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四条地铁新线预计年底开通 新鲜地铁盘全新亮相

2017-02-28 07:14:30|来源:新浪乐居
摘要| 4条地铁新线年底开通,2个高快速路项目要建成,一批市政路桥也要完工……2017年,广州在城市建设上继续发力!

  (新浪乐居讯 陶文娴)近日,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及城建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建设系统多项重点工作及项目正式披露:

  4条地铁新线年底开通,2个高快速路项目要建成,一批市政路桥也要完工……2017年,广州在城市建设上继续发力!

  以城建项目来统计,广州今年将重点推进高快速路、市政路桥、轨道交通、公路建设、园林绿化、水务建设、城市更新、综合管廊等908个项目。

广州地铁路网不断完善 广州地铁路网不断完善

  具体到地铁线网方面:将加快建设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十三号线首期、知识城线,确保81.6公里新线年底建成开通,科学统筹新线建设,积极推进十一号线等278公里在建线路的建设。

  随着地铁建设进度不断加快,广州四条地铁线预计今年年底将通车,周边楼盘将随着地铁的开通转变“地铁盘”。相对于市区高昂的地铁盘,周边城区的楼盘相对价格更为实惠,适合刚需买房客与投资者。

  “地铁开通以后不光大家出行方便了,估计周边的房价肯定还会大涨!”不少附近市民表示,想到地铁站就要建到自家小区门口,仍忍不住开心不已。这一期小编给大家推荐广州新开四条地铁的新晋地铁盘,想买房的你一定要看看。

  【十三号线首期累计完成84%】

      11座车站中,除南岗站外其余10座均已封顶;10个区间中,其余7个区间已贯通。十三号线首期“文园-庙头”区间隧道实现双线贯通。至此,十三号线首期10个区间隧道中已有8个贯通,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84%。目前,全线还有最后一个车站未封顶,近期施工项目部已经连管理层都投身一线作业,本月下旬即将封顶。

13号线站点图13号线站点图

  站点:鱼珠站、裕丰围站、双岗站、南海神庙站、夏园站、南岗站、温涌站、白江站、新塘站、官复、复昌桥。

推荐楼盘:

      鱼珠站:保利学府里

      南岗站:佳兆业城市广场万科尚城

      东洲站:金泽豪庭

      新塘站:碧桂园凤凰城合生湖山国际

      官湖站:中森茗苑

  【九号线累计完成80%】

  截至12月底,九号线土建累计完成80%。11座车站中,广州北站和清塘站进行土建施工,其余9座已封顶;10个区间中,8个已双线贯通,广州北至花城路、花都广场至马鞍山公园进行土建施工。飞鹅岭、花都汽车城、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莲塘和清㘵站车站设备安装已正式开工,飞鹅岭至花都汽车城、花都汽车城至广州北、清塘至高增区间和出入段线进行轨道和供电施工,4个铺轨基地开展轨道施工,飞鹅岭至花都汽车城、清塘至高增区间和出入段线短轨贯通。

地铁9号线站点地铁9号线站点

  站点:飞鹅岭、花都汽车城、广州北站、花城路、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莲塘村、清埗、白鳝塘(2015新增)、高增。

推荐楼盘:

花果山公园:路劲天隽峰(免费看房)

清塘站:广州国际空港中心(免费看房)

广州北站:南华时代城(免费看房)

莲塘站:广物星港国际(免费看房)

花城站:花城美汇(免费看房)



  【四号线南延段累计完成85%】

  截至12月底,四号线南延段土建累计完成85%。全线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6个区间全部双线贯通。6个车站及6个区间均已移交机电设备安装。2个铺轨基地已全部移交轨道施工,金洲至飞沙角、飞沙角至广隆区间短轨已贯通。

四号线南延段四号线南延段

  站点:金隆、广隆、大涌、塘坑、南横、南沙客运港。

推荐楼盘:

塘坑站:富力天海湾(免费看房)

南沙客运港站:

广州星河山海湾(免费看房)

碧桂园·海湾1号(免费看房)

中交·蓝色海湾(免费看房)

  【知识城支线累计完成73%】

  截至12月底,知识城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2%。10座车站中,知识城北、马头庄、枫下、知识城、知识城南、旺村、康大和镇龙北站8座车站已封顶,其余车站进行土建施工;9个区间中,马头庄至知识城北、知识城南至知识城、旺村至知识城南、康大至旺村、镇龙北至康大区间双线贯通,其余4个进行土建施工。知识城北、马头庄、知识城、康大、镇龙北站主体陆续开始移交设备安装;3个铺轨基地已移交轨道施工。

知识城支线知识城支线

  站点:知识城北站、马头庄站、枫下村站、知识城站、知识城南站、旺村站、康大站、镇龙北站、镇龙站。

推荐楼盘:

知识城南站:

万科幸福誉(免费看房)、

腾飞园·中新里(免费看房)、

时代天韵(免费看房)

旺村站:

合景天峻(免费看房)

广州绿地城(免费看房)

热门导购

热门评测

参与讨论 677 我要评论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