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新世界中国捐资中山一院,成为首家捐款支持广州抗疫港企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6 17:48:38
摘要
真诚付出,不求回报

  近期,广州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冒着酷暑和暴雨持续奋战,疫情防控前线急需各方支持。

  6月15日,新世界中国宣布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一院”),全力支持广州疫情防控,成为这一轮广州抗疫战线上,首家捐款的港企。

  这是新世界中国为支持抗“疫”的又一次捐资。去年1月26日,武汉疫情刚刚爆发,新世界中国就宣布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给中山一院,全力支持包括赴武汉医疗队在内的医护人员防护用品的购置,成为首家在内地捐资抗疫的港企。此次再次捐资抗疫,也进一步彰显了新世界中国重视并坚决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担当。

  在抗“疫”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内地,新世界始终以一肩之力扛起自己的责任。在刚刚过去的6月8日,新世界再次推出新一轮抗疫公益扶持项目。新世界发展行政总裁、新世界中国行政主席郑志刚先生宣布,将斥资1,000万港元,为香港低收入市民提供每人1,000港元的接种疫苗资助,作为疫苗接种薪金或健康咨询的津贴,首阶段将惠及5,000人。而在此之前,新世界集团一边在香港开设口罩生产线,将口罩捐赠予香港低收入居民,一边重启疫情后首次大规模招聘会等等,持续不断地为香港抗疫、经济复苏作出自己的努力。

  抗“疫”路上,我们需要同行者,更需要信念如一的坚守者。新世界中国从疫情之初便第一时间投入这一场战“疫”,并始终坚守信念,以企业的力量,助力解决社会问题。

  新世界中国行政总裁黄少媚说,“这次疫情,充分地考验了企业在国家危难之时应有的态度,体现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的初心与坚持。新世界愿意为解决社会困难、推动社会发展尽己所能。今年1月份,新世界中国将总部落户广州,我们深爱这座城市,深度参与这座城市的建设。而支持广州抗疫,也是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也感受到了更多的责任和动力,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大湾区与国家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初心”如船,信念就是压舱石。大海航行,航船必须要有压舱石才能行稳致远。“CSV(Creating Shared Value)创造共享价值”便是新世界的企业信念,新世界认为,企业的成就是可以与社会进步接轨的,作为一家有责任感、有预见性的企业,是可以透过盈利的业务模式,以商业力量回馈社会,应对未来社会挑战,与社会一起同创共赢的。

  抗“疫”路上始终在线的企业公民

  新世界中国始终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亦在第一时间内,为这座城市做出自己的抗疫努力。

  5月31日,新世界中国行政总裁黄少媚女士亲自部署并对全公司发出防疫要求,要求全公司旗下业务单元均正式启动去年春节期间疫情管控的防护级别,全力落实防控措施。这段时间里,新世界中国的各大社区,皆全力协助政府管理部门,力求守护好每一个业主家庭安全防线。其中,新世界凯粤湾已完成超过10万人次共五次核酸检验,岭南新世界社区也已完成超过4万人次的核酸检验。

  6月15日,为感谢并支持一线医护人员,新世界中国迅速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力支持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医疗工作,与广州所有公民一起同心聚力、携手战疫。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担当、尽责是赓续千年的美。“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如果说,疫情是一场战役的话,新世界就是始终站在抗“疫”一线上,全心付出的“战士”,更是运用商业的能量,为社会切实解决问题的能力卓越的“战士”。

  大湾区医疗健康事业的先行者

  早在2019年,新世界中国便与中山一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其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成立“新世界中国-中山一院高水平医院建设项目”,用以支持医护人员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培养,助力大湾区医学事业新发展。

  如今,在中山医科大学的校志里,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先生所留下的题词仍墨迹如新。郑裕彤先生历来以贡献社会为人生目标,而在慈善的投入上,郑裕彤先生更是十分注重教育和医疗。他认为,“育人”与“救人”是奉献社会最直接的途径,更是一项永无止境的事业。

  数十年来,郑氏家族不懈支持教育与医疗公益事业。比如在中山医科大学设立“郑裕彤博士奖学金”,支持高素质医学人才的培育;捐赠一亿元给清华大学法学院,支持清华大学培养高质量法律人才;向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以支持中国科技发展及促进科学普及与创新;斥资8,000万元兴建广东顺德郑裕彤中学,支持家乡莘莘学子健康成长、求学圆梦……郑氏家族及周大福珠宝集团多年来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资助的教育培训发展、扶贫助学、医学研究等不同领域的慈善公益项目遍及海内外。周大福慈善基金每年拨款港币逾亿元资助香港及内地教育、医疗、小区建设、赈灾等项目更是不胜枚举。

  奉献初心,始终如一。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日益迫切,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新世界中国将通过多元化投资与发展,实现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

  新世界早已规划了除开发商业和地产以外的多元化发展领域,包括养老、科技、教育等。新世界集团在2014年即开始与香港大学外科临床和转化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等机构合作,设立专项基金,以期为健康科学事业做出积极贡献。2015年,集团创立全新健康品牌Humansa(仁山优社),构建健康生活模式。

  真诚付出,不求回报,自有回响。

  新世界积极践行公益慈善50余载,构筑起的品牌形象已成为企业发展的软实力与内生力,成为其历经风雨之后仍能屹立,铸百年基业的核心竞争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