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好住|极致N+1户型!这真的是善待“后浪”的户型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21 07:00:14
摘要
过了30岁的我,在广州还能买房吗?

  2020年,第一批90后开始踏入30岁的门槛。三十而立,对于“新30岁”的人来说的确是人生的一道门坎,在这个时候急需自己安身立命,急需“顶天立地”承载全家庭生活。而房子,也成了30+生活的必须品。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州房价越来越高,想要购买一套一步到位的大房子又谈何容易,因此各大开发商纷纷推出“极致户型”,用最小的面积做出+1房的效果,例如65方做三房(珠江花城);78方做带主卫三房;79方做4房等等,但这样“同等面积多一房”紧凑的户型真的都实用吗?

  说到“极致户型”,万科对小户型的打造可以算得上是领路人,以广州万科某两盘75㎡三房为例:

  我们可以看到,万科这两个项目的户型设计基本一致,面积小但整体方正,每个卧室大小都是均匀分布,主卧与次卧面积都够大,除了可以摆下一张床以外还能添置衣柜或者是书桌。

  但是,户型总有升级版!如果你觉得上面的户型已经算是极致了,那接下来的户型会更让你大开眼界——79㎡做到【3+1房+2厅+2卫】的配置,这就是所说的“极致N+1户型”:


  刚刚看到户型,可能就有人说“这不就是多做了一个房间嘛,空间利用率提高些的紧凑经济型的户型。”其实吧,这个户型当你仔细研究后,你会发现这个户型除了做到4个房间也就算了,主卧还配置有主卫!

  这也就意味着,一家人早上上班、上学就不会出现抢洗手间这样的尴尬情况。

  这个户型是传统的竖厅设计,相比横厅户型,一来入户时有玄关,不会一眼看穿整个房间布局,私密性更强;二来,整体的功能分区合理,一动区一静区,孩子在客厅游戏嬉笑也不会打扰到休息的父母;第三,除了必要的过道外,几乎没什么浪费空间。

  但是多出来了一间房和一个卫生间也必定会牺牲掉其他空间的面积。我们可以看到,除了主卧剩下的两个次卧面积都比较小,东南向的次卧即使占据飘窗的面积也仅能勉强能放下一米宽的床,可能衣柜也没办发放置。

  再来说一说多出来的房间,多功能房位于进门的左侧,进门便可以“一探究竟”,面积也是很小,整体面积竟然还没有主卧的卫生间大,如果用来当书房也只能放置下一个办公桌而已,坐在其中整体稍显压抑,但用来当储藏室未免也有些“奢侈”。

  此外,相比起卧室而言,书房使用的几率其实并不算高,牺牲卧室面积“凑出”一个多功能房,这个牺牲可能还是有些大。

  但是整体来说,户型还是可以的,毕竟79㎡做成了带主套的四房,还是秒杀众多“极致户型”,这样的户型可能更适合有二胎的年轻夫妻,每个小孩都能拥有自己的“小天地”。

  如果给你做选择,你是选择中规中矩的卧室阔绰一些的两房、三房户型还是这样的“N+1”房户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