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再破两万套!多城刷新纪录
来源:乐居买房2020-10-22 07:30:04
摘要
上周大湾区内地9城的网签量有点“诡异”。

  上周大湾区内地9城的网签量有点“诡异”。

  从总体上看,上周大湾区内地9城网签量为20062套,环比涨75%,处于年内第二高位,仅次于9月最后一周。

  具体到城市方面就更加魔幻了。

  比如说,不少城市网签量涨幅一举突破100%,深圳网签1279套环涨131%、东莞网签1699套环涨120%、珠海网签1038套环涨116%......

  而有的城市,则创下了新纪录。佛山上周网签量为今年以来单周最高,东莞单周网签量处近5年最高位。

  区域方面数据也很“惊人”。

  深圳盐田区一举拿下67套网签,环比涨2133%;广州有5个区网签量环比涨幅超100%;佛山禅城环比涨幅超230%......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

  排名方面,惠州依旧排第一(3972套),佛山紧随其后(3662套),广州重回第三名(2708套)。

  业内认为,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数据如此“惊人”,很可能与国庆黄金周期间的新房延后网签有关。

  各城具体情况如何,请继续往下看。

  惠州

  惠城区网签1116套环比涨166%

  上周惠州新房共网签3972套,环比涨77%,网签量排在湾区之首。

  除惠阳区外,其余区域网签量均环比上涨。其中惠城区网签1116套环比涨166%,无论是网签量还是涨幅都排在全市第一。

  紧邻惠城区的博罗县共网签690套,环比涨81%排第二;仲恺区网签564套环比涨76%排第三。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

  佛山

  上周创下2020年单周成交量最好成绩

  受国庆黄金周影响,在经历了连续两周的低迷行情过后,佛山楼市现“报复性反弹”。

  据乐居统计佛山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佛山上周共成交新房3662套,成交面积40.46万㎡,环比大涨97%,这是年内周成交第二次冲破3000套大关,同时还创下2020年单周成交量最好成绩。

  五区方面,也无一例外的均呈现上涨行情。其中,以禅城涨幅最高,达244%。而从单区成交量来看,顺德方面则一马当先,一周内共斩获成交量1125套,网签面积超12万㎡,远远领先于其余四区。南海、三水紧随其后,分别网签909套和724套,高明以341套居末。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

  广州

  增城仍然“大比分”抛离南沙

  上周广州新房共网签2708套,环比大增90%;网签面积为285281㎡,同样环增9成。

  本轮网签中,增幅超100%的区域有5个,分别为海珠(280%)、花都(175%)、番禺(158%)、白云(147%)、荔湾(118%),其中番禺网签居这些区域之首,为346套。

  排名方面,增城仍然“大比分”抛离南沙,共网签754套,环比涨97%;南沙网签497套屈居第二,环比也有超6成涨幅;番禺涨幅近160%,网签346套获得季军宝座。

  此外,全市仍有两个区域网签量环比下跌。其中天河上上周逆势大涨,上周网签开始回落,仅网签14套,排在全市末位,环比跌幅超8成。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

  肇庆

  鼎湖区网签473套排第一

  上周肇庆全市商品房网签总成交2524套,环比涨36%。

  其中鼎湖区网签473套,环比涨42%排全市第一;四会市紧随其后,网签439套环比涨87%;怀集县网签371套,环比涨32%排第三。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

  江门

  全市网签超1800套环涨6成

  据江门房协网数据显示,上周江门全市一手住宅网签1880套,住宅网签均价约8067元/㎡。

  各区域一手住宅网签情况如下:

  蓬江区网签200套,江海区网签170套,新会区网签292套,鹤山市网签290套,台山市网签414套,开平市网签283套,恩平市网签231套。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

  东莞

  上周网签量创近5年新高

  上周东莞新房网签1699套,环比增120%,在年内处于高位水平,并创近5年同期最高。

  全市网签量排前三的分别为寮步(296套)、高埗(165套)和黄江(143套),三镇网签量合计占比全市总网签约36%。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

  中山

  火炬开发区成交212套排名首位

  上周全市住宅网签量为1300套,环比上周上升98%,同比下降10%。

  在上周中山市各镇区住宅成交排名里,火炬开发区成交212套排名首位,其中以裕龙君悦成交最多;阜沙镇成交150套排名第二,其中以恒大御景成交最多;西区成交130套排名第三,其中多为华立·富华荟成交。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

  深圳

  盐田区网签67套环比涨2133%

  上周深圳新房网签1279套,环比涨131%,成交量恢复到节前状态。

  其中龙岗区网签量近400套,环比涨156%,排在全市第一;光明区网签量同样超300套,环比涨77%排第二。

  龙华区环比涨近150%,共网签232套,排在第三。

  此外,盐田区一举拿下67套网签,环比涨2133%。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

  珠海

  斗门成交232套排第一

  据合富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珠海住宅网签1038套,环涨116%。

  其中斗门排名第一,成交232套,环跌3.7%;唐家排名第二,成交215套,环跌9%;金湾排名第三,成交192套,环涨11.6%;横琴排名到第四,成交116套,环涨2.6%;高栏港排名到第五,成交92套,环跌14.8%。

  住宅网签排名前十楼盘中,有3盘位于唐家,2盘位于金湾,1盘位于香洲南湾,1盘位于斗门,1盘位于新香洲,1盘位于横琴,1盘位于金湾高栏港 ,十月份第二周网签量前十排行区域分布比较散。

市场成交|上周大湾区新房网签

  数据来源:阳光家缘网、合富研究院、叮咚找房、乐有家、各市住建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