高速,右接广州绕城高速,还有广汕公路经过,自驾出行非常方便。

  公共交通方面,周边有地铁21号线的长平站与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出行尚算便利。

   

  招标文件显示,黄埔区长岭街水西社区长龙片,东至京港澳高速,南至广汕快速路,西至广佛肇高速出入口,北至大逻山。

  长龙片在册总人口共758人,现状建筑面积约22.56万平方米,改造范围的总用地面积约21.83公顷,其中建新范围面积约20.11公顷。

  2019年7月,水西村长龙片以95.12%的同意率,通过了旧改意愿表决,2020年被纳入黄埔“2020年21个完成100%拆除项目名单”。

  根据2021年7月份公示的基础数据,长龙片旧村范围内现状实测总建筑面积22.56万平方米,其中村民住宅10.12万平方米,集体物业12.42万平方米,公共配套190.73平方米。

  如今,长龙片拆除工作已完成“清零”,已进入回迁房动工的阶段。水西村(长龙片)属于“已过会”项目,可以照常推进改造工作。

长龙村回迁房动工仪式长龙村回迁房动工仪式

  长龙片快速推进背后,是因为项目被视为长岭街首开区复建建设先锋,也是“流程再造”示范点。

  复建区共有住宅楼7栋,建筑面积约12.64万平方米,建筑密度28%,绿地率35%,配置1685个车位,预计能满足3500位居民的居住需求。

  同时,长龙片旧改项目将为片区提供优质的居住及服务配套,引入科技创新产业,完善设施配套,推进职住平衡,实现产业融城,包括2处教育设施(1所24班小学、1所18班幼儿园),38处其他公共服务设施、打通约9.4公里规划市政道路等。

  为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改造后的长龙村,将新增41万㎡居住用地,14万㎡产业用地,规划人口1.19万人。

  整体规划上,依据现有地理位置,长龙片改造后将形成“一轴一心多廊道”的结构。

  一轴:依托广汕快速路形成南北向的城市主要发展轴。一心:结合城市发展需求,形成集商业、办公、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元城市公共服务核心。多廊道:以“显山露水”为原则,结合仙人大座、下岭山、斜山高度,打造多条生态绿廊。

  如今,随着长龙片旧改项目的招商,这些规划会逐步落地。不出意外,潜伏已久的深圳隐贵房企勤诚达,将正式转正。

  深圳勤诚达成立于1997年,业务多样,涉及房地产开发、城市更新、能源科技、金融投资、城市供水、生态旅游、文化教育、商业运营、物业管理等,布局城市包括深圳、广州、香港、长沙、常州、珠海、东莞、中山、惠州等。

  在旧改领域,勤诚达有着丰富的经验,是深圳最早涉足城市更新领域的企业之一,曾参与深圳光明新区正大城、宝安22区城市更新、保利勤诚达誉都等旧改项目;并且,扩展到广州、珠海、东莞、中山等城市。

  2017年进入广州以来,勤诚达一直专注于旧改领域,鲜有在公开市场买地。

  其中,2020-2021年是,勤诚达羊城扩展的“疯狂之年”,一举拿下5个旧改项目,包括增城庆丰村、下元村、荔湾区海北村、黄埔洋田村、黄登村。

  而水西村长龙片,有望成为勤诚达第6个旧改合作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