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超11亿!黄埔洋城村正式招商!会与万科“官宣”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30 07:00:00
摘要
黄埔旧改最近的动静着实有点多,近日来,云埔街的刘村社区频频爆出动态,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黄埔旧改最近的动静着实有点多,近日来,云埔街的刘村社区频频爆出动态,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前两天刚有华甫荷村挂网招商,今天又有洋城旧村紧随其后。(点击回顾)

  7月29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黄埔区云埔街刘村社区洋城经济合作社旧村项目公开引入合作企业的公告。

  

  公告显示,项目拆迁安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11.15亿元,村内的合法住宅建筑面积达86390.11㎡,有1处历史文保建筑。

  1

  其隶属于的刘村社区是一个巨无霸村落,位于云埔街东部,辖内面积13.61平方公里,下辖9条自然村、13个经济社,包括华甫村、洋城村、刘村、格岗村、双井村、元岗村、岗贝村、荷村、南村。目前,整个刘村社区都已被列入黄埔区三旧改造范围内。

  而洋城村,东接永和大道,南与刘村接壤,西与华甫村为邻,北临开源大道,毗邻中海誉城、万科金色梦想、越秀岭南雅筑、时代天韵等大型楼盘。

  

  其实,洋城村有个被人更为熟知的名字——洋城岗村。据悉,该村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最初的名字为“龙旋岗”,解放后村民觉得“龙旋岗”这个名字不合适,取其谐音洋城岗,登记造册时称之为洋城村。

  

  洋城村的旧改进程并不算慢,且已早早启动拆迁工作。

  早在2019年,洋城村就被纳入《广州市2019年城市更新项目和资金计划》片区策划项目中。2019年6月,洋城村进行了旧改相关表决工作。

  2019年10月,洋城村开启现场测量工作。

  2020年上半年,洋城的旧村相继开启旧改房屋拆迁工作。

  2020年11月,拆迁工作进入尾声。

  今年1月份,洋城旧村改造范围内现状房屋数据进行公示。

  

  今天,正式挂网招商。

  实际上,纵观刘村社区的改造之路,并不那么顺利。9条村中,刘村和格岗是最早启动旧改的两条村,但受涉黑势力等影响,项目曾停滞多年。

  直到今年1月,区属国企科学城集团以73.5亿元中标刘村格岗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将打造广州地区最大公投EPC旧改项目,建有住宅、商业、公建配套政府产业用房等,总工期为5年,融资区(商品房)最快2年内入市。

  

  而华甫荷村项目、岗贝双井项目、洋城岗项目和元岗项目等则开始全速推进前期改造工作。

  小推写这篇时,恰好又逢广州暴雨,于是想起,洋城岗还常被人戏称为“龙船岗”,缘为暴雨时节常遭水浸。待旧改之后,除了居住环境等条件的提升,想必在基础设施及治理工程方面也会得到很大改善。

  2

  黄埔旧改如火如荼,仅刘村社区就吸引了星河、时代、科学城集团等多家房企布局其中。

  洋城村旧改自然也早已传出企业风声,注意到周围的某楼盘了吗?

  没错!由于与万科金色梦想紧邻,有消息称万科已抢先入局。据悉,项目将建设24栋住宅楼,还有幼儿园等配套建设。

  

  再看回洋城村对合作企业的要求,许多条件与前两天招商的华甫荷村颇为相似,主要如下:

  1. 实缴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以验资报告为准),且具有与项目相匹配的自有资金及融资能力,企业自有资金比例不得低于项目总投资的30%(竞选文件中需提交竞选承诺书);

  2. 企业总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且企业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提供复印件,加盖申请合作企业公章,以最近一年度的审计报告为准);

  3.申请合作企业应严格按照相关指引及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建设管理圈层要求导入产业、教育、医疗资源;

  4.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3个。

  并不严苛,甚至可以说较为宽松的招商条件,为房企入局敞开了大门。

  只是究竟会与哪家“牵手”,还未有定数,会是网传已久的万科吗?由于接受联合体投标,又是否会出现其它身影呢?

  好奇的小伙伴并不会等太久,洋城村此次引入合作企业的表决会议将于8月18日举行,结果很快出炉。

  3

  根据规划,洋城村所在的云埔街共有9个城市更新单元,总面积11.8平方公里。其中,YP02更新单元面积0.22平方公里,规划主导功能定位为商住主导更新,重点涵盖洋城岗旧村改造项目。

  整体规划上,云埔街定位为云埔先进制造业组团,将打造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区、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安全创新港、湾区氢谷。

  

  配合产业组团建设云埔商圈,包括3个以上大型购物中心、1个以上高端酒店,规划建设商业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

  相信随着刘村社区各村加快拆迁安置、复建,云埔中心的概念很快将成为现实。

  目前洋城村周边的多个大型楼盘二手均价都在3.4万/㎡——4万/㎡之间,其中万科金色梦想约4万/㎡,中海誉城约3.7万/㎡,越秀岭南雅筑约3.4万/㎡。一手方面,新近入市的时代天韵(黄埔)主推的81-110㎡三四房,均价在3.77万元/㎡左右。

标签: 旧改 项目 企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