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官宣!2021年深圳有49个地方要加快拆迁!新增住宅超20万套
来源:生菜投资2021-06-18 12:01:51
摘要
2021年深圳有49个地方要加快拆迁!

5月28日,深圳市发改委正式对外发布《深圳市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共安排53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8万亿元,涉及交通、能源、产业、教育、医疗、城市更新、文化设施、总部基地等诸多领域。

这536个项目中,涉及城市更新项目39个(土地面积729公顷),棚改项目9个,土地整备项目1个。

1、更新项目

◇ 关外拆迁规模大,罗湖、龙岗项目最多

从项目拆除土地面积来看,关外项目土地面积占总量的70%!其中,宝安、龙岗两区由于辖区范围大,项目体量也****。

从项目数量上看,关外被纳入2021年重大项目的旧改略多于关内外,占总数的56%。罗湖、龙岗两区的旧改项目数量最多,盐田仅1个项目(特发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 仅1个项目尚未完成100%拆迁签约

39个项目中,有38个项目已经完成百分百签约,均进入报建开发环节。仅龙岗老墟镇城市更新项目尚未完成签约,该项目早在2010年进入计划,历经波折终于在2019年获得规划审批,据悉该项目有4家合作开发商,利益博弈复杂。

今年该项目被政府纳入龙园片区重点更新单元,由华润进行统筹开发,此番又被纳入2021重大项目,老墟镇拆迁有望加速!

◇ 2021年偏向加快住宅供应类项目拆迁

39个项目中,有12个项目为改居类项目,即以开发商品住房为主;11个项目为以建设工业楼宇为主,剩余6个为商业项目。

这12个改居项目总共拆迁土地面积443公顷,按平均35%土地贡献率、5.5规划容积率,预计这些项目可供应1584万平米的住房。按照每套90平米估算,约可提供17.5万套住宅。

《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草案)提出,新增各类住宅200万套以上,平均每年超过13万套的任务要求!看来政府在“十四五”前期便铆足劲地解决住房缺口问题。

◇ 华润、恒大、鸿荣源、京基等项目较多

39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是华润的,其中大冲(万象天地)、湖贝都是地段好、面积大、历经了十几年的大项目。恒大、鸿荣源、京基、招商、金地等本土大型企业都有2个项目在手。

2、棚改项目

◇ 关内项目多、速度快

9个棚改项目分布在福田(4个)、罗湖(2个)、宝安(2个)和南山(1个)。其中,华富东&西、罗湖“二线插花地”、南山高新公寓、宝城39区海乐花园等5个项目已经在建设中,香蜜二村和边检二大院这2个项目正处于房屋搬迁阶段,预计今年将加速推进。

◇ 大多由人才安居集团拆迁

不同于市场化的城市更新,棚改遵循“政府主导、国企”实施模式,开发企业大多为各区人才安居集团。

◇ 累计可供应超2.3万套住宅

棚改新建住宅,除了还迁的商品房外,其余均为人才住房与保障性住房。这9个棚改项目可供应超209万平米的住宅,按90平米每户,可折算约2.3万套。加上城市更新的17.5万套,累计可新增供应20万套住宅!

3、土整项目

纳入今年重大项目的土地整备项目仅1个——龙岗区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该项目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毗邻规划3号线延长线的坪西站和低碳城站。项目拆迁土地面积204公顷,现状大部分为村里的厂房、农民房。项目拆迁主要是为了释放产业用地,建设低碳产业园区。

土整项目按照“政府主导、社区主体、市场参与”的模式实施拆迁。该项目在2016年纳入试点项目,今年5月项目首期正式合作签约华侨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