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首进广州,这些房企们来头可不小!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05 20:45:52
摘要
广州首场集中供地土拍中,共有9家是首次进入广州市场拿地,占到了本次拿地房企总数的近1/3。

哟呵,班里来新同学了!

这不,万众瞩目的2021广州首场集中供地土拍大戏,在4月尾巴终于完美落幕。据乐居不完全统计,在拿地的30家开发商中,共有9家是首次进入广州市场拿地,占到了本次拿地房企总数的近1/3。

这群“新势力”究竟是什么来头,又会给广州带来什么样的住宅产品呢?且听我给你仔细说道说道——

正荣

首进广州就连摘两地,总价超过34亿元。正荣这条“过江龙”,猛啊。

集团官网信息显示,正荣集团创立于1998年,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投资控股集团,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一家来自长三角的企业。旗下正荣地产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排行榜上,“正荣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前20。

截止目前,正荣已投资布局长三角、环渤海、中部、西部、海西、珠三角等六大经济区域,落子30余座城市,累计开发总面积约3000万㎡,土地储备面积约2000万㎡。

而且,正荣自我定位是“改善大师”。“正荣府”、“正荣·紫阙台”及“正荣·云麓”三大住宅产品品牌,也透露书浓浓的国风气息。在增城和白云拿下的地块,是否也会打造改善型产品呢?

虽然今年才首次在穗“攻城略地”,但早在2018年7月,正荣地产长沙区域公司下辖广州城市公司就成立了,并且进入了佛山市场,接连打造了金茂桂园正荣府、正荣·新希望·金洲府、季华正荣府。按照其“2+7+x”的布局战略,未来将以以广州、深圳为核心,继续开拓惠州、东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等多座城市。

联发

首进广州,联发选了增城这张“安全牌”。

联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10月,土生土长的闽系国企。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排行榜上,“联发集团有限公司”名列前60。

官网信息显示,集团深耕海西、长三角、长江中游、环渤海、成渝、北部湾、珠三角7大城市群,共24座城市。公司注册资本21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近1000亿元,累计开发面积超2100万㎡,拥有土地储备超1000万㎡。

在房企纷纷重仓大湾区的2018年,联发将自己的首站选在了江门,打造了住宅产品联发·悦澜山。项目体量并不大,只有18栋7-33层住宅楼和5栋1-2层沿街底层商业及2层地下室,比较稳扎稳打。

这次在增城是否依旧延续这个风格呢?我们拭目以待。

上坤

打开上坤的官网,感受到了“逼格”二字。有设计机构内味儿了。

这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公司,成立于2010年,来自长三角。2020年,上坤地产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排行榜上,“上坤置业有限公司”名列前80。

上坤给自己的定位不仅是开发商,而是致力成为“城市优质生活服务商”。官网信息显示,现已布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河南、湖北等全国七大核心区域,20余个核心一、二线以及强三线城市。 

虽然主要业务还在长三角,但上坤在进入广州之前,已经布局佛山和东莞。其中,佛山项目锦屏山壹号还是与广州海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与广州的“缘分”,早就埋下了。

上坤集团官网

顺带说一句与这次与上坤联手拿地的徐福集团,来自湖南,总部位于长沙。官网信息显示其开发地产项目有14个,还涉足物业、超市、家居电器、金融等领域。集团官网也已经挂上了摘地喜讯。

力高

出生于1992年的力高地产,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闽系房企。2014年1月力高集团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虽然总部在深圳,但根据力高集团官网讯息,其“1+3+N”全球化的战略布局中,选择了长三角城市群作为第“1”个深耕的核心主区域,而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城市群、环渤海经济区则作为布局拓展的“3”大副区域。

此前,力高在广东已经布局了深圳、惠州、清远、湛江、中山、佛山、江门和梅州,对广州形成了“包围之势”。首进广州拿下的地块,是经典居住板块增城荔湖,会选择东方美学的郡系列,还是融入自然生态的府系列,还是定位高端的樾系列呢?

