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第二座车站封顶
来源:信息时报2021-06-13 08:35:12
摘要
近日,在建的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番禺广场—海傍)金光大道站(车站名称仅为工程暂定名称)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成为全线第2座封顶的车站。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曾智威 许舒凡 吴艺安) 近日,在建的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番禺广场—海傍)金光大道站(车站名称仅为工程暂定名称)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成为全线第2座封顶的车站。

  金光大道站位于番禺区亚运大道与海涌路交界处,为地下两层车站,全长270米,标准宽为22.9米。施工过程中,面对现场地质情况复杂、交通疏解压力大等诸多挑战,广州地铁和施工单位通过采用盖挖法的施工工艺,及时搭设临时便桥,有效地缓解了交通疏解压力。

  此外,施工现场原有的10KV高压电缆纵向跨越整个车站。在连续墙施工阶段,地铁建设者们采用“子母笼”的施工方式,将受影响的钢筋笼一分为二,放入地下连续墙施工槽内,再平移焊接合拢为一幅,成功解决了高压电缆对施工造成的影响。同时,地铁建设者们通过简易钢便桥为高压电缆架设了专用的“临时廊道”进行保护,充分保障了电缆和施工安全。

  据悉,为确保完成关键节点工期,施工项目部采取“两班倒”“流水作业”等办法,充分利用有效作业时间,高峰期安排了300人、15台各类施工设备同时施工作业。

  截至目前,三号线东延段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2%;4座车站中,2座已封顶,2座正在进行土建施工;4个区间中,2个开始土建施工,2个进行施工前准备。广州新城停车场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