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广州高第街改造启动招标 首期先行启动许地片区更新改造试点
来源:信息时报2021-06-14 08:39:41
摘要
北京路高第街改造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启动招标。

  6月12日,北京路高第街改造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启动招标。作为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二期的4个重点活化利用地块之一,高第街将采用精细化、可持续的更新改造方式,首期先行启动许地片区更新改造试点,打造集文化、休闲、商贸和办公于一体的旧城更新改造典范。

  改造项目是北京路片区重要示范点

  高第街改造项目研究范围为西至起义路,南至泰康路,东至北京路,北至大南路,东西长约600米,南北长约300米的矩形区域,研究面积约18公顷。

  高第街项目建设是北京路片区重点地块活化利用的重要示范点。从《高第街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得知,高第街整体环境品质仍有待提升,历史文化资源利用有待激活。主要表现为主街、次街、许地片区店面橱窗、广告招牌、建筑灯光、建筑外立面、“三线”凌乱、文化展示、公共空间等方面的问题。

  店面橱窗方面,目前店面繁复,商业氛围较为低廉;广告招牌杂乱,色彩大小不一;建筑灯光部分欠缺,灯具简易陈旧;现状建筑老旧、年代久远,立面挂花无序杂乱,缺少植物点缀,空调外机零散外露。经摸查,当地建筑天面基本都有渗水现象,铲除原防水层新做防水层非常有必要;公共“三线”凌乱,沿路强弱电存在乱拉乱挂现象,严重影响整个区域的景观效果;部分建筑维护不善,有待提升并活化利用;牌坊特色不够突出;人行道铺装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广场空间杂乱存在优化空间。

  项目近期环境改造实施范围包含高第街主街、次街及许地片区,环境整治提升及综合改造,拆除违建,文化遗产建筑天面及外立面整治,公房的拆除补偿。其中,文化遗产建筑共计5处,包括天面修葺600平方米,建筑立面整治2400平方米;拆除违建主要包括主街4900平方米,许地1400平方米。

  改造将遵循“公房引领”策略

  本次高第街改造将遵循“公房引领”策略,对高第街片区内有条件的公房进行整体改造,保留建筑结构框架,对建筑外墙饰面、内部空间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将沿用砖材、木材,并采用钢材、玻璃等新型材料,在老建筑中融入新设计手法,促进建筑的新旧融合、新老碰撞。提升底层商铺,提高底层商铺店面品质,吸引人流,打造网红打卡点。

  同时优化街道环境品质,量身定制主题特色步行体验,将特色商贸街、林荫道、花街花巷、休闲水街编织成网,激发街道活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