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星河湾再落一子!联合体通过黄埔贤江村旧改资格审查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1 10:39:50
摘要
星河湾联合体通过黄埔贤江村旧改资格审查

还是黄埔!

6月10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贤江村旧改资格审查结果公示,星河湾通过资格审查!

上月底(5月31日),贤江社区才正式挂网招商,如今企业资格审查已过,可谓迅速。不出意外,星河湾与科学城将联手操刀贤江旧改。

01

贤江社区位于位于科学城长岭居片区和永和智能制造片区交汇处,北至禾丰村,南接贤江公园,西邻万科山景城,东接永和大道。

此前的招商公告中明确显示,项目拆迁安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114.23亿元,数额可谓庞大。

据此前的基础数据调查成果显示,截至2020年4月30日,贤江社区共有5860人,旧村范围内现状实测总建筑面积94.4万平方米,改造拆旧范围136.88公顷。

贤江村域范围内涉及多处历史文化遗存,包括黄埔区登记文物保护单位1处(钟清溪墓),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及其线索7处,旧村改造范围内还包含198棵古树名木。若选定合作企业,如何把握历史文物与现代改造之间的平衡就显得尤为重要。
 
若论贤江社区的改造进程,可以追溯至2019年。
 
由于社区旧改意愿强烈,2019年11月,贤江社区正式启动改造意愿表决,表决通过率达到87.1%。
 
2020年9月,贤江社区旧村改造项目展示中心动工仪式举行,标志着贤江社区的更新改造加快了步伐。

2021年4月28日,贤江社区又举行了首开区的奠基仪式,标志着贤江社区改造进程步入快车道。

图源:贤江社区宣传平台


02

位置好,投资高,贤江社区对合作企业的要求也是颇为严苛。企业要有雄厚的资金,也要有过硬的实力,方方面面要求多管齐下,对企业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此前就已传出消息,科学城集团和星河湾都已介入贤江社区旧改。如今资格审查已过,或许只待官宣。

据了解,星河湾已在贤江社区内设立了项目展示中心,展示厅、会议厅、样板房等都囊括在内。据星悦贤江公众号显示,展厅在4月还刚迎来了一波新员工入职。

图源:星悦贤江公众号

科学城集团也频频现身贤江旧改进程。2019年,科城鑫合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就与贤江社区进行了旧村改造进行前期服务协议签约仪式。经查询,科城鑫合背后正是科学城。

在今年4月的首开区奠基仪式上,科学城与科城鑫合的领导层也共同出席仪式。

03

作为黄埔区城市更新改造的重要项目之一,贤江社区在未来将被打造成集住宅、高端写字楼、创意产业园、养老健康园为一体的大型品质社区,建设为黄埔区的城市新地标。

改造效果图

此次贤江社区引入合作企业竞选表决的成员代表会议将于6月19日10时举行,结果即将官宣,让我们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