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关注民生

正文

买房故事丨一线城市的老百姓买房其实并没那么容易
来源:丁祖昱评楼市2021-06-12 07:46:24
摘要
婚后两个人的工资基本上都用来还贷了

  我们家可以算是上海再普通不过的人家,我和我老公都是60后,也算是现在小孩眼里的老阿姨了,我女儿是85后,我们全家都是非常普通的工薪阶级,我和我老公的工资加起来一个月差不多一万出头,女儿比我们出息一些,刚毕业的时候3000多块,后来也有8000的样子。

  这点钱,对于我们家来说,是可以过日子的,也不算太好也不算差,平平淡淡的普通人家。但是如果说要买房,那肯定是买不起的。

  我们家之前住的房子就是双职工单位里分的老公房,在早几年的时候可以买断,我们就拿着积蓄买了,然后就一直在这套房子里面生活,面积不大,40多平,也够住了。

  我们也不是没考虑过卖掉换一套新房子,但是全款的话换不到好房子,基本上也就是我们现在住的这种,要么就很偏远的郊区,而贷款,以我们家的收入来看,还不起。于是就这样一直安安稳稳的住着,也没有什么别的念想。

  我女儿22岁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男的,谈了几年恋爱,最后结婚,整个过程也很平常。

  男方收入比我女儿稍微高一点,一万多块钱一个月,为了结婚,他家卖了一套老公房,作为首付在宝山的一个小区里面买了一套带电梯的次新房,90多平,我们帮了点装修还陪了一辆代步车。

  婚后两个人的工资基本上都用来还贷了,隔三差五的回家吃饭,当时我们觉得普通人家的生活都是这样,互相体谅帮助,只希望他们小两口可以好好过日子。

  2017年的时候,我女儿怀孕了,刚怀孕没多久,我女儿就把我接到他们的新房子里,每天照顾她,同时给他们做饭做家务。不知道是因为我的出现还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我在女儿家住的这段时间,女婿加班的频率越来越高,还经常出差好几天都不回来。

  一开始的时候女儿和我抱怨,我还和她说,将来宝宝出生了要花钱,现在女婿卖力点工作也是可以理解的。接着,我也开始觉得不太对劲,但为了孩子好,我还是一直都劝着。

  2018年过年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我女儿这个时候月份已经挺大了,她一边哭着和我说,一边非常坚定的拉着我打车去了顾村的一个小区里面。

  在那里,我亲眼看到女婿和另外一个年轻女人同居,当时附近的邻居告诉我们,他们已经在这里住了好几个月了。

  就这样,还大着肚子女儿非常坚决地和我说她肯定要离婚。

  没多久,孩子出生了,是个儿子,同时女儿和女婿还在闹离婚,亲家方面也跑过来说和,说他们没教好儿子,孩子刚出生就这样,不太好。

  但是没想到女婿态度竟然很强硬,最终,女儿女婿卖掉了之前结婚的新房,这些年这套房子涨了不少,去掉贷款后,还有300多万,一人一半,最终判了150万。

  那时候孩子刚出生,女儿因为离婚的事情小三来单位闹,工作也丢了,我们一家人挤在40平的老房子里面,日子非常艰难,加上邻居之间的闲言碎语,于是我们就准备搬家。

  卖掉了40平住了大半辈子的老公房,一共到手256万, 加上女儿离婚判的150万,手里一共有400多万块钱,这是我们家手里钱最多的时候。

  考虑到最少要2个房间,我和老伴一间,女儿和孩子一间,再加上我们都老了,爬不动楼梯了,所以选择范围很小,400万以内,稍微大一点的两房,没有电梯的房子只能接受1-2楼,最后选择了宝山张庙一二八纪念路这边的一个小区,一共77平方米的电梯房,当时总价398万,然后我们又凑了10万块简单装修了一下。

  2019年春节,我们终于安定下来,在新房子里过了一个年,想想过去的这一年,真的是百感交集。

  房子买好之后没多久,女儿也开始一点点振作起来出去找工作,竟然被她找到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做淘宝的,具体什么内容我也不懂,就和我说是底薪+提成,也有一万多块钱,但是要经常加班,我也要退休了就在家带孩子。

  过分的是,2019年底,女婿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我们的消息,突然又来找我们,女儿和我们在经历过这一切之后,是坚决不肯复合了。然后亲家竟然在这个时候还跑来和我们说要孙子。

  没想到女儿竟然比我们想的还狠,直接把刚周岁的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然后就再也没有带回来。女婿和亲家也因此没有了借口再来找我们家。

  直到现在,我们家重新回到了正轨,我和老伴也都已经退休了,我退休工资3000多块,我老伴有6000多,两个人过日子是够。女儿在去年又重新找了一个,现在刚怀孕,新女婿知道女儿之前的事情,对女儿很好,也不用我们带孩子,我这个做妈的也算是放心了。

  回过头来看,我们家从40平的老公房搬到现在77平的电梯房,中间如果没有前女婿的那笔赔偿是不可能换成房子的,这套房子现在已经从398涨到现在500多万了,只不过是自住的房子,我们也没打算卖。

  从其他人这边听说,前女婿把之前的新房卖掉之后拿的钱换了一辆很好的车,剩下的都和小三花完了,然后没多久就被小三甩了,所以他们才又想到来找我们。

  最初的时候,我们也只是想年轻人可以好好的过日子,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原本如果没有发生这一切,我和老伴应该还在已经住了大半辈子的老公房里继续围着孩子们忙,女儿生完孩子之后也应该会继续在一直做惯的单位里继续做下去,房子也赶不上这波上涨,女儿也换不到工资高的工作。现在看来好像一切都又变好了,但是想想当初经历这些的时候,我们真的觉得天都快要塌下来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