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增城8条有轨电车线路曝光!新塘、荔城、石滩、科教城全都有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2 07:42:21

  2021年重磅消息,增城8条有轨电车规划来了!

  近日,黄埔有轨电车5号线一期工程的环评报告书得知,《广州市新型有轨电车线网规划(2017-2035)》规划。

  该规划表示广州市新型有轨电车的发展其余划分为中心城区、南部城区、东部城区、西北部城区、南沙副中心、北部城区6片区。规划至 2035 年,全市有轨电车线路 43 条,线路长度 637.8km,车站 737 座。


  其中,东部城区支持黄埔中心区、黄埔开发区、知识城、新塘、荔城、石滩、广州科教城等开发建设,构建联络黄埔中心区-知识城、知识城-教育城、黄埔开发区-新塘、荔城-石滩的新型有轨电车走廊,强化临近组团的联系,促进广州东部片区协调发展,总体形成“环形+放射+串接”的新型有轨电车线网结构。

  规划有轨电车线路 14 条,线路长度218.4km,车站 262 座。考虑片区未来发展,预留 5 条(段)有轨电车廊道。

  那么,关于增城的有多少条,今天房产君就带你来看下。

  7条有轨电车途径增城  

  全增城境内4条,黄埔与增城互联4条 

  可以看出,此次东部城区规划方案和之前增城规划的《增城区新型有轨电车线网规划研究》有些出入。之前增城规划中共涉及11条线路,全区线路总长130.1km,拟设站172座。

  其中,新塘片区(以广州东部枢纽(新塘站)为中心,构建加密新塘片区轨道交通服务的放射状云巴骨架网络,规划5条线,共54.6km);

  荔城石滩片区(以增城广场枢纽为中心构建荔城片区“一环四射”云巴骨架网络,规划4条线,共55.8km);

  朱村-中新片区(科技城)(与轨道交通21号线、27号线形成环形轨道网络,实现片区的快速联系,规划2条线,共19.7km)。

  而如今基本思路虽然没有太大变化,线路稍微削减了,从《广州市新型有轨电车线网规划(2017-2035)》的规划得知,规划的14条线路中涉及增城的线路共有8条,而预留的5条线路中增城涉及4条,主要集中在荔城和新塘。

  D4 瑞和路 - 荔湖 

  D7 百花林 - 沙园路 

  D8 荔城北 - 清燕小学

  D9 荔乡路北 - 创意园 

  D10 荔湖 - 新塘

  D11 云埔一路 - 东江首府 

  D12 竹山 - 云埔一路

  D13 镇龙南 - 朱村

  D7 百花林 - 沙园路 (18.1公里,共设21站)

  从图中可见,D7线路从百花山庄沿荔星大道-府佑路-荔景大道-广汕路-新城大道终于石滩沙园路,连接着荔城、荔湖、增城火车站、石滩主要居住区的一条线路。

  D8 荔城北 - 清燕小学(12公里,15站)

  从荔城北出发,沿着增派大道-开园路-荔兴路-光明西路-夏街大道-广汕路-荔新公路,终于清燕小学。

  D9 荔乡路北 - 创意园 (18.8公里,22个站)

  该线路堪称荔城环线,从荔乡路北出发,沿荔城大道-广汕路-欣民路-和民大道-爱民大道-爱民大桥-增江大道,终于1978创意园。

  值得一提的是,该线路未来还有两节预留线,分别是创意园-下扶罗,荔乡路北-创意园。

  接下来就是关于新塘-永宁片区的线路,这里房产君要说一个亮点,根据这个规划图新塘的示范线是没有了,而变成由4条线路组成的与黄埔互通的轨道网络。

  D10 荔湖 - 东洲 (18.1公里,22个站)

  从荔湖(新白广城际永宁北站旁)出发,沿着新新大道 - 永宁大道-香山大道-创新大道-金融大道-荔新公路-环城路-东江大道,终于东洲。该线路链接了永宁、新塘一片住宅区(包括老城区)和大部分商业、医疗配套。

  D11 荔湖 - 东洲 (12.1公里,17 个站)

  从云埔一路出发,沿着云埔一路-陈家林路- 荔枝文化乐园-广深大道- 东进东路- 环城路-东华大道,终于东江首府。线路有部分与D10共线,沿途连接着新塘的部分小区已经部分商业配套和新塘TOD。

  D12 竹山 - 云埔一路 (16.1公里,20个站)

  从竹山出发(附近就是维信诺),沿着沙宁公路-创强路-香山大道-创誉路-宁埔大道,终于云埔一路。沿线链接这增城开发区多个著名企业,有维信诺第6代项目、广州电装、超视堺8k项目、珠江钢琴等,随后通过凤凰城北部,与D11共线终于云埔一路。

  D4 瑞和路 - 荔湖 (16.2公里,16个站)

  该线和正要准备开工的黄埔有轨电车5号线有很长一部分共线段,从瑞和路出发,沿着开源大道-永和大道-永安大道-新新大道,终于荔湖(新白广城际永宁北站旁)。

  最后,是朱村-中新版块的D13线路。

  D13 镇龙南 -朱村 (19.3公里,25个站)

  该线路从镇龙南出发,沿着广汕大道绕广州科教城外围然后终于21号线朱村站附近(由于周边广州科教城周边道路尚未成型不太好描述),该线路可以说是科教城的专属线路,而且链接这镇龙站、朱村站等地铁站点,也十分方便科教城北部学生教师公共交通出行。

文  增城房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