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买房故事丨新房摇号前夕被隔离,我选择佛系“躺平”了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2021-12-05 07:43:43

  在疫情结束之前,任何突发状况都有可能发生,比如买房过程中,最惨莫过于摇号前一晚被隔离,这件事偏偏发生在我身上。

  11月25日下午,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建委通报:截至11月25日17时,上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在上海居住的每一个人,似乎瞬间进入紧张状态。应防疫要求,26日凌晨我所在的楼被封了,只能进不能出,连夜做核酸后至少要隔离两天,具体时长还要等核酸结果才能最终确定。

  令人头疼的是,当天中午,我们关注近一个月的新房公证摇号,产权人必须到场,我慌了,只能一夜无眠,等天亮第一时间联系销售,希望我们能顺利摇号并参与选房。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确定买房,我们除了上下班,基本上全部时间都用来踩盘,到现在为止已经不下于十个项目,对项目本身、周边环境、通勤时长,以及对生活品质有影响的细节,我们都很关注。

  买房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其中的繁琐与复杂简直一言难尽。

  通过前期踩盘比对,我们最终确定了想要拿下的项目。紧接着,完成登记、冻资等一系列环节,最终,我们顺利成为九百多组成功认购者之一。后来才知道,该项目很抢手,三百多套房源,共吸引了九百多组购房者参与了认购。

  万事俱备,就等着去现场摇号选房。

  摇号选房前一晚,其实已经是当天凌晨1点多钟,我突然收到通知,按照防疫要求,我们的楼要封闭,当天开始只能进不能出。

  我当时就慌了,因为按照上海摇号选房的规则,我和家属两个人一起认筹的话,选房、签合同环节少一个人都不行。

  当时家属没有隔离,只有我所在的楼被隔离,他安慰我说,出不去的话做委托公证就可以了,他说没问题,让我安心等待。凌晨3点钟,防疫人员挨家挨户敲门做核酸,并告诉我至少要隔离48小时,是否延长要看核酸结果。

  就这样,我度过了焦虑的一晚。天亮后,我马上联系销售人员和公证人员。

  公证人员告知,只有人在海外的情况才可以做远程公证,并建议我去找开发商沟通,让家属代我去,等解除隔离后再去公证处做个委托,委托书上标注“对之前的行为进行追认”这样一句话。

  销售人员回复称,这种情况需要申请,但是通过概率很小,以往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但没有通过。听完销售的解释,我突然觉得希望渺茫了。

  在认筹群里,我将自己的情况跟大家说了,期待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结果群里有一个人跟我一样的情况,也是不巧被隔离。不过,由于该项目认购率特别高,他本来就想弃号了,就躺得比较平。但他的销售给他一个解决办法,先委托家人去选房,签合同的时候再说。他建议我也这样试试。

  于是,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终于等来了柳暗花明的一刻。

  对我们来说,距离摇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是在给家属递资料的过程中,又遇到问题。

  隔离之后,不仅人出不去,连资料也被拦了下来。在我想和家属隔着大门交接材料的时候,不知是街道人员还是防疫部门人员看到后阻拦我们,说这栋楼里的材料也是不可能递出去的,在他看来,这种情况,开发商给留一套不就行了吗?

  队友极力向他解释,好在防疫人员比较理解我们的处境,他接了个电话,之后另一位防疫人员把我们的材料消毒之后,通过大门递交出去。

  大概中午11点多,我们接到公证处摇号结果通知,是一个很靠后的成绩,选房无望,即使拿着委托公证去也没用了,于是也就躺平不挣扎了,努力争取过,便也没有遗憾。

  只不过没想到,疫情之下,买房也可以这样兵荒马乱。

  隔离出来之后,我便马不停蹄地冲第六批集中供应的房源了,重新踏上了踩盘之路,希望下一次摇号必中,我们就能在春节前顺利上车。

  疫情已经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与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共存的现在,像我这样摇号前隔离的,应该不在少数。

  我已经感受到这种焦急和无助,真的希望以后这种情况越来越少,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相关部门,能切实帮助购房者解决这一问题,比如日后是否可以线上公证,不只局限于海外人员;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开发商能否依此建立紧急预案,适当顺延合同签订时限等,保证每一位购房者的购房权利。

标签: 项目 摇号 隔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