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世界居住日”的灵魂拷问:既要品质也要智慧,这样的房子哪里找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01 10:11:07
摘要
你对现在居住的房子还满意吗?

  乐居买房讯(朱婧怡)今天是2月的最后一天,也是联合国为了推动各国政府和社会进一步重视人们的居住环境而创立的节日——世界居住条件调查日。那么,乐居也来调查一下:你对现在居住的房子还满意吗?你觉得好房子的标准是什么呢?

  在房屋供应还比较紧张的时代,大家挑选房子的标准比较“佛系”,基本是能住就行,额外的要求可能就是面积越大越好,距离工作地越近越好,如果房子品质过硬、可以一直传承下去那就更好了。

  逐渐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于住宅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开始追求更高品质的智慧型居住体验。

  不同于以往的钢筋水泥,享有智慧基建的房子广泛运用新型、智能化的建筑材料,例如能让扫地机器人“下岗”的自洁瓷砖、如同海绵一样可以防洪储水的地板、可以节能保温的外墙、不用通风一年即可拎包入住的环保无毒油漆等等,赋予建筑材料原有用途之外完全不同的新功能。

  智慧配套也是人们提升居住体验的重要条件。以往人们为了躲避雾霾,只能放弃配套齐全的市区而搬到郊区,但在智慧人居新时代,哪里还需付出这么多的“代价”,一套全屋净化系统就可以轻松解决;不仅可以通过新风系统净化空气,还可以联合其他智慧家居将水质和噪音全面净化。

  智慧物业也是智慧人居的重要组成部分。简单举个例子,诸如物业缴费、物业通知、设备保修、社区环境监控、收取外卖快递这些日常活动,都能通过一个手机APP轻松解决;云端大数据的运用,能更好缓解业主和物业剪不断理还乱的“婆媳关系”。

  当然,虽然有了智能化加持,项目自身的品质属性仍然是购房者所看重的要素之一。楼盘是否由全国性品牌房企或区域龙头房企开发,楼盘产品力水平是否得到行业认可、是否属于成熟产品系,楼盘有无维权投诉等负面报道、近期市场关注情况是否较高等等,都是购房者无论何时也不会忽略的考量因素。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在如今房地产项目选择越发多样化、多元化的背景下,同时兼顾以上“品质”“智慧”属性的好房子,究竟如何才能一键获取呢?

  即将于明日启动的“品智好房必买榜”评选就给出了答案。此次活动由乐居举办,经中房协指导,聚焦发掘全国重点城市不仅自身品质出众,而且能够通过技术创新与工艺匠心,为居住者带来更高居住体验,引领城市/区域智慧人居生活品质提升的智慧楼盘。届时,网友可以通过投票为喜欢的楼盘打call,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品智好房,迈入智慧人居新时代。(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