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广州地铁二十二号线首通段轨行区移交运营调试
来源:信息时报2021-07-17 07:24:31
摘要
二十二号线首通段(番禺广场至陈头岗)轨行区实现了“三权”移交。据悉,截至目前,二十二号线首通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4%,4座车站进行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陈虎辉 林佳 王俊章) 7月15日,随着番禺广场至市广路区间(以下简称“番市区间”)轨行区的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设备设施使用管理权从建设部门移交运营部门,标志着二十二号线首通段(番禺广场至陈头岗)轨行区实现了“三权”移交。据悉,截至目前,二十二号线首通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4%,4座车站进行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

  二十二号线首通段(番禺广场至陈头岗)线路全长18.2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4座车站及1座陈头岗停车场。为实现工期目标节点,广州地铁及参建各方在确保防疫、施工“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工程建设。

  施工中,地铁建设者们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先后克服了任务重、工期紧、技术新、接口复杂、交叉施工多等困难,为线路建设争取了时间和空间。同时,建设、运营部门也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运营部门提前介入施工环节,为全段轨行区的顺利移交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线路建设过程中,广州地铁及施工单位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创新应用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提升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如采用高精度无轨测量技术,利用数字化手段精确计量接触网吊柱长度、角度,保证生产工艺及建设水准符合高速运营要求。

  此外,地铁建设者们还对材料运输工机具进行“升级”,成功研发和应用大直径隧道接触网施工作业车及电动运输平板车,在保证物资供应的同时,提高了接触网高空作业效率与安全性能。施工过程中,地铁建设者还加强科技攻坚,先后攻克了新型刚性接触网、同相供电、新型综合接地、智能运维等技术难题,突破技术壁垒,为顺利完成既定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广州地铁 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