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好住|只需252㎡空间就能改善“婆媳关系”!这户型到底长啥样?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06 07:00:13
摘要
“婆媳关系改善户型”,开启了羊城家庭和谐户型的滥觞。

  俗话说得好,房子行不行,还得看户型。

  一切不以选户型为目的的买房都是耍流氓。

  外行人看户型图,能看到的就是几个房间、是否南北通透、有无阳台等,入住后才知道是否舒适。而内行人看户型图则会注意许多细节之处,各功能区尺度是否适中,分配是否合理,居者活动路线是否流畅。简而言之,户型的好与坏直接关系生活居住舒适度。

  那怎样的户型才能称得上好户型?下面小编就用实例点评来告诉你。

  作为大部分人一生中最贵的商品,房子几乎与生活的每个环节挂钩。谈买房也是三句离不开结婚、生子、婆媳关系。于是,在目前楼市户型呈多元化发展的趋势下,不少房企推出了“婆媳关系改善户型”。毕竟千百年来,婆媳矛盾一直都是不可逾越的鸿沟,甚至完全可以与世界和平等若干问题相提并论。而广州就有一个楼盘,推出了“婆媳关系改善户型”,开启了羊城家庭和谐户型的滥觞。

252㎡空间就能改善“婆媳关系

252㎡空间就能改善“婆媳关系

建面约252㎡六房三厅三卫户型

  如上图所示,此户型所在楼栋规划为两梯两户,某种意义上来说,可看作是专梯专户,居住舒适度高。整个户型分为了168㎡+68㎡两个空间,双入户设计。168㎡作为年轻人空间,四房两厅两卫;68㎡则是长辈空间,两房一厅一卫;两个空间由17㎡的大阳台(空中庭园)联通。

  大套间:南北通透 动静分明 

  先来说说这个户型的优点。大套间(年轻人空间)南北通透,不只是客厅与餐厅之间的通透,卫生间与次卧,主卧与主卧卫浴都可以形成通透对流,通风效果很好。小套间(长辈区域)两间卧室朝南,保证室内日照充足性。

252㎡空间就能改善“婆媳关系

  约7米宽、拥有17㎡的大阳台,连接了大套间的客厅、次卧,使其南面都是非常好的采光源,在阳台区域摆放盆栽可以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晾晒衣物也有更好的效果,可摆放摇椅、茶桌等休闲设施,营造温馨的阳光房。

252㎡空间就能改善“婆媳关系

大套间客厅实拍图

  大套间(年轻人空间)动静分区设计十分合理,动区厨房、餐厅、客厅、儿童区与静区主卧、次卧、书房、卫生间互不干扰,形成鲜明的分区界限。在客厅进行娱乐活动不影响卧室的安静。厨房采用L型操作台设计,使洗菜、切菜、炒菜三大步骤动线更加合理;水池面窗、灶靠墙也符合风水学原理。厨房与卧室间相隔餐厅,烹饪不会对休息区域进行干扰。入户门正对客餐厅,避免了正对卧室或卫生间的尴尬,保障了主人生活的私密性。

  小套间:动静不分明 客厅仅西面采光

  来客流线与居住流线发生交互

  不足之处则是,从整体布局上来看,252㎡的空间里仅做出了1个主套卧室,户型布局不是最优。小套间(长辈区域)未做到南北通透,客厅仅能通过西面的阳台采光,日照不足,光线较暗。

252㎡空间就能改善“婆媳关系

  作为长辈的生活空间也未做到动静分区,厨房靠近卧室,客厅也正对卧室大门,容易影响长辈休息。小套间入门处,正对卧室,来客流线与居住流线发生交互,影响居住舒适性和私密性。

252㎡空间就能改善“婆媳关系

小套间客厅实拍图

  而从伦理角度来看,一家人住一起,却有两个门,着实令人尴尬;主套卧室只有一个,是子女住还是父母住?连接一家人的阳台门是开还是合——开了,私密性受扰;关了,指不定长辈心里膈应。

  人际关系的“非理性”和“不确定性”

  唯有用心才能改善

  这不免让人想起几年前那个困扰了无数已婚男士的问题——“你老婆和你妈同时掉进水里,你会先救谁”。看今朝,如果你买了这个户型,那就是“你老婆和你妈闹矛盾了,你会先进哪个门”,换汤不换药,灵魂拷问依旧在。

  有科学证明,过于局促的空间会制造并加剧矛盾,但这并不代表宽敞的空间能够缓解、避免冲突。人际、伦理关系中的“非理性”和“不确定性”,不是物理性的控制就能够左右的。就如同跨越千年爱恨情仇的婆媳关系,并非是一套房子就能改善的。

  有了房子并不意味着就有了家,用心经营过的才叫家。亲情、婆媳关系,亦是如此,任何一段关系都需要用心去维系,唯有这样,生命里永恒的光辉,才能永不褪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