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正式生效!柬埔寨完成《中柬自贸协定》国内核准程序
来源:乐居2021-11-17 10:26:12
摘要
金边中心城,约38-130㎡全城热售轻奢准现房。

  据《柬中时报》报道,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于2021年10月5日签批《柬埔寨与中国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完成柬埔寨国内核准程序。

  据了解,一旦中国方面完成对该协定的核准并予以批准后,该协定将正式生效,这将帮助柬埔寨敲开庞大的中国市场大门,推动柬埔寨生鲜和加工农产品、手工艺品和其他产品出口,惟前提是必须符合卫生检疫和质量标准。

  柬埔寨商业大臣潘索萨表示,该协定将能为柬埔寨企业提供更多投资机会,以向中国出口商品和服务。“柬埔寨也将能吸引更多外来投资,引进新技术、知识和专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成为推动本土制造业的重要因素。”潘索萨说。

  他表示,该协定也明确关于双边海关、卫生和动植物检疫程序,减少技术性壁垒,以便利两国进行贸易往来。

  根据协定,中方对柬埔寨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全部税目数的97.53%,其中97.4%的产品将在协定生效后立即实现零关税,具体关税减让产品包括服装、鞋类、农产品等。柬方对中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全部税目数的90%,其中87.5%的产品将在协定生效后立即实现零关税,具体关税减让产品包括纺织材料及制品、机电产品等。这是双方迄今所有自贸协定谈判中的最高水平。

  中柬自贸协定是疫情爆发后中国商签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第一个将"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独立设章的自贸协定,这显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生命力,契合了中柬全方位友好关系。中柬自贸协定将会切实地影响到在柬华人的利益,在柬华人可以因应这一背景,创造机遇。

  中柬自贸协定包含"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投资合作、经济技术合作、电子商务等章节,涵盖了双边经贸、旅游、交通、农业等广泛合作领域,实现了互利共赢。协定将使双方均能够从对方市场中获取更多贸易投资机会。目前的中柬贸易结构有较强的互补性,中资企业在柬有广泛投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近年来柬埔寨房地产业正处于爆发式增长的时期,外商直接(FDI)的大量涌入,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是核心产业的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柬埔寨拥有巨大的发展,吸引着国际开发商和者的目光。据国土规划建筑部发布的数据报告,2019年全年,柬埔寨全国建筑业总额达114.37亿美元,同期增长了98.73%。2000年至2019年,全国共批准4万8446个建筑项目,建筑面积达1.37亿平方米,总额达531.19亿美元。

  据柬华日报报道,中方已经批准向柬埔寨提供9.5亿人民币(约1.4亿美元)无偿援助,支持柬埔寨政府落实紧急项目。 这些资金将用于落实优先发展项目,包括西港至香港的海底光纤通信电缆;71C公路建设项目;农村供电项目;促进稻谷和大米出口项目;41号、33号和31号公路改扩建项目;水利灌溉系统项目。可以预见,本次中柬自贸协议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迈上新台阶,会更加带动柬埔寨的房产市场上升,未来柬埔寨房产将有更好的发展。

  需要特别一提,对于来柬投资、工作的华人来说,美元仍是最值得长期持有的货币,也是有效规避风险的方式之一。而柬埔寨作为东盟的美元金融中心,其投资和消费都以美元为主。因此,中柬自贸协定生效后,投资柬埔寨获得美元回报将是一个商机。

  金边中心城

  2年12%固定收益

  到访展厅即有到访礼

  更多购房钜惠,等您开启!

  约38-130㎡全城热售轻奢准现房

  不到45万!配置抗通胀国际美元资产

  地址:柬埔寨·首都金边中轴区·国家大使馆旁

  官方网站:http://www.rfcitycambodia.com/

  广州展示中心 电话:13316278217

  北京展示中心 电话:15910536312

  上海展示中心 电话:13918384045

  金边销售中心 电话:+855 018 888 2777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图片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图片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图片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图片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

  4、如有任何问题,请留言金边中心城公众号。

  5、资料不构成要约,一切以最终签署的协议书、合同为准;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金边中心城所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