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好住丨广州竟然有65㎡三房户型!0.5房的尴尬你愿意承受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21 07:00:05
摘要
随着一线城市的房价逐渐走高,未来极致小三房的户型产品将会越来越多,其空间面积更能继续下探,香港楼市就是一个例子。

  你认为三房的户型应该有多大?80㎡?90㎡?100㎡?

  其实,在上世纪90年代至千禧年这段时间里,90㎡的户型标配是两房。

  随着房价逐年升高,加上二胎时代的到来,无论是首次置业还是改善换房置业门槛都不低,两房已难以满足日常需求,三房才是刚需。在此背景下,n+1户型开始盛行,90㎡三房成为楼市主流。

  但对于一线城市的置业者来说,偏高房价仍然是一道门槛。因此,一线城市的大多数房企推出了“低总价”小户型,在有限的空间里进行n+1户型设计,甚至做出了80㎡三房、70㎡三房,以此实现更多功能。

  近日,广州就有一个楼盘,推出了65㎡三房的神户型,相比70㎡的三房更紧凑。这个户型真的实用吗?是噱头还是刚需福音?下面小编就用实例点评来告诉你。

0.5房的尴尬你愿意承受吗?

建面约65㎡2+1房两厅一卫户型

  空间利用率高 动静分明 

  先来看看这个户型的优势。两房竖厅设计,功能分区较为集中,动静分明,动区餐厅、客厅与静区主卧、次卧、卫生间互不干扰,形成鲜明的分区界限,在客厅进行娱乐活动不影响卧室的安静。

  客厅与玄关形成通透对流,通风效果好。入户门正对客餐厅,避免了正对卧室或卫生间的尴尬,来客路线仅经过厨房、餐厅和客厅,动线明显,有利于保证居室私密性。入户处的多功能阳台可改造为书房、储物间,使得户型变成小三房,空间利用率高。

0.5房的尴尬你愿意承受吗?

  厨房与饭厅紧密相联,方便备餐与用餐,厨房有明窗,通风、采光好,以油烟为主的污浊空气易排除,难以在室内停留,利于身心健康。

  空间过于紧凑 部分家具需定制

  再来说说不足之处,从整体布局上来看,由于在65㎡的空间内做出了极致三房,故牺牲了户型的方正性,厨房局部设计不够合理,部分墙面凸起,空间动线不够顺畅。主卧与客厅朝北,日照不足,光线较暗。

0.5房的尴尬你愿意承受吗?

  主卧、次卧空间过于紧凑,不足9㎡,如果是三口之家,孩子的起居空间很难放下正常尺寸的书桌,只能摆放定制的家具。

0.5房的尴尬你愿意承受吗?

  多功能阳台空间不足5㎡,即便改造为房间,也不能作为起居空间,只能当做书房、杂物间、多功能空间使用。

  0.5房的尴尬

  会在更小的户型上体现

  市场上的极致2+1房户型,几乎都清一色朝北,只有一个阳台。偷面积得出来的房间,牺牲了户型格局,不能完全称作为“一房”,只能是“0.5房”,如果三个房间都住人,非常勉强,除非家具的收纳功能非常给力。

  随着一线城市的房价逐渐走高,未来极致小三房的户型产品将会越来越多,其空间面积更能继续下探,香港楼市就是一个例子。而这样的住宅产品在内地能否被市场认可,还要看购房者能否接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