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买房尽量四房起步!两款经典户型谁更“盘靓条顺”?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7 08:23:47
摘要
这两款四房户型能直接让你住到退休!

  每个人都有住大House的梦,然而对普通打工人来说,究其一生掏空口袋才能买得起一套房。为了超前兼顾不同的家庭成长周期,避免置换的成本和麻烦,房子户型的成长性非常关键。

  为什么说买房尽量要四房起步?相比二孩不够住、改善不够用的刚需三房,四房户型容错率高,解决了户型没有成长性的顾虑,省钱省力,而且更有可能直接让你住到退休!

  一般买四房的客群,在户型选择上会较为谨慎。产品的倾向性,折射出不同的人群价值认可观,有人选择迎合主流喜好,也有人选择探索新生活方式。今天乐居君给大家上点干货!解析来自融创·翔龙廣府壹號和领南星河荣誉的两款经典四房户型。

  经过市场上多年的户型内卷,发展到现在,这两款四房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户型了,总结其特点就是:竖厅南北对流双阳台、横厅南向面更宽。那么,哪种四房户型会是你的心头好?

  融创·翔龙廣府壹號:建面约120㎡四房

  120㎡4房2厅2卫户型,品相方正,没有犄角旮旯的缺陷,可以说得上是“盘靓条顺”。

  首先来看整体布局,按常规逻辑,南向开间优先分配给客厅和卧室,没有任何商量余地,这个户型的客厅、主卧和一个次卧均为朝南向,实现冬暖夏凉。

  竖厅+双阳台设计,则成功形成南北对流之势,遇上湿冷、闷热的雨季也无须过多担心,生活阳台则可以用于晾衣晒被,景观阳台更偏向于休闲观景功能。南向的宽景阳台连接客厅和次卧,视野开阔,放眼望去可将窗外景观尽收眼底。

  这个户型的动静分区非常合理,动静双区统一分布在两侧,互不打扰。南向这间次卧既可作为客房,也能根据个性化需求,改造为初期的保姆房、健身房、影音室、体感游戏房等多功能空间,业主可各取所需。

  北边2间次卧则作为正常休息区,可作为长辈房和儿童房,近邻主卧,方便主人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主卧则是常规的套房设计,独立卫浴、衣帽间全部配齐。

  整体来说,这个户型足够方正,南北对流,也没有过多面积浪费,得房率高,符合国人的居住习惯,比较符合当前主流的选房喜好。

  领南星河荣誉:建面约124㎡四房

  再来看看领南星河荣誉的124㎡四房两厅两卫户型,一样的方正大气,格局上挑不出毛病。

  除了传统竖厅,横厅现在也是现代四房的主要格局之一。这个户型采用横厅设计,客厅、餐厅横向排布,空间尺度感更强,能形成宽阔的公共活动空间,而且南向采光面拓宽,采光和景观视野也会比较出彩。因此,不少人会更喜欢这种横厅户型。

  虽然横厅格局开阔,但其缺点也非常明显,所有房间的门口均开向客厅,削弱客厅完整性的同时,也让来客将对主人家的卧房一览无余,对居住私密性也有较大影响。

  这个户型的厨房外挂并朝南,可有效规避油烟味污染客餐厅。值得一提的是,该户型所有卧室均附带大飘窗,大大提高家庭成员的居住体验感。

  总的来说,这款横厅四房户型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如果对房间的开口进行隐藏设计,整体效果会更好。

  看完这两款不一样的经典四房户型解析,如果是你,会选择入手哪一款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