中国旅游集团

2宗地,83亿。不愧是央企,就是大气。

我们选择让这位同学自我介绍:

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暨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也是总部在香港的三家中央企业之一。集团的前身是爱国银行家陈光甫先生于1928年设立的中国旅行社香港分社。集团旗下汇聚了港中旅、国旅、中旅、中免等众多知名旅游品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

在众多的品牌之中,主营旅游投资和运营业务的中国旅游集团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中旅投资”),涉足旅游地产、休闲地产和商业地产,已经已实现“大湾区”9+2城市全覆盖。

有消息称,这次中旅在花都空铁文商旅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区拿下的两宗地,将用于建设免税商业文旅综合体,就包括传说已久的广州市内免税店。负责项目的正是中旅投资。

其实,在2020年12月,中旅投资与广州珠江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约,中旅地产获得了广州天晨项目。不过如果单从土拍拿地来说,确实是首次。

天地

对广州市场来说,这是个有点陌生的名字,来源也有点“复杂”。

其官网信息介绍,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是西安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公司于1992年12月21日在上海注册成立,2003年9月12日重组上市,目前的注册地址为西安市高新区。所以我们把它划分为西北企业。

目前,天地源布局以西安为总部中心的西部经济圈、以苏州为中心的、以深圳为中心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以天津为中心的京津冀经济圈、以重庆为中心的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经济圈。最近,天地源在珠海的首个项目天地源·上唐府也亮相了。

话说回来,天地源这回拿下番禺地块可不容易。37轮激烈竞价,直接杀到了竞配建,溢价率超过39%,距离摇号已经不远了。看得出决心很强,而且勇气可嘉,没有选择从“新手村”增城上车,让我们又多了分期待。

弘阳

要不要把弘阳纳入新同学的范畴,其实有点犹豫。毕竟,中建、弘阳、德信三家打造的南沙项目湾璟壹号,已经算是弘阳在广州的作品了。不过,要论土拍拿地,那还真是第一次。

来自长三角的弘阳,创立于1996年,主营业务涵盖商业运营、地产开发、物业服务、资本运营等。集团旗下弘阳地产在香港主板上市,以江苏为核心,深耕长三角。截至2020年5月,弘阳地产已进入全国40多座大中城市,累计开发面积2000余万㎡。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排行榜上,“弘阳地产”名列前50。

跟前述很多公司一样,弘阳地产并没有把广州选为进军大湾区的第一站,也采取了“包围战术”。在2018年8月2日,弘阳以11.28亿元在佛山西樵听音湖畔拿下听音湖板块地块。之后两年快速在佛山和江门布局了6个项目。

如今,广州终于成为“囊中之物”。

 厦门国贸

厦门国贸此次拿地是跟来自京津冀的融创一起。

其官网信息显示,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厦门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系《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并且多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等榜单。公司的地产开发业务致力于高端楼盘开发建设,深化以福建、长三角区域为主导,辐射长江经济带、中西部、粤港澳大湾区的全国化战略布局。

有趣的是,厦门国贸去年11月已经宣布逐步退出房地产业务。这次与融创联手,是要怎么打配合呢?

 一个小总结

介绍完新同学,我们最后再来总结总结。

新进广州的房企中,带有长三角血统的,占了半壁江山,特别是像正荣、弘阳这种50强大佬,都想来大湾区食一碗面,可见广州的吸引力一直都在。与此同时,闽系依旧凶猛,还有来自西北的强力加入。

而且,进入广州之前,很多房企会选择在大湾区其他城市先“试水”,迂回包抄,寻求机会直取广州。在这其中,佛山尤其受到青睐,江门也常常被选择。

这次首进广州的开发商中,大多数还是选择了增城,这个相对“稳”的选项。这个举动其实有点像购房者在广州上车的时候,选择了增城。不过,还是有野心勃勃的“过江龙”不畏与诸多“本地虎”缠斗,并且如愿拿下热门地块,为我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土拍大戏”。

广州乐居整理自各公司官网、各类公开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