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市场成交|深莞调控升级首战!广州7月新房成交8923套!仅次于红6月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04 07:00:14
摘要
2020年7月广州全市新房网签8923套,环比上月下跌5.55%。

  乐居买房(编辑 吴丹晓)七月,作为2020年下半年的开局,毫无意外地延续了上半年的“魔幻”作风,楼市重磅消息一连接一连。

  继7月15日深圳发布史上最严限购政策后,7月25日东莞楼市也迎来调控升级。深莞两大城市的限购新政接连落地,让很多人猜测部分购买力会外溢奔向广州。那么,广州7月市场成交战况如何呢?

  据广州乐居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20年7月广州全市新房网签8923套,环比上月下跌5.55%,7月新房网签面积为962316㎡,环比上月下跌4.84%。虽然7月市场成交战绩略逊色于大涨的“红6月”,但总体而言表现稳健,拿下2020年以来月度市场成交第二名。

广州7月新房成交8923套!

  纵观2020年1-7月市场成交表现,1-2月受疫情影响,楼市整体情况表现低迷,2月份甚至一度跌至冰点。随着疫情管控见效,3-5月广州楼市开始复苏,但网签量仍然只是徘徊在五六千套水平左右,表现不温不火。6月份经过3-5月的回暖蓄力,再加上房企年中冲刺业绩的重要节点以及父亲节、端午节、618购物节等营销节日助攻,开发商加大推售力度,购房者积极入市,因而6月市场新房网签量成功突破9000大关,楼市如盛夏般火热。

广州7月新房成交8923套!

  而7月份延续6月的楼市热度,但仍以8923套的战绩略逊一筹,不过这也在情理之中。一方面,7月份营销节点较少,开发商在6月年中冲刺期后又开始新的一波蓄力;另一方面,虽然7月份深莞两城相继调控升级,给广州带来新的成交增长点。但新政落地时7月已过半,对整体成交拉动尚显不足。

  从7月份每周新房网签可以看出,7月前三周保持在一千七百左右的成交量,表现平庸,第四周受深莞新政落地影响,才迎来2590套的高网签量,而7.29-7.31三天就贡献了1140套网签量,延续了上扬的态势。

广州7月新房成交8923套!

再来看看近5年广州7月新房网签量,2020年7月战绩排行第三,表现“中规中矩”,不过相比于2019年7月网签7162套,涨幅达24.58%,总体而言可以打上“及格分”。

广州7月新房成交8923套!

  增城黄埔合力收割市场“半壁江山”

  “黑马”花都超越番禺 进军第四

  区域方面,7月份广州新房网签量TOP3仍是“老面孔”,增城、黄埔与南沙分别包揽下冠亚季军。

广州7月新房成交8923套!

  其中,来自东部的增城和黄埔两区合力成交超4000套,占据了全市45%的市场份额,发挥出“东大仓”的实力,成为7月市场“半壁江山”的最强收割机,南部仅南沙一区冲进前三甲,以1257套网签量位列第三。

  不难看出,当下增城、黄埔以及南沙仍然是广州热门的置业区域。究其原因,不乏有深莞两城限购调控升级,增城、黄埔及南沙凭借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地理优势,承接了深莞购房外溢需求的原因。另外,增城、黄埔及南沙三区本身产业发展及交通轨道建设等众多利好也给片区楼市带来极高的关注度。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花都上演“黑马逆袭”戏码,以领先网签190套的成绩与南部“悍将”番禺拉开距离,进军区域成交榜第四。而这其中的“大功臣”当属广州融创文旅城,单盘就贡献了229套网签量,占据全区近1/4的成交量。

  而中心区向来新盘稀缺,供货不足且均价高,购房门槛高,因此天河、越秀、海珠毫无意外地成为“垫底三区”。值得表扬的是荔湾区厚积爆发,网签量达到497套,成为中心区的“骄傲”。

  增城大盘三度蝉联月度销冠

  黄埔知识城有两盘杀进TOP3

  楼盘表现方面,7月广州新房网签量TOP10榜单的前三甲分别是敏捷绿湖首府、保利拾光年以及万科幸福誉。

广州7月新房成交8923套!

  其中发力最为迅猛的增城大盘敏捷绿湖首府继5月、6月拿下广州单盘网签销冠后,7月又以网签量475套蝉联冠军宝座,其作为“网红大盘”的市场号召力,果然不容小觑。据悉,目前敏捷绿湖首府在售六期住宅产品,户型涵盖建面约建面约71-127㎡二至四房洋房单位,总价约102万元起即可“上车”,颇受刚需客青睐。

  来自黄埔知识城的保利拾光年和万科幸福誉分别以420、359套网签量位列第二、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保利拾光年相比于6月201套的网签量,成交量翻了一番,主要是因为项目于7月中旬全新加推建面约77-99㎡头排望湖楼栋,直接拉动成交。


       而位列第四的番禺热盘亚运城在7月也有新货加推。主打改善产品的全新【天逸】组团于7月25日开盘,户型涵盖建面约114-141㎡江景三至四房,均价约2.6-3.3万元/㎡。据悉,亚运城接下来还将推出【天骄】组团,户型涵盖建面约88-125㎡三至四房,其中建面约88 ㎡三房作为亚运城的畅销户型,是刚需客实现低总价“上车”亚运城的首选,目前具体均价及开盘时间待定。

  而令人惊喜的是还有来自市区天河的珠江花城,项目以148套网签量位列第六名,同时也是单凭一己之力便撑起天河区四成的成交量,是天河区名副其实的“成交大户”。

  2020年下半年已开局,7月延续“红六月”热度,成交表现亦可圈可点,尤其是中下旬受深莞调控升级影响,广州楼市承接深莞外溢需求红利,表现出更为明显的上扬态势。那么在接下来的8月,广州楼市是否会抢跑“金九银十”呢?请持续关注广州乐居新闻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