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七号线二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首段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来源:广州地铁2021-01-15 07:57:05
摘要
近日,地铁七号线二期首段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近日,地铁七号线二期首段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近日,随着盾构机“敬业号7-3”在大学城南站的吊出井破洞而出,七号线二期大学城南站至深井站的中间风井-大学城南站的吊出井盾构区间左线隧道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迎来了首个盾构区间双向贯通。

  盾构掘进中

  建设者运用各种方法

  确保盾构平稳安全抵达

  七号线二期从大学城南站至水西北站,全长约22公里。大学城南站至深井站的中间风井至吊出井区间左线隧道长799米,盾构机自2020年8月在中间风井始发后,先后下穿华南理工大学北路、中环东路等交通主干道。同时,由于隧道正线部分区域上埋淤泥质粉细砂层,盾构施工过程中,对地表稳定控制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充分考虑地层特性后,地铁建设者们提前进行施工风险识别,根据施工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施工技术方案、调整盾构掘进参数、合理选定同步注浆量配比。同时,采用超前地质雷达探测进行预判和预加固,并利用探测数据和盾构掘进参数实时指导二次注浆,做足保障措施。

  △ 中盾吊装下井   刘杰/摄

  为更好完成施工任务,同时确保隧道施工质量,施工单位中铁广州局的地铁建设者们依托BIM技术(BIM是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是用来形容以三维图形为主、物件导向、建筑学有关的电脑辅助设计),在盾构始发阶段,通过模拟盾构始发姿态与设计轴线的角度偏差,验证了盾构分体始发、割线进洞方案的可行性,为盾构在小半径和大坡度的线路上始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常规盾构始发坡度在±1.5~2‰,该盾构始发坡度达+15‰)。

  △ 成品的隧道   刘杰/摄

  截至目前,该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11座车站全部进行土建施工;11个区间中,6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5个进行施工前准备。姬堂停车场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