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暨大附属实验学校落户增城 预计9月开学拟招1100人
来源:信息时报2021-04-20 07:15:46
摘要
学校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学

  4月17日,广州市增城区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新塘镇举行。这是暨南大学和广东名可名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增城区合作创办的一所国际化民办学校。学校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学,计划招收小学、初中学生共1100人,并提供住宿、走读、走读晚托三种就读方式。

  构建三大课程体系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紧邻地铁13号线新沙站,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学校按照广东省一级学校建设标准建设办公楼、教学楼、综合楼、运动中心、图书馆、AI馆、艺术馆、科学馆、400米和200米塑胶运动场等。

  学校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学,计划招收小学、初中阶段学生共1100人,并根据家长需求,提供住宿、走读、走读晚托三种就读方式。

  在揭牌仪式上,暨南大学附属增城实验学校校长吕军介绍了学校的理念和特色。他表示,学校推行“成就每一个人”的办学理念,走“文化立校、质量强校、品牌名校”的发展道路,致力于创办具有传统文化特色和国际化特点的品牌学校。

  课程方面,该校构建了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探究型课程三大课程体系,设置了语言类、运动类、艺术类、科技类等多种选修课程。

  聘请院士领衔指导

  揭牌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暨南大学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敦聘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解剖学专家苏国辉,全国民办教育协作创新联盟副秘书长续红,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苏炳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顾滨,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圭铭5位专家学者、名人名师被聘请为学校顾问,助力护航学校发展。

  苏国辉表示,暨南大学“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由学术、体育和艺术等领域的专家、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及骨干教师共同组成,致力于为暨大系附属学校的学生提供高起点、高标准的学术素养教育,打造小学、中学、大学贯穿式教育模式,同时也为教师团队和附属学校发展提供专业建议和深入的支持。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指出,暨南大学增城附属实验学校将与暨南基础教育系列学校在基础教育领域共享暨南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的指导,并且在教育资源引入、教师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行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构建暨南基础教育集团品牌。

  此外,学校充分调动大学资源支持基础教育的全面发展。“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制度优势,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融合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林如鹏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