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天河吉山村控规调整!富力、合景泰富介入旧改项目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01 17:03:09
摘要
6月1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公示了天河区吉山村城市更新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必要性论证,控规调整中,有包含执信中学以及珠江花城等。

乐居买房讯 6月1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公示了天河区吉山村城市更新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必要性论证,控规调整中,有包含执信中学以及珠江花城等。

规划航拍示意图规划航拍示意图

吉山村位于天河区东部、属珠吉街道,紧邻天河智谷,周边广园快速、珠吉路、科林路等交通要道贯穿,更新单元用地面积417.34公顷,东至天河区界及规划路网、南至广园快速路南侧地块、西至规划路网、北至科林路。共涉及10个管理单元,用地面积1005.7公顷。

现行控规示意图现行控规示意图

吉山村已纳入广州市2019年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是天河区重点改造7条村之一。据宣传资料显示,最早是富力介入该村旧改,之后合景泰富也有介入,在2020年疫情期间,两房房企均有向村民派发抗疫礼包。

吉山村能吸引两大重磅房企青睐,也在于他的位置,离珠江新城和科学城都比较近,地理位置和配套都十分优异,省级执信中学的天河分校、三甲医院中山六院天河分院,以及天河区儿童公园全在区域内;规划中的地铁19号线珠吉站、穗莞深铁路吉山站都在版图之中。

此外,吉山村控规中板块内的新盘珠江花城价格去到了4.5-5.2万元/㎡,而与该村相邻的牛奶厂板块的华润天合、金地天河公馆、招商雍华府、龙湖首开·天宸原著等楼盘均价在3.1-4.8万元/㎡。

旧改时间一览:

2020.3:天河区吉山村更新改造服务中心正式开工

2019.5:吉山村全面改造意愿表决同意率超八成,自此拉开了吉山村全面改造工作的序幕。

2019.7:吉山村正式展开基础数据调查工作,进行入户测量。

2019.10:广州市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发布了《天河区吉山村全面改造基础数据核查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2019.11:招标结果公布,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中标,作为吉山村基础数据核查单位。

2019.11:该村组织了党员和股东代表到访黄埔区富力笔村更新改造项目,进行参观交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