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2月70城房价出炉!广州新房、二手房均环涨0.7%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5 09:48:35
摘要
官方解读!

  最新!统计局今日公布2020年1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020年1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略涨。

  数据显示,新房方面,1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0.3%、0.2%和0.7%,深圳下降0.1%。

  二手房方面,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0.7%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1%,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2020年1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2020年12月份,各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稳中略涨。

  一、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稳定

  初步测算,1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0.3%、0.2%和0.7%,深圳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0.7%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1%,涨幅均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1%和0.2%,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二、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有扩有落

  初步测算,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0%,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5%和1.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点评

  1、房价指数

  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12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1%,同比涨幅为3.7%。在环比涨幅数据连续3个月收窄的情况下,若是考虑到小数点,当前环比涨幅有微弱的扩大。而同比涨幅呈现连续6个月收窄态势,和今年下半年环比涨幅数据明显偏小有关。总体上看,房价涨幅可控,但是新的反弹的迹象也存在,至少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又有所增加。

  2、城市排序

  扬州成为此次房价环比上涨最快,或者说最热的城市。但是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即对于扬州来说,其即便方面涨幅最大,也没有超过1%。因为从房价指数的热度判断,超过1%的基本上可以界定为过热的城市。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至少稳房价的压力会小一点。另外需要注意,扬州在今年10月和12月都属于全国70城房价最热的城市,所以稳房价工作需要积极开展。

  3、一二三线

  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从1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数据看,分别为0.3%、0.1%和0.1%。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其涨幅是在明显扩大的。实际上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到了对大城市住房问题的关注,所以稳房价工作需要常抓不懈。更为关键的是,一线城市限价后部分数据看似比较平稳,但是也存在很多新问题,包括近期抢房的问题。

  4、后续展望

  2021年房价的走势会受金融市场、供求关系等影响。从金融市场的角度看,房贷集中度的红线约束,客观上会限制贷款进入房地产领域,客观上有助于稳房价。而从供求关系看,很多城市,尤其是大城市,潜在的新房需求很强,所以逻辑上说涨易跌难。后续房价稳定工作需要继续开展,包括地价的稳定等也需要积极去推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